關於早上跑步胃疼想嘔,為什麼早上跑步回來會想吐?

2022-08-31 06:30:02 字數 3481 閱讀 9837

1樓:您微笑的影子

如果是剛開始接觸晨練:

導致這種情況的可能原因

1 時間比較早,身體還沒有從休息的狀態下調整過來就進行了相對劇烈的活動 所以不適應

2 跑前喝水,不知道喝了有多少,如果是一杯或以上,那會在跑步的過程中多少有些影響,跑前吃東西也是同理; 跑前如果感覺很渴,可以喝一兩口水潤潤嗓子即可

3 運動量過大或者呼吸不平穩,造成胃疼想嘔的症狀

針對自己出現的這些狀況 可以試著做些相應調整

1 晨跑時間 經過多次努力後身體還是不能適應建議選擇其他的空閒時間鍛鍊

2 跑的速度和運動量相應的放慢\縮減; 調整的程度以自己感覺輕鬆隨意為參考

3 盡量保持呼吸的平穩和規律性; 做到鼻吸口呼

2樓:

建議吃點東西.也有可能是你跑的太快了.身體不適應.早上的運動應該運動量不太大的.

3樓:索菲亞黑洞

身體不適應.早上的運動應該運動量不太大的.

4樓:駁回藍天

體質太差,建議跑步在天亮以後,5點早了點吧

試著減低運動強度

5樓:

你跑了多久啊?還有你平時胃有問題嗎? 跑之前有沒有準備活動?

讓全身活動起來? 不然建議要看醫生,可大可小! 另外讚下你的毅力,五點就去鍛鍊了,難得!

為什麼早上跑步回來會想吐?

6樓:gmo歲月

跑步想吐,一般是胃部痙攣導致,不是晨練前未少量進食導致,就是個人運動量較大,強度較強所致。

建議個人晨練前喝半杯水或吃少量餅乾。運動過程中勿隨便加速導致運動強度增強。

如果個人多次像這樣運動,一般身體最後會適應你的狀況(類似晨練前不進食也不會想吐)。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餓了吧,先喝杯奶或者吃點別的在去跑。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跑得太快了或者呼吸沒調理好。

9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之前必須吃點東西

10樓:神內科副主任劉紅梅

早上跑步頭暈是什麼原因

每天早上跑步胃痛怎麼回事

11樓:良玉小帝

空腹跑步對胃部不好

建議吃口麵包,喝點奶

休息半小時再跑步

跑步的時候為什麼胃疼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關係的,運動時區域性陣痛,這個幾乎每個人都有因為人在運動時心率會加快、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都會加快如果你平時沒有胃部疾病的話,其實沒必要去醫院檢查,只要調整一下就好了1、每日三餐的規律性,可能是你作息時間的問題,每頓飯定時定量2、運動最佳時間在飯後乙個小時

3、以後控制酒精、碳酸飲料、太酸太辣等食物的攝入尤其是你空腹時喝點蜂蜜、牛奶等保護胃黏膜的食物對緩解你的胃痛非常有幫助!

希望我的講解能對你有所幫助!

13樓:何曼婷囖

跑步時肚子痛,往往是在跑之前未做準備活動或準備活動做的不充分。

開始跑的速度過快,呼吸與動作之間節奏失調。

膳食制度不合理。

跑步前注意事項:

避免飯後立即進行劇烈運動。

在運動前要作好準備活動,並遵循運動量由小到大的原則。

跑時要注意保持深而長的、有節奏的呼吸。

在跑的過程中一旦發生腹痛現象,應適當減慢跑速,調整呼吸與運動節奏(如三步一吸或四步一吸),用手按壓疼痛部位,或彎腰慢跑,一般疼痛可減輕或消失。

14樓:匿名使用者

餐後1小時內不要跑步,飢餓狀態下也不要

15樓:僪幼霜

可能是吃多了,還有的話就是缺乏鍛鍊了,經常鍛鍊的就不會這樣了

16樓:波特兔

依我看多半不是胃疼,我以前也這樣,是早上人的體力沒有充滿,極限值較低,不能抵抗較大的運動,適應就可以

胃疼怎麼辦,早上能跑步嗎。

17樓:飛俠

胃痛什麼問題,是胃潰瘍還是胃炎,胃有炎症早起可吃點生薑,生薑可暖胃,可殺菌,胃疼時不能跑步,不疼可跑

早上空腹跑步胃疼 有淺表性胃炎伴膽汁反流 請問早晨

1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晨跑前後飲食的區別不是特別明顯。但是先要明確,如果條件允許的話,晨跑步前還是要少吃些早餐的,這樣胃部在運動時不會過度分泌胃液,在晨跑時也能提供部分能量。晨跑前可以少量飲食,晨跑後再補充飲食即可。

具體相關知識如下:

1、早晨可以先吃點香蕉,跑步後可以小口喝些溫水,不要大口喝。

2、晨跑不宜過早,經過一夜的時間,汙染物在空氣中堆積比較多,太陽出來之後,這些汙染物在空氣中進行一定的稀釋分解,空氣質素就會相對好一些。

3、空腹時不宜跑步,最好跑步前吃點東西,過半小時再開始熱身跑步,但也不要吃過飽,防止運動時身體各部位供血不足。

4、晚飯後不要立刻跑步,吃過晚飯後不宜立刻跑步,那時候血液集中在腸胃進行消化工作,立刻活動影響消化,吃過晚飯半小時後活動為宜。

19樓:韓小涵

跑步是個好習慣,但不吃早餐就是壞習慣了

跑步的時候胃痛怎麼辦

20樓:來自烏山心花怒放的彩葉草

您好,跑步的時候胃疼這不是病。通俗地說這叫「岔氣」。

應該是準備活動不充分造成的。肌肉太緊張,容易產生這種情況。

以後跑步時事先做十來分鐘的熱身運動,比如壓腿、深蹲起、高抬腿等等,讓身體活動開了發生「岔氣」的機率就不高了。 如果已經岔氣了,那麼需要逐漸停止跑步,改為慢走(切不可驟然停下來,那樣對身體的損傷會很大),想緩解的話可以按壓疼痛部位,最好能喝些熱水。但這只能治標,關鍵還是活動開了再運動!

另外,如果平常運動少,突然開始進行大量運動了就特別容易岔氣。

拓展資料:跑步的定義是指陸生動物使用足部移動。它在運動上的定義是一種步伐,雙腳不會同一時間踫到地面。它亦可以是一種有氧的運動或厭氧的運動。

跑前和跑後的調整同樣重要。跑步前,做一些深蹲和伸展動作,放鬆緊張的肌肉和骨骼,為接下來的跑步舒活筋骨、抖擻精神。跑步過程中,要掌握呼吸的節奏,保持均勻舒暢的呼吸,能有效地減輕心肺的疲勞,保持充沛的體力。

跑完步後不要立刻停下,最好能慢走一段時間,調整心率和呼吸。

21樓:雲興寶

飯前後乙個小時不要做劇烈運動,如果胃疼你可以用手轉圈揉搓胃正揉七十下,然後反著揉搓七十下,症狀會有緩解

22樓:甜每寧

是不是剛吃飯就運動?運動一定要在飯半個小時才能進行

23樓:水色空萌

可以左右手互掐虎口至酸。

為什麼早晨起床時胃很疼,為什麼每天早上起床後胃都隱隱的疼?是不是什麼不好的預兆?

胃痛是胃病病人最常見的症狀。大多由於病變部位受區域性炎症或胃酸的刺激,引起胃壁平滑肌痙攣 胃內壓增高和肌纖維緊張度增強,使病變部位的神經感受器受到刺激,因而發生痛感。誘發胃痛的原因多種多樣,常見的有感受風寒 飲酒 吸菸 飲食生冷 飢飽失時,暴飲暴食 服食對胃有刺激性的食物和藥品或是情緒激動 過度疲勞...

晚上跑步好還是早上跑步好?為什麼?

人體運動最好的時間是下午4 00到晚上8 00,早上跑步運動只要是。一 空氣沒有陽光的光合作用,氧氣的供給不是很好,濕氣比較重,二是早上起來人體各關節 肌肉群還沒有動動開,見意可以慢跑問題不大,但早上運動對人體新陳代謝有很大的幫助,改善你一天的精神狀態。前提是你前晚要有乙個充足的睡眼。以跑步作為體育...

為什麼早上跑步後一上午都很困,為什麼跑步過後會老想睡覺?

因為清晨人體各臟器的運轉仍處於較低水平,胰島素水平較低,調節功能也不太穩定,這時候運動,清晨空氣中二氧化碳指數最高,而且前一天懸浮在空氣中的塵埃也並沒完全消失,這時的空氣質量遠不如晚上的好。所以,跑完之後會覺得困,是身體系統的勞累。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晨跑首先防止感冒 防治感冒的根本措施是經常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