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十點多跑步好嗎,早上10點半跑步好,還是早上6點跑步好?

2022-02-18 11:25:12 字數 1935 閱讀 2840

1樓:修勾修勾很可愛

可以,跑步的最佳時間在上午的十點以及下午的三點,人體在這兩個時間段進行跑步是最為適宜的。因為此時間段的空氣質素是比較好的。

空氣較為新鮮,並且此時人體的各個器官比較活躍,適合進行體育運動;患者在進食後一到兩個小時以後進行跑步,人體也不會出現低血糖等不適的現象,所以建議患者在此時間段進行跑步。患者每次鍛鍊的時間以半小時到一小時左右為宜,避免運動量過大。

跑步注意事項

近年來,城市空氣汙染愈發嚴重,日出前和傍晚時分的空氣汙染達到峰值,特別是冬季,早晨和傍晚在冷高壓的影響下往往會有氣溫逆增現象,即上層氣溫高而地表氣溫低,大氣對流近乎停止 。因此地面上的有害汙染物不能向大氣上層擴散,停留在下層呼吸帶。

這時,有害氣體要高出正常情況下的 2—3倍。乙個健康的成年人每分鐘呼吸16—20次, 一天吸入空氣約10多立方公尺。 而跑步時, 由於代謝的需要, 吸入的空氣往往是正常狀態下的 2—3倍。

因此對空氣環境的要求非常高。

實驗研究證明,每天上午10點與下午4點左右為兩個相對最佳期。早上十點跑步能夠讓**者的身體較早的進入正常的工作狀態, 這樣可以消耗更多的能量, 從而減少脂肪的堆積, 達到減 肥刷脂的目的。想要通過跑步**的姑娘們可以嘗試 。

下午四點空氣情況較好,在這個時間段跑步不僅能達到鍛鍊效果,還能呼吸到高質量的空氣。

2樓:體博網

1 早飯前訓練會使你血糖變低,影響訓練強度,除非你已經非常適應,低血糖訓練還會使你的胰島素敏感性提高,吸收率變高,這也是相撲增重的秘訣。

2 飯後建議2小時後再運動,這是胃排空時間,再低也要1個半小時。運動後進食需要半小時

1時間最好固定,這僅是強迫症問題,還有乙個效率和規律運動習慣更易養成的問題

2 晚上效果好於早上,尤其對習慣晚睡的現代人來說。

3樓:

不是很好,最好是七點左右。十點拉空氣不夠清新呢!

早上10點半跑步好,還是早上6點跑步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堅持都是很好的時間,早上6點,吸收雨露的滋潤,早上10點吸收陽光的普光,最重要的是要堅持鍛鍊,才能見到效果,然後在加上些技巧,就一定有個完美的鍛鍊結果,也會事半功倍的效果

5樓:濤鍋鍋

6點好吧,晨跑,10點大家都起床了,該上班的上班,都接近中午了,溫度也起來了,夏天建議6點起來跑步,冬天建議8-9點,10點跑步還是太晚了。

6樓:

其實都是挺不錯的,10點跑步吸收陽光的滋潤,對身體好,對於6點跑步可以吸收新鮮的空氣,對於身體也還是很好,就看自己能不能起來床了

7樓:逆風遠行

建議6點,10點已經快到中午了!空氣不如6點的新鮮,10點跑的氣喘吁吁的,吸入的都是霧霾

8樓:律行師誠

個人認為,早上6點鐘時太陽還沒有出來,空氣中會有很多霧霾,如果這個時候跑步會對呼吸道系統帶來傷害。而如果是10點鐘,則太陽已經出來,霧霾大多散去,適合跑步。另外跑步還要選擇空氣清新的湖邊或公園,這樣會降低危險的發生。

9樓:帛可

跑步鍛鍊身體是好事,有益健康。但是要把握好時間。從科學的角度看,不建議早上6點跑步,因為早上6點時空氣汙染嚴重,而且空腹,身體各項指標需要調理,建議早上10點半跑步。

10樓:烏山雪花大如席

如果上午10點有足夠的時間來跑步鍛鍊,那自然是最好了--比早上鍛鍊要好。

11樓:

凌晨3點跑步,最好~最好跑個20公里~

12樓:

分夏季和冬季,夏季宜早些,冬季宜出太陽後運動。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6點半 那個時候的空氣最新鮮的呢

經常半夜兩點多才睡得著,早上又九點多十點多醒來又覺得困睡不著,有什麼辦法可以改善睡眠

最好的方式是晚上十一點之前強迫自己 睡覺,早晨6點半左右起床。怎麼這兩天晚上到半夜兩點多都睡不著?第二天九點多醒來。以前是十一點到十二點多就睡覺了 現在是假期呀,作息可能不規律了 養成了習慣,等到開學或者正常工作後,會慢慢恢復 建議你睡前喝杯溫牛奶 聽聽輕 身體虛弱或是做噩夢了,膽小了吧,對不?晚上...

早上10點跑步對身體好不好,早上十點鐘跑步對身體好嗎

壞處 晨跑增加了血管中形成血栓的可能性,易導致血管栓塞,因為這時血液的凝聚力提高了。而晚間跑步則正相反,血小板的數量下降,大大減少了血管栓塞的危險性。另外,晨跑時血壓和心率上公升以及加速度均較大,易產生超負荷情況,影響運動效果及健康。而晚間體力和肢體反應的敏感及適應性均達高峰,心跳頻率最平穩或偏低,...

上午十點到下午一點半沒陽光的房子好嗎

你好,bai按照國家規定 設計規範du 以冬至zhi日照時間不低於dao1小時 房內 子最底層窗戶 為標準。容間距是用建築物室外坪至房屋簷口的高度 tan a a 各地在冬至日正午時的太陽高度角。也可以用 樓高 樓間距 1 1.2比值計算。如果其他時間還是有日照的話還是可以的。望採納,謝謝!看好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