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刷牙好還是晚上刷牙好?為什麼晚上刷過第二天早上還要刷

2021-04-15 22:33:53 字數 1503 閱讀 9662

1樓:天羽詩韻

刷牙最抄好早晚一次,如果條件允許的襲話,bai最好每次進餐之後都刷一次牙,這

du樣可以有效防止牙zhi

齒細菌的dao滋生。

至於晚上刷過牙之後,早上還要刷牙,是因為:

因為口腔本身就屬於有菌環境,晚上刷完牙之後並不能保證有害細菌清理乾淨,第二天早上還會有跟多的有害細菌滋生。所以,早上再刷牙是對口腔的進一步清潔。

2樓:愚者思思

都有用。晚上必須刷。否則食物殘渣在嘴裡一夜,發酵產生酸性物質,既影響口腔衛生,又影響口腔健康。至於早上刷牙,清除一夜過來的口腔異味,使口腔清新。你不覺得舒服嗎?

3樓:33love星星

每次進食後都應該及時刷牙,這樣才能較好地清潔牙面及牙間隙,保護好牙齒。晚回上刷牙,是因答為睡眠時間較長,口腔處於靜止狀態的時間長,唾液分泌量少,有利於細菌繁殖。若晚上不刷牙就入睡,將大大加重致齲力,使得患齲率大大提高。

所以睡覺前要刷牙!早晨刷牙是因為晚上口腔自潔作用差,口內各種細菌大量繁殖,其中不乏致病細菌,早晨起床後口腔內有大量細菌的條件下進餐,可能將過多的可能致病的細菌吞入消化道,對健康是不利的。口腔粘膜潰瘍,全身疾病時唾液分泌少、舌苔厚膩,也屬於這種情況。

應該先刷牙在進早餐。

4樓:ら炫の戀θ庭

早上刷牙有助於清新口氣!晚上刷牙清除白天留下的汙垢!

5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和晚上各刷一次也可以啊,不過我個人覺得早上刷牙就可以了,口腔更健康≥﹏≤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晚上睡覺的時候容易滋生細菌噢!

7樓:傲嬌高冷怪

早晚都刷,防止細菌口臭等

8樓:匿名使用者

早晚刷刷就行,,,,,要不然牙齒會稀的

9樓:藍天

早 中 晚 都刷才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刷牙本就是個清理口腔細菌的過程,不存在哪個好,最好是早晚都刷。因為細菌不可能被一次性清理乾淨,晚上清潔過後,未被清理的細菌在一晚上的滋生後又會產生新的細菌。

晚上睡前刷牙和早上刷牙好還是只刷早上一次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都需要。都有好處。

但是晚上刷牙更重要,因為人們一日三餐之後,牙縫裡和牙面上都存留了很多食物碎屑,如果晚上不刷牙便睡覺,由於入睡後口腔活動和唾液分泌減少,口腔失去了自潔作用,細菌易在口腔內乘機繁殖,就會使殘留在牙縫裡的食物碎屑腐敗、發酵,產生酸性物質,損壞和腐蝕牙齒,降低牙齒的咀嚼功能,影響對食物的消化、吸收。所以,晚上刷牙比早上刷牙更為重要,不應忽視。

而早上刷就是為了清除乙個晚上下來堆積的細菌,好保持一天的口腔衛生。

12樓:

晚上刷比早晨刷要好,因為早上的口臭都是因為晚上沒有刷牙,一些雜物經過一夜的發嚼以後,早晨一張口就會有異昧,

為什麼晚上刷牙會牙齦出血?早上刷牙就不會了呢

是沒關係的。我首先要教你最重要的東西,就是怎樣解決這個問題。當然,解決之後,你要補我的專家號,呵呵。我有個熟人有40年牙齦出血的經歷,可是它近年突然好了。你想知道原因嗎?是我給了他乙個新招 連服維生素c7天,每天100 300mg。這個量不算多,意義你明白。這7天內保持好睡眠,目的是調節好人的生理狀...

刷牙用冷水好還是熱水好

中醫專家是這樣告訴我的 熱水泡腳,溫水刷牙,冷水洗臉。與口腔溫度接近的溫水,感覺不冷不熱,似乎沒有溫度感覺時比較理想 呵呵 我都是一切都是冷水的 是那中冰涼刺骨的 牙膏含氟,溫度高一點它 的活性高!條件准許的話,溫水是最好的選擇。但是條件不准許,冷水刷牙總比不刷的好。呵呵 最好溫度與體溫接近的溫水 ...

什麼牙膏刷牙號?刷牙用什麼牙膏好

黑人啊可以美白牙齒。刷牙用什麼牙膏好 問題一 刷牙最好用什麼樣的牙膏 牙膏沒有好壞之分,廣告都是蒙人的。牙齒就是骨頭,不能直接吸收養分。牙膏都是由 骨粉 石灰石粉 液體肥皂 香精 甜味劑製造的。問題二 刷牙最好用什麼樣的牙膏 牙膏沒有好壞之分,廣告都是蒙人的。牙齒就是骨頭,不能直接吸收養分。牙膏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