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早上跑步後一上午都很困,為什麼跑步過後會老想睡覺?

2021-09-18 06:48:41 字數 3614 閱讀 2150

1樓:佩佩佩佩佩玖

因為清晨人體各臟器的運轉仍處於較低水平,胰島素水平較低,調節功能也不太穩定,這時候運動,清晨空氣中二氧化碳指數最高,而且前一天懸浮在空氣中的塵埃也並沒完全消失,這時的空氣質量遠不如晚上的好。所以,跑完之後會覺得困,是身體系統的勞累。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晨跑首先防止感冒

防治感冒的根本措施是經常從事體育運動,以提高身體抵抗力和禦寒能力。人鍛鍊後機體的毛細血管均處於開放狀態,汗毛孔也都敞開著,倘若為了-時的痛快,脫掉衣服吹一陣風而感冒實在不值。

因此,運動後應將汗水擦乾,穿好衣服,過一會再洗澡,洗完澡應換上乾燥柔軟的衣服,千萬不要把已經汗溼的衣穿在身上。另外"體欲小勞,且莫大疲"。是預防感冒的重要措施。

體育鍛煉運動量過大,易造成過度疲勞,降低機體的抵抗力,易患感冒。因此,冬季從事體育鍛煉要注意安排好運動量。

晨跑防止損傷

冬季,人體在寒冷的刺激下,反射性的引起肌肉和血管收縮,因而使肌肉和韌帶的彈性降低,關節的活動幅度減小。另常會引起肌肉、肌腱和韌帶拉傷。因此,在從事劇烈活動之前,要做好充分的準備活動,才能有效地預防運動損傷.

晨跑防止凍傷

凍傷是機體某一部分組織在寒冷刺激下,反射性引起血管收縮,導致組織缺血、缺氧、營養不良,造成神經和肌肉組織損傷而引起的。

凍傷一般發生在手、腳、耳和鼻尖等部位。預防凍傷應做好下列幾項工作,一是冬練要持之以恆,以提高機體的耐寒能力;二是衣服鞋襪要合適,避免系得過緊影響血液迴圈,同時要保持乾燥;三是在清晨或氣溫較低時鍛鍊,要戴好防寒用具,待運動至身體發熱時再摘下來。

2樓:小小詩不敢給她

人產生睏意主要是因為大腦供氧不足,經過比較劇烈或者超出身體負荷的運動後,大腦中的氧氣供給不如消耗,所以大腦供氧不足。另外跑步之後會消耗能量,也會導致大腦供氧不足,產生睏意,這是身體要休息的訊號。

所以說跑完之後感覺比較困是正常的,運動之後要及時休息補充能量。

有以下幾點需要注意:

1.跑步之後休息一下就應該吃早飯,避免身體缺少能量導致生理性低血糖和導致大腦缺少能量,出現暈厥等情況

2.避免熬夜。熬夜對人體有極大的危害,如果熬夜以後第二天早上還要進行跑步,那對身體來說是個極大的負擔。

3.在飲食上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增加肉蛋魚禽類的攝入,保持規律作息和鍛鍊。

4.制定符合自己體力反應的運動量,避免過度鍛鍊。

晨跑是指在早晨以跑步為主的進行身體鍛鍊的一種運動方式。堅持晨跑可以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改善精神狀態。晨跑應注意以慢跑為主,並且晨跑之前應補充足夠的水分和少量的食物。

要避免內源氧缺乏,霧天不宜晨跑,空氣質量差的地方不宜晨跑。預防疾病的體力活動最小量是每天至少活動30分鐘。對於那些可以測量能量消耗的人來說,每天以消耗150卡路里為宜。

3樓:匿名使用者

最適宜跑步的時間理論最佳時間14:00~19:00,人體活動受生物鐘的控制,按生物鐘規律來安排運動時間,對健康更有利。

冬季健身在下午的14:00~19:00之間比較理想。

此外,室外溫度比較高時,人體自身溫度也比較高,體力也比較充沛,這個時候很容易興奮,比較容易進入運動狀態。下午(14:00~16:

00):是強化體力的好時機,肌肉承受能力較其他時間高出50%。黃昏(17:

00~19:00):特別是太陽西落時,人體運動能力達到最高峰,視、聽等感覺較為敏感,心跳頻率和血壓也上升。

晨跑夜跑的優劣晨跑的優劣:晨跑會成為一種愉悅的經歷,喚醒你沉睡中的身體,促使神經興奮,讓你的身體變得更加靈活,思維更加敏捷,這將給您帶來滿足感及成就感。晨跑不宜過早,清晨人體各臟器的運轉仍處於較低水平,胰島素水平較低,調節功能也不太穩定,這時候運動,對於心血管功能較差的人來說是比較危險的。

清晨空氣中二氧化碳指數最高,而且前一天懸浮在空氣中的塵埃也並沒完全消失,這時的空氣質量遠不如晚上的好。夜跑的優劣:黃昏時分,大氣內的氧氣濃度最高,人的感覺最為靈敏,協調能力也比較強,體力的發揮和身體的適應能力最強,並且這時候的血壓和心率較平穩,比較適合跑步。

夜跑時要注意安全,晚上路燈光線較暗容易崴傷腳,還要注意人身安全和交通安全,同時晚上跑步不宜過量,防止過度興奮影響睡眠。上班族如何安排跑步時間?建議根據自己周圍環境和工作時間來安排適合自己的時間。

對於大對數正常體質的人來說,只要避開飯前半小時,飯後一小時以及睡前兩小時,其他任何時間都可以進行的。老年人如何選擇合適的跑步時間呢?忌不好的天氣跑步,雨天跑步易著涼感冒,誘發多種疾病,霧天跑步,由於霧滴含汙染物,易吸入大量汙染的空氣,可引起呼吸道疾病和各種過敏反應。

同時不要迎風跑。建議老年人可迎風時走,側風和背風時再跑。晨跑不宜過早,經過一夜的時間,汙染物在空氣中堆積比較多,太陽出來之後,這些汙染物在空氣中進行一定的稀釋分解,空氣質量就會相對好一些。

空腹時不宜跑步,最好跑步前吃點東西,過半小時再開始熱身跑步,但也不要吃過飽,防止運動時身體各部位供血不足。晚飯後不要立刻跑步,吃過晚飯後不宜立刻跑步,那時候血液集中在腸胃進行消化工作,立刻活動影響消化,吃過晚飯半小時後活動為宜。青少年跑步最佳時間青少年跑步的時間最好安排在下午,早晨跑步容易導致學生疲勞犯困,影響聽課。

同時需要尊重青少年自身意願,根據學生自身情況來選擇,否則容易在青少年中造成逆反心理。

跑步**最佳時間晨跑是跑步**最佳時間。早上進行長時間跑步,在沒有足夠糖源補充的情況下,能夠調動更多脂肪給身體功能,從而達到**的效果。為什麼晚上不是跑步**的最佳時間呢?

因為人體經過一天食物補充後,能夠通過補充的食物給**者提供能量,這樣對於調動脂肪分解功能就相對較少,所以夜跑**相對於晨跑的**效果差一點,不是跑步**的最佳時間。上述原因只是普遍規律,具體到個人身上則另當別論。因此,最佳的跑步鍛鍊時間應該是自己最有鍛鍊慾望的時間,而不必拘泥於理論建議。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考慮與睡眠不足有關,建議有關加強睡眠。

5樓:愛吃甜的魚

跑步會消耗大量體力,自然身體就疲倦了。

為什麼跑步過後會老想睡覺?

6樓:墨陌沫默漠末

可能是因為運動過量。

在日常運動方面,王家驥特別提醒要注意區別日常運動和體育運動。他認為,日常運動是每天保持一定中等強度的運動,微微出汗即可,從而達到擴充套件呼吸、增強心肺功能的目的。

而體育運動,則往往是追求超負荷超體力的運動,尤其是極限運動,通常會使心肺功能達到最高狀態,因而不建議作為日常運動來進行。“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保持適量的運動,運動後不會感到很疲勞,也沒有出現身體不適。”

解剖學認為正確的跑姿是,上身的姿勢與走路類似,頭微微上抬,身體挺直,兩肩後展,身體微微向前傾,儘量保持頭和腰部以及腳在一條直線上,著地的時候儘量是全腳掌著地。

魯智勇博士說這種姿勢應該是最符合人的生物力學的。最新的《美國運動醫學》雜誌刊登了這樣一篇文章,該文章介紹了赤腳跑和穿鞋跑,關於腳部受力的研究。

最後研究得出了一個結論:赤腳跑是所有跑步姿勢中最健康的,它最不容易導致損傷的發生,究其原因就是全腳掌著地。

當赤腳跑的時候,無法用前腳掌著地或者是用腳後跟著地。如果是單純的前腳掌著地或者腳跟著地,是無法跑步的,而且人也會感覺很痛苦。被動的全腳掌著地,可能大大地降低損傷和發病的概率。

7樓:溫存迷醉丶胰

累了,機體需要休息一下,跑步之後肯定不會更精神的工作的,求採納

8樓:五歲抬頭團班集體

累了,就困啊!身體不行了!

為什麼我每天早上醒來全身肌肉都很睏,很痠疼

你好,這個情況考慮是因為病毒 染引起的,建議服用解熱陣痛藥物緩解症狀。下面這幾種情況也可以引發肌肉痛 1 過於勞累。或者睡姿不對,會引發全身肌肉甚至關節痛。聽說腸胃消化也會引起早晨肌肉疼痛。所以建議睡前不要吃難消化,熱量 脂肪含量高的食物。2 運動過量。如果你是運動後出現這種現象是正常的。那是因為人...

為什么跑步後感冒反而加重,為什麼跑步後感冒反而加重?

我們都知道,跑步健身對於我們的身體來說,可以起到很好的鍛鍊效果,可以加快身體血液迴圈,可以加強新陳代謝,增強我們的免疫力和抵抗力。所以,很多人在感冒的時候,會選擇進行跑步鍛鍊,但是最後發現感冒加重了。這是因為,即便是用運動去對抗感冒,也要根據實際的身體狀況和感冒程度進行,而不是盲目的進行。1 感冒最...

為什麼中午睡了一覺,發現一上午跟打仗似的,發現自己心理壓力很大,中午做夢的時候全夢見兩個對我不是

萬法bai 唯心所造,其實這一du 切都是你zhi的心在做怪,你迷失dao了自我,我回們不能改變周遭答的世界,但是我們可以改變自己的內心,讓自己的內心真正強大起來,然後去適應各種環境,你可以多去親近大自然,多閉目冥想,讓自己的心平靜下來,回歸到那個清靜本然的自性,國外動盪不安,建議你回國內發展,或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