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早上跑步好嗎,早上和晚上都跑步,這樣好嗎?

2021-06-12 23:07:43 字數 5176 閱讀 2793

1樓:七妹雜談

早上跑步對身體好不好呢?

2樓:clove砥礪前行

很 多人都有冬天鍛鍊的習慣,可進行散步、快走、跑步或瑜伽等。其中跑步是最常規的一種運動方式,那麼冬天早上跑步好嗎?

跑步1 冬天早上跑步好嗎

冬天早上跑步有好處。冬天天氣寒冷,進行戶外鍛鍊會不斷受到冷空氣刺激,人相應會增加禦寒能力,堅持冬季鍛鍊的人,其抗寒能力比一般人強8-10倍。

2 冬天早上跑步的好處

冬天早上跑步,可增強人體耐寒能力,增強人體抵抗力,減少疾病的發生;冬天早上跑步,適當晒太陽,能促進身體對鈣、磷的吸收,有助於骨骼的生長髮育;冬天早上跑步,還能加快血液迴圈,增加大腦氧氣**量,消除大腦疲勞,增強記憶力,對提高學習、工作效率有積極作用。

3 冬天早上幾點跑步好

冬天早上跑步的最佳時間應是上午9時至11時左右。

冬天空氣潔淨程度在上午8時以前和下午5時以後最差,因此冬天戶外跑步的最佳時間應是上午9時至11時左右。如果晨練時間過早氣溫過低,冷空氣或風寒侵襲會使人呼吸道黏膜血管收縮,血液迴圈受阻,抵抗力降低,容易誘發感冒、胃痛等疾病。

4 冬天早上跑步的注意事項

循序漸進

初練晨跑時,應走跑交替進行,晨跑的距離可以短些,時間不宜太長。經過一段時間適應後,再逐漸增加晨跑的距離,加快跑速,延長時間。但一定要注意保持適宜的運動量,不貪多不求快。

預防感冒

冬天早上跑步需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尤其老年人適應能力差,到室外鍛鍊,應先多穿點衣服,戴上手套、帽子等,待身體發熱後再開始**,以免感冒。

勿空腹跑步

冬天早上跑步之前應進食少量溫熱、鬆軟的食物,如熱豆漿、粥、燕麥片、煮雞蛋等等,量不需大,但最好營養,以提供充足能量供跑步消耗。以免運動過程中血糖過低,能量不足導致出現頭暈、心慌等症狀。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冬天不宜晨跑

俗話說“夏練三伏、冬練三九”,冬季雖然寒冷,但也是鍛鍊的好時機。堅持冬季鍛鍊的人,禦寒能力比一般人強很多。但是,冬季同時又是感冒、骨折、心血管等疾病多發期,因此不論是室外鍛鍊還是在健身房健身,冬季鍛鍊都有講究,避開錯誤的運動方式,才能真正強身健體。

冬季運動熱身最重要

冬季鍛鍊前,一定要做足熱身運動。從事健身教練工作十多年的鄧教練表示,冬季在健身前熱身,比在其他季節更重要。因為冬季氣溫低,人的體表溫度也就低,血液迴圈速度較慢,人體的肌肉、韌帶在寒冷的刺激下會出現粘滯性增加,使肌肉的彈性和伸展性降低,各關節的生理活動度減少,比較僵硬。

因此,每次鍛鍊前一定要注意做好充分的準備活動,尤其在做器械練習前,還要針對人體各個部位進行充分熱身。

調整運動時間 不宜晨跑

正確的運動方式,是要根據季節和身體狀態進行調整的。鄧教練則表示,冬季鍛鍊最好選擇人體神經系統興奮度最大的時候,這個時候才能充分調動人體的各個器官活力。因此,下午2:

00-6:00間鍛鍊效果較好。他強調,冬季最好不要進行晨跑。

很多人覺得晨跑對身體好,實際上,冬季的早晨地表氣溫低,常出現氣溫逆增現象,大氣上下對流遲緩,加上汽車排放出的尾氣,其中含有氮氧化物、碳氫化物、鉛等汙染物質,各種有害物質聚於地表,不能向空氣上層擴散,因此晨練易使人吸入更多煙塵和有毒氣體,這樣不僅沒有鍛鍊效果,還可能出現乏力、頭暈、咽喉炎、氣管炎等疾患,危害身體健康。另外,在霧天也不宜進行鍛鍊,因為霧珠中含有大量塵埃、病原微生物等有害物質。

及時補充碳水化合物和脂肪

冬季氣候寒冷,在這樣的環境下參加體育鍛煉,機體為抵抗寒冷,需要消耗更多能量,人的基礎代謝會增加5%-7%。人體在抵抗寒冷的過程中,首先利用血糖、肝糖原和肌糖原等碳水化合物氧化產生熱能,然後才動員脂肪氧化。所以在冬季參加體育鍛煉會消耗大量的碳水化合物。

如果不注意營養補充,就很容易出現營養缺乏,導致疲勞產生。鄧教練表示,冬季對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攝入可以比其他季節高25%-30%。如麵食、燕麥片、紅薯、土豆、雞肉、雞蛋、瘦肉、魚肉、豆製品等,水果和蔬菜也應適量。

除了提供能量,碳水化合物中的膳食纖維,對於刺激腸蠕動和排便、預防便祕和結腸癌有輔助作用。

祝你健康!

4樓:猴15743推澇

冬季晨煉,無論是對成年人還是兒童,好處都是顯而易見的,尤其是對兒童.在低溫狀態下堅持每天戶外鍛鍊,可以明顯提高孩子的心肌功能,擴大肺活量,促進有氧代謝,增加身體的協調性,尤其是**禦寒的能力大加強,免疫功能得到明顯提高,感冒大大減少.而且可以健“心”,調節心理,消除學生心理障礙,更重要的是,鍛鍊了意志,毅力,培養學生團結互助和堅韌不拔的良好品質.

冬季晨練要注意以下四點:

1,是循序漸進.初練晨跑時,應走跑交替進行,晨跑的距離可以短些,時間不宜太長.經過一段時間適應後,再逐漸增加晨跑的距離,加快跑速,延長時間.

但一定要注意保持適宜的運動量,不貪多不求快.

2,是預防感冒.老年人適應能力差,到室外鍛鍊,應先多穿點衣服,戴上手套等,待身體發熱後再開始**,以免感冒.

3,是呼吸得法.在晨跑過程中切忌憋氣.憋氣會給心臟帶來較大的負荷.

中老年人心臟功能較弱,血管脆性增加,容易誘發心血管和腦血管病.晨跑時,應使呼吸均勻.如果感到疲勞,呼吸困難,應馬上減緩跑速或停下來走走.

4,是切忌在發燒時晨跑.人發燒時免疫力降低,身體消耗能量,再加上跑步也是一種耗能運動,兩者的能量消耗,使體內供能平衡失調,反而導致病情加重,引起其他疾病.

5樓:匿名使用者

冬季鍛鍊正是時候,體育鍛煉可提高人們的禦寒能力。所以,堅持冬季鍛鍊的人,抗寒能力比一般人增強8-10倍。冬季室外體育鍛煉,不斷受到冷空氣的刺激,血液中的抵抗疾病的抗體增多,身體對疾病的抵抗能力增強,冬季體育鍛煉,接受陽光的照射,彌補陽光照射的不足。

陽光中的紫外線不但能殺死人體**、衣服上的病毒和病菌,對人體有消毒作用。還能促進身體對鈣、磷的吸收作用,有助於骨骼的生長髮育。尤其對正在長身體的青少年來說,多參加戶外鍛鍊更為重要。

冬季體育鍛煉,還可以加快血液循壞,增加大腦氧氣的**量,這對消除大腦長期工作帶來的疲勞,增強記憶力,提高學習效率,都有積極的作用。冬季鍛鍊好處很多,冬季鍛鍊的專案也很多。一般多采用長跑、武術、球類、跳繩、踢腱子、跳橡皮筋等專案。

這完全可以根據個人愛好,選擇不同的專案,靈活掌握。

6樓:湖頭村

肯定好的,因為我在部隊每天都晨跑5公里,戰友們身體個個棒棒的。我在部隊5年從沒去過衛生隊。

7樓:

我認為好,因為冬天跑步可以更好的鍛鍊身體

8樓:匿名使用者

好不好其實貴在堅持.如果不堅持的話什麼運動都是不好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不要太早,早上7點左右就行

早上和晚上都跑步,這樣好嗎?

10樓:盜王之盜

早上和晚上都跑步肯定對身體有好處。

允許可以考慮,還有鍛鍊的時間,方法等原因綜合考慮。

對於健康而言,從什麼年齡開始運動都有效,有時間多鍛鍊,沒時間少鍛鍊,只要動起來就好,哪怕只是一招一式。到底什麼時候鍛鍊好?這是一個有爭議的問題。

有這樣的說法,植物經過一夜的新陳代謝,撥出大量的二氧化碳,所以早晨樹林裡的二氧化碳的濃度相對高一些,一些灰塵也在空氣中漂浮,對人的健康不利。另外,人的血壓在早上比較高,容易出問題。其實,是不是在早晨鍛鍊,主要取決於鍛鍊的目的。

如果是為了**,為了增加對運動技能的記憶,早上非常好。人在早晨一覺醒來的時候,已經把昨晚吃進去的能量消耗得差不多了,這個時候不吃飯去鍛鍊,就會導致一個結果——“燃燒”脂肪。因為早上能量沒有了,肝臟裡還有一部分糖原,當這些糖原的濃度降低到一定程度的時候,脂肪“燃燒”就會成為主導的供能方式,這時就使**成為可能。

所以早晨運動對**、對防治脂肪肝有特殊的好處。此外,人在早晨的時候,學健美操、學交誼舞、學太極,學任何一種技能,都比在其他時間學更容易掌握。因此,早上鍛鍊取得的健康效益,在某種意義上說更多一些。

從理論上來說,黃昏時分,大氣內的氧氣濃度最高,人的感覺最為靈敏,協調能力最強,體力的發揮和身體的適應能力最強,並且這時血壓和心率既低又平穩,確實是適宜鍛鍊的好時段。究竟什麼時間鍛鍊最好,不是絕對的。也要因人而異。

冬天跑步好不好?

11樓:阿三木的咖啡

好冬季晨跑的好處

冬季晨煉,在低溫狀態下堅持每天戶外鍛鍊,可以明顯提高心肌功能、擴大肺活量,促進有氧代謝,增加身體的協調性,尤其是**禦寒的能力大大加強,免疫功能得到明顯提高,感冒大大減少。而且可以健“心”,調節心理,消除心理障礙,更重要的是,鍛鍊意志、毅力。

冬季參加體育健身活動,不僅能鍛鍊身體,增強體質,而且能鍛

煉不怕嚴寒的堅強意志,提高身體的抗寒能力,防止發生各種疾病。“冬練三九”這句諺語,就是人們在長期鍛鍊總結出來的寶貴經驗。

冬季體育鍛煉,由於肌肉不停地收縮,心跳加快,呼吸加深,新陳代謝旺盛,身體產生的熱量增加。同時,體育鍛煉還能增強大腦皮質的興奮性,使體溫調節中樞能夠靈敏、準確地調節體溫,適應寒冷的環境,提高人們的禦寒能力。所以堅持冬季鍛鍊的人和一般人相比,抗寒能力可增強8~12倍。

冬季在室外鍛鍊,不斷受到冷空氣的刺激,造血機能發生明顯的變化,血液中的紅細胞、白細胞、血紅蛋白以及抵抗疾病的抗體適當增多,對疾病的抵抗力增強。所以堅持冬季鍛鍊的人,很少患貧血、感冒、扁桃體炎、凍傷、支氣管炎、肺炎等疾病。俗話說:

“冬天動一動,少鬧一場病;冬天懶一懶,多喝藥一碗”,就是這個道理。

冬季晝短夜長,陽光微弱,如多在室外鍛鍊,能彌補陽光的照射不足。陽光照射對身體有好處,如,陽光中的紫外線能殺死人體**、

衣服上的病毒和病菌,對人體能起到消毒作用等,陽光還能使皮下的脫氫膽固醇變成維生素d,促使身體對鈣磷的吸收利用。

由於冬季的天氣寒冷乾燥,再加上天寒地凍場地硬,如果不注意鍛鍊的衛生,容易發生凍傷、感冒、肌肉拉傷、關節扭傷等疾病,影響身體健康。那麼,在冬季鍛鍊要注意什麼呢?

(1)參加鍛鍊前要做好準備活動。準備活動能夠使中樞神經的興奮性提高,心臟和肺臟的功能加強,血液迴圈和物質代謝得到改善,更好地適應激烈運動的需要。由於肌肉關節都活動開了,不僅可取得較好的鍛鍊效果,而且也能防止肌肉拉傷、關節扭傷等現象。

(2)冬季的氣候乾燥寒冷,鍛鍊時,要用鼻子呼吸,並注意呼吸的節律,鼻粘膜的血管豐富,腔道也比較彎曲,對空氣有加溫加溼的作用,所以要用鼻子呼吸,氣體不夠用時,可輕輕咬住牙,舌頭舐住上顎,讓空氣從牙縫裡進去,不要大口喘氣。

(3)要注意預防凍傷和感冒。剛從室內到室外鍛鍊時,要戴上帽子和手套,穿厚一點衣服,做做準備活動,等身上發暖後,再脫去厚衣服。鍛鍊結束時,要做好整理活動,及時穿上衣服,注意保暖。

如果出汗,要把身上的汗跡擦乾,換上乾燥的內衣,千萬不要穿著溼衣服讓冷風吹,以防感冒

冬天早上跑步好嗎,早上和晚上都跑步,這樣好嗎?

早上跑步對身體好不好呢?早晨起來,就去跑跑步,一天都在精神狀態中。經過一夜的睡眠,身體處在了清醒狀態的開始,這個時候,適當的進行跑步鍛鍊,人的一天的精神狀態就會處在交興奮中。所以說,早晨起來跑步對身體好呢。首先是一夜的排洩物,經過跑步的運動,會隨著汗水拍出體外。其次是血液迴圈的加速。睡眠狀態中,血液...

早上跑步和晚上跑步各有什麼好處,早上跑步和晚上跑步有什麼區別

晚上跑完步回家休息,大腦分泌的褪黑激素和荷爾蒙更加充足。能夠促進青少年生長發育,改善睡眠質量。早上跑步能夠促使神經興奮,讓人變得清醒,身體變得靈活,思維變得敏捷。我的回答不是特別符合你的問題,但是都是專家說的,你可以參考參考 北京體育大 動人體科學院博士矯瑋告訴記者,從運動醫學的角度看,晚上跑步更科...

早上空腹晨練好嗎,早上空腹跑步好嗎?

有關專家認為,在進行早鍛鍊時,時間和地點頗為講究,弄不好不但起不到應有的鍛鍊效果,而且可能對身體無益。1 早鍛鍊並非越早越好。不少人選擇在天亮之前或天朦朦亮時節進行早鍛鍊,以為此時環境幽靜,空氣清新。其實不然。由於夜間近地面層空氣的冷卻作用,易形成穩定的逆溫層,使空氣中的汙染物不易擴散,因而這時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