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梨可以喝牛奶嗎,喝牛奶可以吃蘋果梨嗎

2021-03-04 08:54:30 字數 5174 閱讀 6396

1樓:愛丫丫彬

煮梨子給寶寶吃,是可以潤肺止咳的。 指導意見: 建議您30分鐘後就可以喝牛奶了,祝您全家健康

喝牛奶可以吃蘋果梨嗎

2樓:蒙牛乳業

蘋果富含豐富的維生素,而牛奶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優質蛋白。

蘋果可以和牛奶一起吃,而且蘋果中所含的維生素有利於礦物質的吸收。

建議你牛奶不能空腹喝,另外胃腸虛弱的人群不宜飲用,對於水果每天要適量,過多食用可引發血糖公升高。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吧,營養快線不就是蘋果加奶嗎

喝完牛奶能吃梨子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喝完牛奶後是不可以吃梨子的。雖然梨性比較溫和,沒有蘋果那麼強的果酸,一般吃梨也是補充水分和維生素以及纖維素。但是梨子中的果酸會對牛奶的營養吸收進行干擾,會產生不適感。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梨性偏寒助溼,多吃會傷脾胃,故脾胃虛寒、畏冷食者應少吃。梨含果酸較多,胃酸多者,不宜多食。

梨有利尿作用,夜尿頻者,睡前少吃。血虛、畏寒、腹瀉、手腳發涼的患者不可多吃梨,並且最好煮熟再吃,以防濕寒症狀加重。梨含有糖量高,糖尿病者當慎。

梨含果酸多,不宜與鹼性藥同用,如氨茶鹼、小蘇打等。梨不應與螃蟹同吃,以防引起腹瀉。用以止咳化痰者,不宜選擇含糖量太高的甜梨。

5樓:匿名使用者

吃梨以後,是可以喝牛奶的。

因為梨性比較溫,果酸沒有蘋果那麼強,一般吃梨也是補充水分和維生素。這對牛奶的營養吸收是沒有干擾的。因此,建議不要過度憂慮,是可以一起食用的。建議平常多食用水果。

擴充套件資料

牛奶是人所共知的營養飲料,有較好的保健和醫療價值。牛奶為完全蛋白質食品,對腦髓和神經的形成及發育有重要作用。牛奶脂肪中膽固醇含量比肉、蛋類低,具有降低體內膽固醇的功效。

牛奶能中和胃酸,防止胃酸對潰瘍面的刺激,因此服用牛奶對消化道潰瘍,特別是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有良好的**作用。冰凍牛奶可使血管收縮,對消化道潰瘍出血還能起止血作用。

用牛奶發醇而成的「酸牛奶」,能使人體免受和減輕有毒物質的侵害,有刺激胃液分泌,增強胃腸消化的功能,最適宜肝臟病、胃腸病人和身體衰弱者以及嬰幼兒飲用。

另據報道,酸牛奶中的膽鹼含量特別高,可以調節體內膽固醇的濃度,同時又因酸牛奶中含有乳清酸,它能抑制肝臟製造膽固醇,並能減少膽固醇在血管壁上的附著,從而使血中的總膽固醇含量降低。因此,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服用酸牛奶大有好處。

6樓:匿名使用者

喝完牛奶後是完全可以吃梨子的,而且牛奶加水果是不少**人士心中首選的搭配呢。

牛奶是最古老的天然飲料之一,被譽為「白色血液」,對人體的重要性可想而知。牛奶顧名思義是從雌性奶牛身上所擠出來的。在不同國家,牛奶也分有不同的等級。

牛奶含有豐富的礦物質、鈣、磷、鐵、鋅、銅、錳、鉬。最難得的是,牛奶是人體鈣的最佳**,而且鈣磷比例非常適當,利於鈣的吸收。種類複雜,至少有100多種,主要成份有水、脂肪、磷脂、蛋白質、乳糖、無機鹽等。

牛奶是人所共知的營養飲料,有較好的保健和醫療價值。牛奶為完全蛋白質食品,對腦髓和神經的形成及發育有重要作用。牛奶脂肪中膽固醇含量比肉、蛋類低,具有降低體內膽固醇的功效。

牛奶能中和胃酸,防止胃酸對潰瘍面的刺激,因此服用牛奶對消化道潰瘍,特別是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有良好的**作用。冰凍牛奶可使血管收縮,對消化道潰瘍出血還能起止血作用。用牛奶發醇而成的「酸牛奶」,能使人體免受和減輕有毒物質的侵害,有刺激胃液分泌,增強胃腸消化的功能,最適宜肝臟病、胃腸病人和身體衰弱者以及嬰幼兒飲用。

另據報道,酸牛奶中的膽鹼含量特別高,可以調節體內膽固醇的濃度,同時又因酸牛奶中含有乳清酸,它能抑制肝臟製造膽固醇,並能減少膽固醇在血管壁上的附著,從而使血中的總膽固醇含量降低。因此,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服用酸牛奶大有好處。

擴充套件資料

喝杯牛奶,可消除留在口中的大蒜味。

牛奶鑑別:在盛水的碗內滴幾滴牛奶,如牛奶凝結沉入碗底的是優質品,浮散的質量欠佳,若是瓶裝牛奶,只要在牛奶上部觀察到稀薄現象或瓶底有沉澱的,則都不是新鮮奶,將牛奶煮開以後,表面結有奶皮(乳脂)的是好奶,表面為豆腐花狀的是壞奶

鑑別純牛奶:純牛奶也叫鮮牛奶、純鮮牛奶,從產品的配料表上,可以看到這種產品的配料只有一種,即鮮牛奶。鑑別純牛奶的好壞,主要有兩個:

總幹物質也叫全乳固體和蛋白質,這兩個指標的含量在產品的包裝袋上一般都有說明,它們的含量越高,牛奶的營養價值就越高。如果蛋白質含量不低於2.5克/100毫公升,即為牛奶,否則是乳飲料。

有些廠家為了尋找賣點,在天然牛奶中加入了化學鈣,人為提高產品的含鈣量,但這些化學鈣並不能被人體吸收,久而久之在人體中沉澱下來甚至會造成結石。選擇「高鈣奶」時應看好高鈣奶包裝上的配料表中是否有「乳鈣」標記,同樣的高鈣奶,其本質有很大的差異。對鈣質成分標註不明或標註兩種以上鈣質共存的高鈣奶,應謹慎購買。

牛奶可以幫助解辣。辣椒之所以讓人感覺辣是因為辣椒裡含有辣椒素,而牛奶可以和辣椒素中和從而非常有效的解除口腔內的灼燒辣感。

夏季忌飲冷牛奶。炎熱的夏天,不少人貪圖方便和涼快,喜歡喝冷牛奶,其實是有害的。牛奶中營養成分豐富,所含的蛋白質,以酪蛋白為主,其次是乳白蛋白和乳球蛋白。

由於夏季氣溫高,牛奶是細菌的良好培養基,煮沸後的牛奶降溫後數小時,就會被細菌汙染並繁殖,飲用後易引起腸道疾病。因此,夏季不宜飲冷牛奶,還是飲熱牛奶為好。因為,熱牛奶不僅細菌被殺滅了,而且牛奶中的蛋白質發生變性,更有利於人體的消化吸收。

橘子與牛奶--在喝牛奶前後1小時左右,不宜吃橘子。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一旦與橘子中的果酸相遇,就會發生凝固,從而影響牛奶的消化與吸收,在這個時間段裡也不宜進食其他酸性水果。

7樓:匿名使用者

喝過奶半小時後再吃水果好.就像剛吃過飯不能吃水果一樣.贊同!

8樓:匿名使用者

不過,為什麼喝完牛奶就要吃梨呢,晚半個小時再吃不行吶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好像沒分有時旺喝奶看我吃水果也要吃

吃完梨子後能喝牛奶嗎

10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梨子和牛奶也可以一起吃,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牛奶500ml,梨1個

1、將準備好的牛奶倒進攪拌機中。

2、將買來的梨去皮去核,切成塊備用。

3、把切好的梨塊放入攪拌機中。

4、啟動攪拌機開始打梨子牛奶汁。

5、梨子牛奶汁打好後倒出就可以開始享用了。

11樓:sign丶

可以喝。因為梨性甘寒冷利不能與溫熱性食物一起食用,牛奶味甘、性微寒,所含的優質蛋白質、脂肪、鈣、維生素是其他食品無法比擬的,所以被譽為「完全營養食品」。

注意事項:喝牛奶時,或是剛喝過牛奶以後,不要食用橘子這類的酸性水果及酸性果汁,牛奶中的蛋白質與酸性水果中的果酸極易發生凝固反應,這樣會影響人體對牛奶的消化吸收。喝完牛奶後,至少要乙個小時以後再吃橘子這類的酸性水果或酸性果汁。

12樓:我就是愛秒殺

健康指導:您好。吃梨以後,是可以喝牛奶的。因為

梨性比較溫,果酸沒有蘋果那麼強,一般吃梨也是補充水分和維生素。這對牛奶的營養吸收是沒有干擾的。因此,建議不要過度憂慮,是可以一起食用的。建議平常多食用水果。

吃vc的同時可以喝牛奶嗎?

13樓:繁華笙歌落

不能同時喝,也不能剛吃完就喝,因為維生素c是酸性成份的東西,在遇到牛奶的情況下會使牛奶成塊造成營養成份的丟失,反而會更不利於人體的吸收。

根據有關的化學原理證明維生素c具有一定的酸性和很強的還原性,極易被氧化。而同時牛奶中富含具有一定氧化性的維生素b2,若同時服用,兩者同時失去效用,達不到補充維生素的目的。

牛奶與維生素不宜同時服用,應分開服,這樣才會達到想要的效果。服用這兩種東西只需間隔1小時左右即可,因為食物或維生素進入胃裡很快會被分解吸收的。

維生素c是高等靈長類動物與其他少數生物的必需營養素。在生物體內,維生素c是一種抗氧化劑,因為它能夠保護身體免於氧化劑的威脅。維生素c的藥效基團是抗壞血酸離子,最廣為人知的是缺乏維生素c會造成壞血病。

14樓:匿名使用者

剛吃完vc,ve,不要馬上喝牛奶。

間隔1小時左右即可,因為牛奶或維生素c進入胃裡很快會被分解吸收的。兩者同時服用失去效用,達不到補充維生素的目的。相同的道理,酸奶、奶片、乳酪等奶製品也不能與維生素c同時食用。

維生素:

1、提起維生素c,人們都知道它「增強抵抗力,預防感冒」的功效。其實,維生素c還是一種特別有效的抗氧化劑。

2、具有捕捉游離的氧自由基、還原黑色素、促進膠原蛋白合成的作用,可以有效地強化肌膚對抗日曬傷害的能力。

3、促進骨膠原的生物合成,利於組織創傷口的更快癒合;促進膠原蛋白的合成,防止牙齦出血;促進牙齒和骨骼的生長,防止牙床出血,防止關節痛、腰腿痛。

4、促進氨基酸中酪氨酸和色氨酸的代謝,延長肌體壽命;增強肌體對外界環境的抗應激能力和免疫力。具有一定的酸性和很強的還原性,極易被氧化。維生素c是屬於水溶性維生素,他是非常容易吸收的,基本上口服用二十分鐘左右,基本上就可以被完全吸收。

5、維生素可以改善鐵、鈣和葉酸的利用;改善脂肪和類脂特別是膽固醇的代謝,預防心血管病。堅持按時服用維生素c,可使**黑色素沉著減少,從而減少黑斑和雀斑,使**白皙。牛奶中富含具有一定氧化性的維生素b2,若同時服用,維生素c易被維生素b2氧化,而維生素b2被還原。

兩者都失去了其應有的作用。

牛奶:1、牛奶具有補肺養胃、生津潤腸之功效,對人體具有鎮靜安神作用,對糖尿病久病、口渴便秘、體虛、氣血不足、脾胃不和者有益。

2、喝牛奶能促進睡眠安穩,泡牛奶浴可以治失眠;牛奶中的碘、鋅和卵磷脂能大大提高大腦的工作效率;牛奶中的鎂元素會促進心臟和神經系統的耐疲勞性;牛奶能潤澤肌膚,經常飲用可使**白皙、光滑,增加彈性;基於酵素的作用,牛奶還有消炎、消腫及緩和**緊張的功效。

3、兒童常喝鮮奶有助於身體的發育,因為鈣能促進骨骼發育;老人喝牛奶可補足鈣質需求量,減少骨骼萎縮,降低骨質疏鬆症的發生概率,使身體柔韌度增加。

最佳時間是飯後。維生素類藥口服後主要是由小腸吸收,若在飯前服用,因胃腸道沒有食物,空腹服時藥特補聲速吸收入血,致使維生素在血液中的濃度增高,尚未被人體利用之前即經過腎臟通過尿道排出體外,使藥效明顯降低

15樓:蒙牛乳業

牛奶與維生素不宜同時服用。

因為維生素c是酸性成份的東西,在遇到牛奶的情況下會使牛奶成塊造成營養成份的丟失,反而會導致兩者同時失去效用,達不到補充維生素的目的。兩者應該分開服,只需間隔1小時左右即可。

咳嗽可以喝牛奶嗎,咳嗽其間可以喝牛奶嗎

答 咳嗽可以喝牛奶,牛奶有很好的補鈣作用,補充蛋白質作用,不會影響咳嗽的 咳嗽注意少吃辛辣食物,多吃雪梨,適當吃核桃,有助於咳嗽的 點選檢視大圖 很多人認為感冒時喝牛奶是乙個壞主意,因為它會導致更多的粘液產生。蛋白質是身體修復的必需物質,在病人退燒後,及病情恢復期可適當補充高蛋白食物,有利於早日恢復...

空腹可以喝牛奶嗎,早上空腹可以喝牛奶嗎

不要空腹喝牛奶。原因如下 1 空腹喝牛奶有礙消化 由於水在牛奶中的比例較大,如果空腹時喝了比較多的牛奶,就會稀釋了胃酸,影響消化和吸收。另外空腹時胃腸蠕動會加快,牛奶在胃腸中的停留時間縮短,營養成分也難以被吸收。2 空腹喝牛奶產生有害物質 空腹喝牛奶不僅牛奶中的營養不容易吸收,而且牛奶中的蛋白質 氨...

吃藥可以喝牛奶嗎,吃藥後可以喝牛奶嗎?

基本沒有藥物可以和牛奶一起服用,兩者衝突,牛奶能夠明顯地影響人體對藥物的吸收速度,還容易使藥物表明形成覆蓋膜,使牛奶中的鈣與鎂等礦物質離子與藥物發生化學反應,生成非水溶性物質,不僅降低藥效,還可能對身體造成危害。所以,在服藥前後各1 2小時內最好不要喝牛奶。抗生素類 包括四環素 土黴素 強力黴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