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的地理位置,泰安屬於哪個地區

2023-03-10 04:25:02 字數 2384 閱讀 5065

1樓:匿名使用者

泰安地處山東省中部,北與省會城市濟南相連,南臨孔子故里曲阜,東連瓷都淄博,西瀕黃河。總面積7765平方公里,人口533萬。泰安市轄泰山區、效區兩個區,新泰、肥城兩個縣級市,寧陽、東平兩個縣。

泰城座落在舉世聞名的泰山南麓,山城一體,風景秀麗,文化發達,環境優美,是一座歷史悠久的風景文化旅遊城市。 邋邋泰安是華夏文明發祥地之一。早在50萬年前就有人類生存,5萬年前的新泰人已跨入智人階段;2023年前這裡孕育了燦爛的大文口文化,成為華夏文明史上的乙個重要里程碑。

由於古人對太陽和大山的崇拜,自堯舜至秦漢,直至明清,延綿幾千年,泰山成為歷代帝王封禪祭天的神山。隨帝王封禪,泰山被神化,佛道兩家,文人明士紛至沓來,經泰山與泰安留下重多的名勝古蹟。泰安也因泰山而得名,取「泰山安則四海皆安」,象徵國泰民安。

邋邋泰安屬暖溫帶溫潤性季風氣候,四季分明,雨熱同季,春季較干多風,夏季高溫多雨,秋季天高氣爽,冬季冷而少雪,全年平均氣溫13篊,每年平均降水量700-800公釐,年內無霜期200多天。

2樓:熊冉洪洋

泰山,綿亙於泰安、濟南、淄博三市之間,東西長約200公里,南北寬約50公里。主峰玉皇頂,在泰安市城區北,東經117°6′,北緯36°16′,海拔1545公尺。

3樓:匿名使用者

泰安市位於山東省中部,地處東經116°02′至117°59′、北緯35°38′至36°28′之間,東西長約公里,南北寬約公里。

泰安屬於哪個地區

4樓:侃侃說生活

泰安是魯中地區。

魯中地區包括山東的濟南、淄博、東營、泰安、萊蕪五個市。

山東省魯中區,位於山東省膠濟鐵路西段以南,津浦鐵路濟南至兗州段以東,滋(陽)臨(沂)公路以北,沂河以西。其中,山東二專區(即山東省沂蒙專區)系山東省魯中革命根據地的腹地,山東省魯中區黨、政、軍領導機關長期駐於山東省沂蒙專區之內。

山東省沂蒙專區的範圍除東、南與上相同外,北依山東省的沂山、魯山,西接山東省的新泰、萊蕪。境內山脈連綿起伏,河流縱橫,地勢險要,戰略地位十分重要。

泰安市簡介:

泰安市,山東省地級市,位於山東省中部,北依省會濟南,南臨曲阜,東連**臨沂,西瀕黃河,總面積7762平方千公尺。北距省會濟南市千公尺。

泰安因泰山而得名,「泰山安則四海皆安」,寓國泰民安之意,城區位於泰山腳下,依山而建,山城一體。境內的泰山是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有「五岳之首」、「天下第一山」的美譽,是世界自然與文化遺產。

泰安市於2023年被***列為第一批對外開放旅遊城市。是魯中地區中心城市之一,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國家歷史文化名城。2023年10月20日,被評為全國雙擁模範城(縣)。

根據第七次人口普查資料,截至2023年11月1日零時,泰安市常住人口為5472217人。

5樓:教育知識小達人

山東省。

泰安市,山東省地級市,位於山東省中部,北依省會濟南,南臨曲阜,東連**臨沂,西瀕黃河,總面積7761平方千公尺。北距省會濟南市千公尺。泰安因泰山而得名。

泰山被古人視為「直通帝座」的天堂,成為百姓崇拜,帝王告祭的神山,有「泰山安,四海皆安」的說法。

6樓:匿名使用者

泰安,是山東省下轄的乙個地級市,位於山東省中部,是魯中地區中心城市之一,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城市位於泰山腳下,依山而建,山城一體。

7樓:簡調網

山東泰安屬於哪個市?

泰安屬於哪個省哪個市

8樓:幹萊資訊諮詢

山東省泰安市。

泰安,是山東省下轄的乙個地級市,泰山的所在地。位於山東省中部,地處東經116°02′至117°59′、北緯35°38′至36°28′之間,東西長約公里,南北寬約93.

5千公尺。城市位於泰山腳下,依山而建,山城一體。

泰安是中國華東地區重要的對外開放旅遊城市。北距省會濟南市千公尺,南至三孔聖地曲阜市74.

6千公尺,是山東省"一山、一水、一聖人"旅遊**的中點。北依山東省會濟南,南臨儒家文化創始人孔子故里曲阜,東連**臨沂,西瀕黃河。轄泰山、岱嶽兩個市轄區,寧陽、東平兩個縣,代管新泰、肥城2個縣級市。

9樓:阿梨吃飽了

泰安屬於山東省地級市,不屬於其他城市。

泰安因泰山而得名,「泰山安則四海皆安」,是國泰民安之意,城區位於泰山腳下,依山而建,山城一體。境內的泰山是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有「五岳之首」、「天下第一山」的美譽,是世界自然與文化遺產。

泰安地處魯中山區的一部分,整個地勢自東北向西南傾斜,境內擁有多種地貌型別,山地、丘陵、平原、窪地、湖泊兼而有之。泰安市四季分明,寒暑適宜,光溫同步,雨熱同季。春季乾燥多風,夏季炎熱多雨,秋季晴和氣爽,冬季寒冷少雪。

泰安屬於哪個省哪個市,泰安是哪個省的城市

山東省泰安市。泰安,是山東省下轄的乙個地級市,泰山的所在地。位於山東省中部,地處東經116 02 至117 59 北緯35 38 至36 28 之間,東西長約公里,南北寬約93.5千公尺。城市位於泰山腳下,依山而建,山城一體。泰安是中國華東地區重要的對外開放旅遊城市。北距省會濟南市千公尺,南至三孔聖...

山東泰安安利公司總監是誰,山東泰安屬於哪個市??

檢察院東 東昇國際商務港。岱岳區的總監是汪愛萍。網點太多了,不知道哪個是總的,可以找乙個比較熟悉的網點問問。山東泰安屬於哪個市?泰安就是乙個地級市,再上面直接就是省了,與濰坊濟寧煙台這些城市平級。qq足跡上沒有泰安可能是因為城市庫還不是很完善,裡面倒是有個新泰市,其實新泰就是屬於泰安的乙個縣級市。希...

曲阜屬於山東哪個市曲阜地理位置分析

曲阜山東省省轄縣 市 之一,行政區劃屬濟寧。古為魯國國都,孔子故里,被譽為 東方聖城 東方耶路撒冷 地處山東省西南部,北距省會濟南135公里。東連泗水,西抵兗州,南臨鄒城,北望泰山。總面積895.93平方公里 常住人口65.45萬人。曲阜是中國古代偉大的思想家 教育家 儒家學派創始人孔子的故鄉。曲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