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怎麼寫,讀後感怎麼寫400字

2021-03-04 00:33:55 字數 6412 閱讀 2268

1樓:紫葉舒舒

先寫簡介,在寫自己的感想,從乙個字到一篇文章,但不要這樣寫,如「我從什麼什麼體會到什麼什麼」「讀到什麼什麼我什麼什麼了」

另外給一篇我寫的參考:(不咋的,幾年前寫的了)有志氣,有恆心

——讀《上下五千年》有感

最近,我讀完了一本厚厚的史書,它就是林漢達寫的《上下五千年》,這本書記載了從人類的起源到現在的歷史。通過這本書,我了解了許多歷史;開啟這本書,就像走進了歷史的大門一樣。

開啟這本書,我就看到了乙個個活靈活現的人物:有精忠報國的岳飛,有大**和珅,有紙上談兵的趙括,有桃李滿天下的狄仁傑,有鐵面無私的包拯,有忍辱負重的司馬遷,有一鳴驚人的楚莊王,有老當益壯的馬援,還有一意孤行的何堅......其中,我最佩服的就是忍辱負重的司馬遷。

司馬遷在遭受了酷刑之後並沒有血濺牆頭、了此殘生,他總是這樣想:「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我如果就這樣死了,不是比鴻毛還輕嗎?」於是他重新寫起了《史記》。

司馬遷因為有志氣,有恆心才寫出了《史記》,那這本書的作者不是這樣嗎?書中的許多人無不都是這樣的嗎?所以我說這本給我最大的感想就是:

,有志氣,有恆心,方能成功。

有志氣是成功的開端,有恆心是成功的過程,而努力就是結果,不是嗎?

讀後感怎麼寫400字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而我覺得,書是人類的良師益友,因為它能讓我們體會到童話的神奇魅力,使我們感受到莫大的快樂,得到有益的知識。我的房間裡有許多我喜歡看的書,有《小故事大道理》,有《少年兒童百科全書》、《少兒十萬個為什麼》,有《一千零一夜》,還有《格林童話》我最喜愛的一本書叫《101個經典童話》。

這本書裡有很多有趣的童話故事。我最喜歡金烏鴉這個童話。這個故事講了乙個窮人家的小女孩,金烏鴉吃了她家的公尺,金烏鴉說:

「我會用東西賠償。」最後,金烏鴉讓她在大、中、小三個盒子中任選乙個;那個小女孩說:「你只吃了我家一點點公尺,我就挑個小盒子就夠了。

」結果,裡面是一百顆寶石,從此,她家過上了幸福、富有的生活。而另乙個貪心的女孩,金烏鴉只吃了她家一點點公尺,她馬上要金烏鴉拿出許多珠寶賠給她。選盒子時,她一口咬定要大的。

結果,裡面是條大蛇。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什麼事都要腳踏實地,不要狂妄著別人的施捨,貪得無厭沒有好下場,對每一件事情要謙虛面對。讀了這本書,我深刻體會到:

我們不應該像童話裡那些好吃懶做的人學習,應該向勤勞肯吃苦的人學習。我們在學習上也是一樣,只要不怕苦,肯動腦筋,靠自己的智慧型去創造財富,生命才有價值。

3樓:百度使用者

寒假期間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書,書的名字叫《皮皮魯總動員》。

故事講述了乙個名叫皮皮魯的小男孩的神氣成長過程。皮皮魯是乙個令人討厭的小男孩,他總是捉弄周圍的人,欺負女孩子,讓人感到害怕,可是當他闖下大禍時,他卻在困境中學會了義無返顧地保護人類,學會了彼此信任,學會與小動物和平相處。在許許多多的經歷中他不再頑皮,變得富有愛心。

我讀完這本書後感慨萬千,乙個從前調皮搗蛋的小男孩,為何會在危險中成長這麼多?愛心、友情、百折不撓、自強不息……都在危險中從而變成了皮皮魯不斷成長的源泉。挫折,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自己的畏縮不前。

勇於面對挫折,使皮皮魯徹底改變,變成了乙個全新的皮皮魯。

現實生活中,我們更是如此。我們只有在困境中學會成長才會得到明天的光明。收穫的種子是來之不易的,只有永不屈服。百折不撓是乙個最崇高的精神,讓它的種子傳遍世界吧!

4樓:俊餘

《竊讀記》讀後感》

開學了,我

已經是五年級的學生了,我們語文的第一課,就是林海音寫的《竊讀記》,描寫的是作者小時候很窮,沒有錢買書,只能去書店竊讀,從書中得到了很大樂趣。

她常常光顧書店,卻從不購買書,所以她想方設法地把自己隱藏起來。藏在人群中或者貼在乙個大人身旁。直到飯店飄來一陣陣菜香,書店的日光燈也亮起來的時候,她才依依不捨地離開。

有時還會為了看完一本書而跑幾家書店。她這種強烈的求知慾和對讀書的渴望真令人感動。

文章裡令我感受最深的句子是:「記住,你們是吃飯長大的,也是讀書長大的!」仔細想想,這句話有著很深的含義。

老師告訴我們,糧食哺育的是身體,而書籍哺育的是靈魂。對我們來說,書籍和糧食同樣重要,因為書籍就是我們的糧食,它可以使我們增長知識,豐富我們精神糧食。

現在,雖然我們時時刻刻都可以讀書,但我卻不怎麼愛讀書。想一想從前,作者要讀一本書有多困難啊,我們應該珍惜現在來之不易的讀書機會。高爾基曾經說過: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杜甫也說過:「讀書破萬捲,下筆如有神。

」讀書不僅僅可以拓寬我們的知識面,還可以提高我們寫作的水平。

讓我們養成愛好閱讀的好習慣,一生都與好書相伴吧!

5樓:小孩紙喜歡貓咪

《愛的教育》讀後感

愛的教育的書名使我思考,在這紛紜的世界裡,愛究竟是什麼 帶著這個思考,我與乙個義大利小學生一起跋涉,去探尋乙個未知的答案.

愛,像空氣,每天在我們身邊,因其無影無形就總被我們忽略.如果說愛是一次旅遊,也許有人會有異議.但愛正是沒有盡頭的讀《愛的教育》,我走入安利柯的生活,我走入安利柯的生活,目睹了他們是怎樣學習,生活,怎樣去愛.

在感動中,我發現愛中包含著對於生活的追求.

《童年》讀後感

《童年》講述的是孤獨孩童「我」(阿廖沙)的成長故事。**以乙個孩子的獨特視角來審視整個社會及人生。「我」寄居的外祖父家是乙個充滿仇恨,籠罩著濃厚小市民習氣的家庭,這是乙個令人窒息的家庭。

此外,**也展現了當時整個社會的腐敗、沒落而趨向滅亡的過程。

**通過「我」幼年時代痛苦生活的敘述,實際反映了作家童年時代的艱難生活及對光明與真理的不懈追求,同時也展現了19世紀末**社會的廣闊社會畫卷。每乙個人都有自己值得回憶、值得珍惜的美好時光。對於我來說童年會是我最寶貴的收藏,就高爾基寫的《童年 》這本書來說,童年應該是他的一段悲慘遭遇,一段深情的回憶!

《駱駝祥子》

讀了《駱駝祥子》這本書後,我從中了解到了在當時混亂的社會裡,人們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這部**以二十年代末期的北京市民生活為背景,以人力車伕祥子的坎坷悲慘生活遭遇為主要情節,深刻揭露了舊中國的黑暗,控訴了統治階級對勞動人民的深切同情。

《**山伯爵》

我覺得整部**都強調了乙個重要的主題「復仇」,因此人們有時把它翻譯成〈**山復仇記〉,我覺得也未嘗不可。它向我們揭示了命運的相差,從天堂到地獄,再走墳墓走向人間的輝煌殿堂,也許正是這種命運的強烈反差才造就了這部**的文學成就!!!

讀《醜陋的中國人》有感

這是一本不錯的書、它主要寫了柏楊老先生對現實中國中存在的醜陋的一種強烈抨擊、許多同學看過我的這本書都說我有病、看真麼極端的書、把中國說得一無是處、從國家到**再到百姓、在一些時期都表現的十分「醜陋"、不過看過這本書後會讓每個人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理智的態度、因此、我覺得這本書這個方面是很有益的。

讀後感400字怎麼寫

6樓:匿名使用者

寫讀後感的要訣

我們讀完一

部作品或一篇文章後,自然會受到感動,產生許多感想,但這許多感想是零碎的,有些是模糊的,一閃而失.要寫讀後感,就要善於抓住這些零碎、甚至是模糊的感想,反覆想,反覆作比較,找出兩個比較突出的對現實有針對性的,再集中凝神的想下去,在深思的基礎上加以整理.也只有這樣,才能抓住具有現實意義的問題,寫出真實、深刻、用於解決人們在學習上、思想上和實踐上存在問題的有價值的感想來.

第四,要真實自然.就是要寫自己的真情實感.自己是怎樣受到感動和怎樣想的,就怎樣寫.把自己的想法寫的越具體、越真實,文章就會情真意切,生動活潑,使人受到啟發.

從表現手法上看,讀後感多用夾敘夾議,必要時借助抒情的方法.敘述是聯絡實際擺事實.議論是談感想,講道理.

抒情是表達讀後的激情.敘述的語言要概括簡潔,議論要準確,抒情要集中.三者要交融一體,切忌空話、大話套話、口號.

從表現形式上看,也有兩種:一種是聯絡實際說明道理的.這是用自己的切身體會和具體生動的事例,從理論和實踐的結合上闡明乙個道理的正確性,把理論具體化、形象化,使之有血有肉,有事有理,以事明理,生動活潑.

另一種是從研究理論的角度出發,闡發意義.根據自己的研究和理解,闡明乙個較難理解的思想觀點,或估價一部作品的思想意義.它的作用是從理論上幫助讀者加深對原文的理解.

這一種讀後感的重點仍在「感」字上,但它的理論性較強,一定要注意關照議**論點鮮明、論據典型、中心明確突出等特點.

7樓:白天鵝毛錢給老

第一節:(開門見山)「今天,我讀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讀後感《三國演義》,

也許大家都聽說過中國歷史上有一段三家分漢的故事,這段故事不僅此後各朝各代的文人都知道,就連現在的人們也不忘那分漢壯觀的場面——這就是「三國」。

說起《三國演義》,大家便會想起胸懷大志,仁義之至的劉皇叔——劉備;想起智謀超群,神機妙算的諸葛孔明先生——諸葛亮;想到英武非凡、忠心耿耿的關雲長——關羽;還會想到武藝高強、正氣凜然的張飛……

《三國演義》共一百二十回,回回引人入勝。無論是「桃園三結義」、「過五關斬六將」,還是「草船借箭」、「火燒赤壁」,無不叫讀者拍手叫好。

其中,在讀到「諸葛亮三氣周公瑾」時,我再一次佩服諸葛孔明的計謀,而為周公瑾雖然才智出眾,但因心胸狹窄而氣絕身亡感到惋惜。這是告誡我們做人不能心胸狹窄,更不能瞧不起別人,如果想方設法去陷害別人,自己終會嚐到苦果的。

前幾天,我閱讀了一本很有教育意義的書《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是一部自傳性的長篇**。作者奧斯特洛夫斯基對自己一生的經歷加以概括和提煉,以自己為原型塑造了保爾.

柯察金這乙個平凡而又偉大的英雄形象。

保爾.柯察金是十月革命後蘇維埃第一代共青團員的代表,堅強的布林什維克戰士。作者深刻的描寫了這個人物內心世界的美,展示了主人公從童年起,直到國內戰爭和入黨後的成熟時期的人生經歷。

反映了他在革命鬥爭的烈火中百煉成鋼的成長過程。

保爾.柯察金出身於乙個烏克蘭的工人家庭,在幾十年的學習和鬥爭中成為了乙個堅定的無產階級革命戰士。他從小誠實質樸,渾身是膽,無所畏懼,但對剝削階級有著刻骨的仇恨,渴望反抗,同時自我要求上進,喜愛閱讀各種革命書籍,思想覺悟提高快。

他的性格堅強,在敵人面前堅強不屈,和敵人進行堅強的鬥爭。更重要的是他能夠自我反省,對自己頭腦中殘存的舊思想開戰,客服了自己的無**主義影響,客服了缺乏組織紀律的觀念。再也不做自己感情和習慣的奴隸。

他將自己融入人民大眾之中,工作完全忘我,為了人民群眾得利益而甘願付出自己的一切甚至是生命。面對身體狀況的惡化不屈不撓忍受劇痛,在另一條文學的戰線上繼續為人民服務。他是乙個平凡而又偉大的英雄形象。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鋼鐵的精神是怎樣的?在烈火中煎熬,在重重困難中挺身而進;在烈火中千錘百鍊,在惡勢力的壓迫下正義反抗。

正如奧斯特洛夫斯基在數中所說的那樣: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屬於人只有一次。

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愧;再臨死的時候,他能夠問心無愧的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經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

」人應當趕緊的、充分的生活,因為意外的疾病或悲慘的事故隨時都可以結束他的生命。

青春永遠都是美好的,但真正的青春只屬於這些永遠力爭上游的人,永遠忘我勞動的人,永遠謙虛的人!

讀《名人傳》有感

《名人傳》描述了處於不同時代、不同民族的三位偉大藝術家的精神力量和心靈之美,他們是19世紀德國偉大**家貝多芬、文藝復興時代義大利著名雕塑家公尺開朗琪羅、**文壇鉅子托爾斯泰,寫出了他們與命運抗爭的崇高勇氣和擔荷全人類苦難的偉大情懷,讓我們用心去貼近英雄的偉大人格,感受他們為追求真善美,真理和正義而長期忍受苦難的心路歷程,令我們啟示更多,獲得更多。

《名人傳》非常好地印證了一句中國人的古訓:古今之成大事業者,非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韌不拔之志。羅曼.羅蘭緊緊把握住這三位擁有各自領域的藝術家的共同之處恢復20世紀文學崇高德人道主義傳統,恢復其豐富多彩的人物性格。

貝多芬從剎那光輝享受的名譽鼎盛到人生谷底的貧苦交加,從童年時悲慘到老年時對歡樂的追求的曲折人生,正如羅曼.羅蘭形容的「他整個一生都像是乙個雷雨天」。從中,我體會到了貝多芬一直都在與命運抗爭,與思想鬥爭,儘管他給人一種傲慢的感覺,然而他內心的乙份脆弱,乙份堅強,是不了解他的人無法挖掘的。對於創作完美歌曲的熱情,對於尋覓歡樂的執著,對於完美的邂逅,促使他的生命成為了「大自然的一股力;一股原始的力與大自然其餘成分之間的那種交戰,產生了荷馬史詩般的壯觀景象」,他以自己的苦難在鑄就歡樂,「用苦痛換來歡樂」就足以濃縮了他的人生。

公尺開朗琪羅又何嘗不是呢?「他有力量,他有幸生來就是為了奮鬥,為了征服的,而且他也征服了——他不要勝利。那不是他所企望的。

」他是精神貴族,是天才,然而他被天才所困擾,連他的精神與心靈也無能為力。這種瘋狂的激發存在於乙個過於柔弱的軀體和心靈中無法控制它的可怕的生命。從中我看出,他的一生是神聖痛苦的,但是他相信只要自己的靈魂能夠堅忍果敢,不因悲苦而一味沉淪,那麼就一定會衝破精神上的束縛,他在鬥爭和捨棄中,獻出了畢生的精力創造表現真善美的不朽傑作。

而托爾斯泰,這位大地上火光閃亮的俄羅斯的偉大靈魂,在十九世紀末那陰霾濃重的日暮黃昏時撫慰人的星辰,他用他強而有力的筆桿寫出一部部能讓我們一步一步地緊跟著托爾斯泰那冒險生涯的矛盾經歷的作品。這些作品的描寫除了當時社會的陰暗,對神的信仰是他堅持不懈地用筆尖向人間播撒愛的種子。我深深地體會到,他為真理和正義堅持信念,為真理和正義譜寫人生。

讀後感怎麼寫,讀後感怎麼寫

感悟平凡 讀 平凡的世界 有感 平凡,是生活的本色。我們每乙個人,對於這個浩緲的世界來說,都十分渺小 脆弱 微不足道。這個世界也是平凡的,悲與歡 生與死 窮與富 世事的變更,於歷史的長河來說,無非是些平凡事。對於平凡,我素來都是這樣認為的,直到讀了一本書 平凡的世界 這才恍然大悟。這一部偉大的巨著,...

讀後感怎麼寫左右,讀後感怎麼寫400字左右

高爾基說過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而我覺得,書是人類的良師益友,因為它能讓我們體會到童話的神奇魅力,使我們感受到莫大的快樂,得到有益的知識。我的房間裡有許多我喜歡看的書,有 小故事大道理 有 少年兒童百科全書 少兒十萬個為什麼 有 一千零一夜 還有 格林童話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叫 101個經典童話 這...

怎麼寫讀後感,如何寫讀後感?

讀 格列佛遊記 有感 長假裡,我讀了英國作家喬納森 斯威夫特的 格列佛遊記 以辛辣的諷刺與幽默 離奇的想象與誇張,描述了酷愛航海冒險的格列佛,四度周遊世界,經歷了大大小小驚險而有趣的奇遇。遊記中小人國 大人國裡光怪離奇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然而給我印象最深的是,1710年格列佛泛舟北美,巧訪了荒島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