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參軍ABC 20,大學生怎麼參軍

2023-05-18 17:05:01 字數 3577 閱讀 5068

1樓:冢冢園茵

一,不知道你的戶口是什麼問題。反正當兵必須從本人戶口所在地報名,年齡以戶口本為準。到是如果檔案中有不良紀錄,有可能影響你當兵。

二,在校大學生當兵是從學校報名走,大2以上才可以,入伍後從義務兵幹起,不過可以保留學籍,退伍後繼續學業。

而且還有機會參加軍內高考上軍校,畢業後就是軍官。

三,大學畢業入伍有以下幾種。

1,特招為軍官,基本要求是統招本科以上有學位四級二級,這取決於部隊用人單位在你們學校有名額,而且必須專業對口。

2,特招為士官,基本要求是統招專科以上,這也取決於部隊用人單位在你們學校有名額,而且必須專業對口。

請注意這種情況入伍因為年齡原因,基本不可能參加軍內高考上軍校了。

3,如果沒有上述機會,只能入伍當兵,從義務兵幹起,而且同樣因為年齡原因,基本不可能參加軍內高考上軍校。但是現在有規定,大學畢業生服役滿2年有機會直接提幹,這就要看你努力了。

四,除了前面提到的入伍後參加軍內高考外,你作為在讀地方大學生,唯一的機會就是報考部隊院校的研究生,注意必須是應屆,而且專業對口,不知道你學的什麼專業。

五,不客氣。

2樓:網友

當兵有三種途徑:1,十月底的義務兵;2,五月底的特招士官;3,報考軍事院校。

當兵報名在你戶籍所在地的武裝部,所以戶口沒有問題。

是不是黨員不很重要,義務兵想留部隊可以考軍校或士官學校。

你是大學生,建議你報考軍校,這樣前途會好一點。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87年的本人也是大學生,我告訴你,今年10月份有徵兵,我打算去,我都能去何況你?呵呵。

大學生怎麼參軍

4樓:網友

1、報名:凡符合條件的全日制高等學校在校大學生根據本人自願,均可在所在學校武裝部和學校戶籍所在地武裝部報名應徵。

2、體檢:在校大學生參加徵兵辦統一組織的體檢,體檢時,驗兩證一表一照,即:身份證、學生證、預徵物件登記表和學生本人**。

3、政審:主要由就讀學校所在地縣(市、區)公安部門負責,學校保衛部門具體承辦。入學前和就讀返鄉期間的政治審查工作,由原籍所在地縣(市、區)公安部門負責。

5樓:匿名使用者

報名 或者參加選拔。

6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參軍徵兵流程如下:

一、網上登記。

我要應徵女兵。

流程都是一樣的。

提問走單招的 專科生可以嗎。

提問體重那個不高於20% 怎麼算。

提問如果退役後 不再復學 在社會上 待遇是不是和高中學籍的兵一樣如果退役後 不再復學 在社會上 待遇是不是和高中學籍的兵一樣回答不一樣的。

服役期間、退伍之後待遇不一樣:入伍的本專科學生,服役期間,其家屬享受軍屬待遇,並由其入學前戶口所在地人民**按照本地區有關義務兵家屬優待的規定給予優待。退出現役後,不願復學的大學生,由入學前戶口所在地的退伍軍人安置機構負責接收,並按照城鎮退役士兵的有關規定落實安置政策。

7樓:學森一樹養天之露

首先有符合要求的身體素質,然後報名。

大學生去當兵是怎樣的

8樓:冬雪

大學生參軍需要哪些條件:

按照解放軍相關部門的有關規定,接收物件應當是參加全國普通高校(包括研究生培養單位)統一考試錄取的應屆畢業生和畢業研究生。大學畢業生參軍的基本條件有四:a.擁護黨的基本路線,忠於祖國,熱愛軍隊,志願獻身國防事業,符合公民服現役的政治條件。

b.學習成績平均在良好以上。c.本科畢業生年齡不超過25周歲;碩士畢業研究生一般不超過30周歲;博士畢業研究生一般不超過35周歲。d.身體健康,符合軍隊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

大學生參軍要經過哪些程式:

有意參軍的學生於校保衛處報名,保衛處再將此名單交至學校人武部,再由校人武部轉街道辦事處人武部,再政治審查。合格後參加體檢,體檢合格後等人武部**通知,確定是否正式能參軍。校內還需辦理休學手續,包括輔導員證明並交院長辦公室蓋章、院長簽字,再到教務處辦理休學,同時還要從學生處開證明,最後到學校圖書館發行中心辦理退書本費、到財務處退學費和後勤發展公司辦理退宿。

大學生參軍後將獲得怎麼樣的待遇:

為充分調動在校大學生應徵的積極性,鼓勵在校大學生應徵入伍。在校大學生被批准入伍後,已交學雜費的剩餘部分,根據本人自願,可由學校退還本人。退役後復學,如果家庭經濟困難的,可由學校酌情減免學費;對榮立一次三等功的,復學後按不低於50%的標準減免學費;榮立兩次三等功或榮立二等功、一等功、或者被授予其它榮譽稱號的,復學後免交全部學費。

同時,各部門還在報名、體檢、定兵等方面,為在校大學生地應徵開闢「綠色通道」。

9樓:校園奇譚

大學生當兵值得嗎?這些政策你值得了解。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當兵,但是畢業證還是要等到學業完成才能夠拿的。退伍後回來還可以繼續完成學業,國家也鼓勵這樣的。至於招士官嘛,要和其它戰友一起,參加考試的。

只不過在文化知識方面,大學生佔有一定優勢的。

11樓:手機使用者

學歷不同,待遇不同,以你的學歷已超出了當兵學歷標準,去當兵你會有好前途的,但是很苦……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拿畢業證書,也不能招士官。

士官是只有幹完2年得義務兵才和部隊簽合同轉士官,除非你在義務兵期間得了3等功或更高的才有一定幾率轉士官(2023年最新《條令條例》規定)

哥們,我部隊5公里23分鐘及格,你努力吧。

13樓:網友

保留學籍,復員後可以繼續接著上學。

大學生入伍當兵

14樓:匿名使用者

身高夠了,但還有體重和內科等其它檢查專案。建議你還是畢業後再去,國家有學費補償,每年高最6000元,本科4年最高可以補24000元。字數有限,歡迎追問。

15樓:字助天助

國家有學費補償,每年高最6000元,本科4年最高可以補24000

大學生怎樣當兵

16樓:匿名使用者

大一的話學校裡會有挑兵通知的,一般就是11月份,不確定你們東北是什麼時候,但大一肯定會有的不用怕。身上有疤痕倒不是大問題,關鍵是你近視多少度?當兵的右眼視力一般要在4.

8以上,不過如果你去做手術糾正或者家裡有點關係,應該也可以通過。

17樓:冢冢園茵

多大的人了,動不動求……當兵這事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你和你家。

明年夏天時候從戶口所在地或學校報名,大學生當兵視力要求左眼以上右眼以上,此外還有全面的體檢以及政審。

注意入伍時不能超過22周歲。

關於大學生應徵入伍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今年本科畢業,那麼相信你的年齡已經超過徵義務兵的限制了,但是有些部隊會針對大學畢業生進行招聘,如果順利通過各項審核,經過軍事及專業技能培訓會獲得少尉或者中尉軍銜。

至於分配問題,到時候就要看招人部隊單位的公告和安排了,因為他們也會像一般用人單位那樣說明崗位的。

如何看待大學生徵兵,怎樣看待「大學生參軍」?

大學生徵兵是很正常的一件事,而且高學歷的人從事服兵役,對我們國防也是很好的。只要你身體心理合格,政治合格,體能不錯,能吃苦,這是個不錯的選擇 怎樣看待 大學生參軍 你如何看待大學生當兵?我覺得大學生當兵,如果個人覺得條件合適的話,是完全可以選擇的是乙個不錯的個人選擇吧,如果你個人的條件符合去當兵的話...

在讀大學生退伍政策,在校大學生參軍政策

你的學籍bai應該能夠保留兩年 想復員就du回來從新zhi完成學業。dao免學費。然後就是等到版復員的時候權指導員組織你們學習的最新 士兵退役管理條例 以及相關政策。說實話我是你的老同志和你一不一樣的是我是畢業去的 回來就後悔了,在校大學生參軍政策 投身軍旅綻放青春,2019年徵兵工作已經開始啦!關...

大學生參軍時間和條件,大學生當兵報名時間,條件

男兵徵集物件 大專 本科在校生,年齡為17至22週歲 大專畢業生,年齡為17至23週歲 本科畢業 研究生畢業及在校生,年齡為17至24週歲。女兵徵集物件 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 含當年度新入高校就讀的學生 年齡為17至19歲 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生及應屆畢業生,年齡為17至22歲。身高 男性160cm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