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過境手續

2023-05-18 17:00:06 字數 947 閱讀 8576

1樓:匿名使用者

內地居民因私往來澳門特別行政區旅遊、探親、從事商務、培訓、就業等非公務活動,憑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簽發的往來港澳通行證及有效簽注前往。

辦理流程:首次辦理須本人至戶籍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處提交申請,申請材料有: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的原件及影印件(用a4紙影印,可影印在同一張紙上)以及填寫《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2寸淡底色彩照2張(也可現場拍照,費用自付),同時分別申請赴香港、澳門的簽注。

只去香港則申請香港簽注,只去澳門則申請澳門簽注,如果香港、澳門都去,則兩地簽注都要申請。

辦理時限】自受理之日起10個工作日(首次或非首次申請)。但均不含郵遞日(一般在五天左右)以及節假日。

費用】《往來港澳通行證》每本100元;一次往來簽注,每個20元,二次往來簽注,每個40元,並外加簽注加註費20元。

2樓:cantona7號

你好,目前,中國內地居民入境港澳地區,唯一合法的就是辦理港澳通行證。沒有其他途徑,所以,你必須回到你戶口所在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門辦理《港澳通行證》。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廣西戶口沒有珠海居住證、又沒有《往來港澳通行證》,不能在珠海辦理去澳門的簽注。你只能在拱北附近坐繞澳門島一圈的輪船,這個不需要任何證件。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 沒有辦法,有珠海居住證都不行,只有回戶口所在地辦理港澳通行證,或樓上說的拿護照,護照也要回戶口所在地本人親自辦理。

5樓:獨行客

可以持護照,辦好第三國簽證,從澳門過境,往返都有7天免簽。舉例,陸路持護照和泰國或者馬來西亞這種好辦簽證的國家的簽證,然後買最便宜的往返機票,有效期取決你想在澳門過境待幾天,最長7天,算好時間來回就是14天的免簽過境。如1月1號到澳門,8號的飛機去曼谷,9號返澳門,16號之前通過陸路回珠海。

香港過境也一樣,但是香港和澳門不能互相過境。

在澳門銀行兌換澳門元有手續費嗎?用港幣換澳門元划算還是用人民

都有手續費的,不同幣種之間存在兌換差價,可以看當天牌價決定!去澳門換港幣合算還是換澳門幣合算 當然是兌換澳門元划算,根據今日北京時間10 26分更新外匯牌價 1人民幣元 1.1605澳門元,1人民幣元 1.1277港幣,交易時以銀行櫃檯成交價為準,請採納!去澳門是換澳門元好還是換港幣好 當然是兌換澳...

關於馬來西亞過境簽證,關於馬來西亞過境籤

首先,你那次辦的簽證是什麼時候辦的?要確定有沒有超過那個簽證的使用期限。第二,你最好還是在國內先把到印尼的簽證做好。因為這是最安全的做法,不要太相信什麼到外國再作這種簽證。那會很麻煩。建議你在窮遊上問問,應該那裡有很多驢友都經常去那旅遊的 至於樣品和說明書,你放在行李箱也不會查的,除非你的樣品是有特...

時過境遷物是人非是什麼意思,時過境遷,物是人非什麼意思?

時過境遷 拼音 sh gu j ng qi n 五筆 gk jf fp fuj tfp 解釋 境 環境 情況 遷 移動 改變。隨著時間的推移,情況發生變化。出處 蔡東藩 許廑父 演義 第一0六回 凡我國民,應盡吾雪恥這天職,並望勿為五分鐘之熱度,時過境遷,又復忘懷,則吾國真不救矣。事例 色衰愛馳,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