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學的哲學專業好嗎?安大哲學博士就業如何

2023-05-18 15:40:04 字數 1871 閱讀 467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安大哲學系畢業的,說實話,排名不靠前,師資力量弱。中哲還可以,其他一般般。但是安大新校區建設的很不錯,到那裡還是能度過很不錯的大學時光的。

哲學最好是自己有興趣,否則什麼樣的老師也教不好。

安大哲學博士就業如何

2樓:大遊小泡

進入一月份,很多高考生家長除了關心孩子的學習之外,又多了乙個關注,那就是看看各高校2015屆畢業生就業質量報告。哪個專業目前好就業?畢業生就業的去向是**?

安徽大學作為本土重點本科院校,該校2023年度畢業生就業質量年度報告更加惹人關注。1月10日,記者從安徽大學獲悉,該校去年歷史學、藝術學兩學科就業率達100%。

哲學就業率最低 歷史學、藝術學兩學科就業率高達100%

2023年,安徽大學共有畢業生7180人,其中研究生1883人,本科生4950人,專科生347人。截至2023年12月31日,研究生簽約1634人,公升學(含出國)84人,就業率為;本科生簽約3251人,考研(含出國)1445人,公升學率為29.

19%,就業率為;專科生簽約170人,公升學(含出國)160人,公升學率為,就業率為95.

各學科總體就業率為,其中,歷史學、藝術學兩學科就業率高達100%,經濟學、管理學、工學、文學、理學、法學等學科就業率在90%以上。而該校就業率最低的學科為哲學,就業率為85.

畢業生「內銷」最多 安大學生愛去江蘇、上海、浙江就業。

2023年,該校畢業生就業流向呈現向新興產業聚集的新特點。在網際網路資訊科技行業就業的畢業生達735人,較2023年增加,佔簽約畢業生總數的22.

61%。地域流向方面,在安徽省內就業的佔簽約總人數的,同比2023年增長1.

20%;去往長三角地區就業的佔簽約總人數的,同比2023年增長。

具體來看,其中本科生畢業生公升學地域分布上,安徽省最多,其次分別為江蘇省、上海市、北京市、湖北省、廣東省、四川省等。而本科簽約畢業生地域流向,也是「內銷」最多。其次分別是江蘇省、上海市、浙江省、廣東省、北京市、山東省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博士還是很好就業的,你這個專業可以去大學當老師,也是不錯的選擇。

4樓:一加一學姐

安大哲學博士就業如何?我覺著應該是非常不錯的,你可以去試一下,他感覺非常優秀。

安徽大學哲學系的碩士點

5樓:檬瘓柑

1、外國哲學。

2023年開始招生,2023年獲得碩士學位授予權。設有德國古典哲學、現代西方哲學、西方政治哲學等招生方向。研究生導師有溫純如教授、張能為教授、陳義平副教授等。

2、中國哲學。

2023年開始招生,2023年獲得碩士學位授予權。設有道家與漢唐哲學、理學與明清哲學、新儒學與近現代哲學、中國近現代哲學與文化等招生方向。研究生導師有陸建華教授、王國良教授、餘秉頤教授、解光宇教授、李仁群副教授等。

3、馬克思主義哲學。

2023年開始招生,2023年獲得碩士學位授予權。設有馬克思主義哲學史、馬克思主義哲學與克思主義哲學的當代應用、馬克思主義哲學原理等招生方向。研究生導師有許俊達教授、任暟教授、鄭明珍教授、吳家華教授、吳學琴教授、劉良瓊副教授等。

4、美學。2023年獲得碩士學位授予權。設有西方近現代美學、文藝美學、中西美學比較、繪畫美學等招生方向。研究生導師有宛小平教授、吳家榮教授、劉繼潮教授、趙凱副教授等。

5、宗教學。

2023年獲得碩士學位授予權,2023年開始招生。設有儒佛道三教關係研究、佛教與中國文化、道教與中國文化等招生方向。研究生導師有李霞教授、史向前教授等。

6、倫理學。

2023年開始招生。設有馬克思主義倫理學、中國倫理思想、西方倫理思想等招生方向。研究生導師有王孝哲教授、裴德海教授、李方澤副教授、劉伯山副教授等。

大學讀哲學專業是怎樣的?哲學專業怎麼樣

深刻體會到馬克思主義的偉大,深深體會到人類的偉大,並為之而奮鬥。感覺自己和其他人的思想境界都不在乙個層次了,尤其是物件也學哲學,那吵起架來都感覺是像在開辯論會。感覺自己的世界和別人不一樣,說的話都有哲理,高高在上的感覺。如果不是真的喜歡,如果沒有做好讀研讀博出國深造n年的準備,不要報哲學大類所有專業...

在大學學習哲學是什麼體驗大學裡的哲學專業學些什麼課程?

哲學,是中國人固有的行為模式。所以,能教哲學的人只有中國人。但中國人是不會教科學出來沒意識科學傻子的。唯一可以與這個世界保持距離的,除了宗教,就是哲學!學哲學能正硧認識自我,才能身隨心動,堅立正確思想觀念。也能正確認識人類群體特點,發展方向,從而改變你的思維方式,順勢。文科生表示這學期我不來也能考高...

女生本科211985大學但專業是哲學正在考慮是

讀哲學研究生你讀完無非就是教書,考公務員看你家裡要有關係配合就最好不過。總的來說,有關係就考公務員去吧,然後慢慢混,不然考研好了,不過哲學專業即使考研也比較坑,至少從就業這塊而言。讀哲學的話讀了研究生還要讀博士才能找到大學教書的工作,唯讀到研究生是不行的,但是這個專業本科畢業就是其他的本科生一樣跨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