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很怕病痛以及衰老。我寧願死。為什麼?

2023-05-18 15:35:06 字數 2874 閱讀 8862

1樓:匿名使用者

說誇張一點,長生不老是中國人的傳統夢想,有秦皇派八百童男女出海,有漢帝吞汞丹歸天,在長生不成之後,所以中國人格外注重於「有後」——生命的傳承。如果你是這種情況,建議你談個戀愛,結婚,生孩子。

另一種情況不是怕衰老,而是怕長大,怕承擔責任,80後的一代,因為父輩的補償心理生活的太優越了,就會產生這種惰性,如果你是這種情況,建議你離開家,租間房,自己住一年,就治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或許你會覺得與其飽受病痛以及衰老的折磨,不如死了來得痛快,但是你有沒有想過,你為什麼會害怕這些呢,還不是因為害死!!!你說寧願死,但是你有沒有想過你是怎麼樣的死法呢,說不定結果還是病死的!所以,不要坦言說寧願死這樣的話,你只不過是世界上怕死的人中的其中乙個而已,怕到不敢去正視和面對它!

建議你去看一下心理醫生,或許真的能改變一下你的想法!

3樓:帳號已登出

人活著就是乙個怕。

你吃東西因為你怕餓。

你睡覺因為你怕沒精神。

別說兄弟不照顧你,送你幅晚聯。

上聯:死有餘辜。

下聯:死不足惜。

你自己選好了。

成天閒著沒事 ,瘋得你。

4樓:匿名使用者

人總會老,病痛也是常事,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別怕。

5樓:吳鯤鯤

士可殺,不可老。

大大的有理。

人 為什麼會怕 痛和 衰老 死亡?

6樓:網友

人之所以會怕死亡那是因為人很少有經歷過死亡的,所以對於死亡更多的是未知的,而人在舒適的環境呆久了自然對未知的東西在內心裡就會充滿恐懼與排斥。人怕死也就不難理解了。

人怕衰老是因為其一,在人的心裡會覺得衰老也就意味著接近死亡了,其二衰老也就意味著美麗在逐漸遠離自己,畢竟愛美之心人皆有之。

人怕痛的原因更多的是那種感覺,那種人的**受傷後通過人體的神經元傳遞給大腦時,大腦處於一種緊張而不舒適的狀態,從而影響人體自身的情緒釋放,所以怕痛也是正常的生理反應。

除了變老、生病、死亡,你們最害怕什麼?

7樓:汐

準確地來說不是害怕死亡,而是害怕「虛無」。所以為什麼當乙個人被一種狂熱佔據的時候(狂熱是虛無的反面),去死是很容易的事情,比如各種邪教。「虛無」來自於對死後永無知覺的恐懼,也來自於死亡隨機性的恐懼,所以有的人自殺就是要用自己的意志去「選擇」死亡。

然而比「虛無」更可怕的是「無序」——比如乙個人的生活、社會關係徹底失序、脫離掌控,往往會造成巨大的精神壓力和導致自殺。「秩序」我所欲也,「虛無」我所懼也,「無序」我所深厭也。秩序—虛無—無序,虛無在中間,是中性的,因為虛無是「無所謂有序無序」或者說不存在有序無序的問題。

因此戰勝「虛無」的唯一辦法就是放棄對「秩序」的追求,讓自己融入虛無。如果生本虛無,那麼死後的虛無又有何可懼?如何融入虛無?

逐漸減損自己的慾望(名利),損之又損,慢慢就能「不動心」,就能「安于當下」。虛無不在別處,當下就是虛無。我們不斷地逃離當下——追名逐利、四處旅遊、制定巨集偉計畫,就是逃離虛無。

虛無就在此處,但無中可以生有。你安住此處,發之為德行、為事業,就是「有」。然而即便是堯舜事業,也不過是太虛浮雲,所以有復歸於無。

我們一般人做不了大事業,養家餬口、齊家,也是事業;或者為社會做出某方面貢獻,也是事業。但這個「有」必須從「無」中來,還要復歸於「無」,才是真正的「無為」。如果從名利心而來,就是站到了「無」的對立面,就是受恐懼驅使。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曾經見到過喝了百草枯的人。但太可惜,百草枯無解,給了他悔恨的時間,卻沒給他改過自新的機會!剛開始有說有笑,他也知錯,但家人都覺得應該沒事,到醫院才知道無解!

必死無疑!那時開始悔恨,開始懊悔…在他等死這一段路,委實令人心酸。人的死亡其實只是一瞬間,說來害怕,但其實真正死的時候,哪有害怕的感覺!

真正令人害怕的只是那無助等死的過程。

9樓:回憶

二零一八年七月,突發性胃出血,吐了好幾次血,差點把我嚇死,真的以為要死了。去醫院的路上,我在救護車上的真實想法:好像要死了,輪到我了,我死了兒子怎麼辦啊!

老爸老媽怎麼辦啊!醫生肯定能救我。然後在車上給老爸說了我的保險單,支付寶密碼,銀行卡密碼,還有其他的一些東西都給老爸說了。

到醫院我都不肯下車,我給爸媽說要好好帶大我兒子,兒子不孝。結果就是急性胃出血,喝酒喝的。嚇了我兩天。

經過這次以後我就真的想通了,錢有啥好,又不能保命,真的有事只有最親的人才能不離不棄。現在每天鍛鍊身體,戒酒了,煙也抽的不多了,真的怕了。活著本來就很累,既然看淡了生死,你也就無所畏懼了。

但是我怕,怕死。離婚以後家庭的重擔都在我身上,死不起啊。

10樓:辰星

小時候,有的人害怕長大,因為長大了承擔的責任就多了,長大了父母他們就老了,長大了所有的一切都會變,再也回不去那年那天的喜悅的時光了。等到上學了,總是會害怕考試,總擔心自己會考不好,總擔心自己考試成績很低很丟人,擔心自己的付出都一無所獲。等到步入社會了才知道人世間的艱辛,早上6點車站排著幾條長長的隊伍,公交車擠滿了人,晚上下班回家又得擠著公交回去,凌晨三點的大街上還有人在打掃衛生,這是對生活的害怕吧。

11樓:編號

不是年輕人害怕死亡,是所有人害怕,而怕著怕著,你就習慣了。因為你毫無辦法,而這份懼怕也不會給你嚴重到無法生活的影響。就像害怕著考試,害怕著畢業,害怕著找工作或是結婚一樣。

人不都是揹負著越來越沉重的包袱生活,而在後來的日子裡慢慢釋懷的麼。

12樓:熙熙

應該是被遺忘吧。得了一種罕見的病,最嚴重的時候無法自己呼吸,必須借助呼吸機才能活下來。我不怕死,但是懼怕死在老媽老婆前面。

她們那麼愛我,我那麼愛她們,我希望我愛的人都能過的好好的。

我為什麼老夢見自己家的老宅有鬼,而且我很怕不敢進去

世上不會有鬼,我們怕的是有鬼的心靈,讓剛強代替怯弱 你好像對你生活過的老宅有很深的感情,有點神秘感,還有就是你在你以前生活的老宅應該發生過讓你難以忘記的經歷吧?十二星座是哪些 一 白羊座 3月21日 4月19日 白羊座的人衝動 慷慨 愛冒險 天不怕地不怕,而且一旦決定,不到黃河心不死,為了要達到目的...

為什麼我感覺自己衰老得好快?我今年實際年齡才22歲?但是已有

面相都長好的,只能外表下功夫。跟我差不多,我20看起來20好幾了,天天被太陽曬黑了,看起來就老了。可能是打扮的成熟,或者長得成熟,是不是老的快,你可以要看你肌膚的的年齡 哈哈,其實也有心理問題了啦 把心態放開,不要老生氣發火,自然就好 我今年25歲,別人說我的實際年齡也就22歲左右,但不知道額頭皺紋...

她為什麼說我們以親人相處,為什麼我寧願跟朋友相處也不想跟親人相處,(媽媽除外),並不是叛逆期什麼的,跟親人她們在一起不知道

她肯定是有其他想法沒有告訴你,或者你還不夠達到他的標準。機會是自己爭取的,你可以依然對她好,但是不要像追她似的,她也許會開始去思考你的想法。可能沒機會了但你要大膽去向她表白 為什麼我寧願跟朋友相處也不想跟親人相處,媽媽除外 並不是叛逆期什麼的,跟親人她們在一起不知道.30 可能你知道自己有很多缺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