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一本考研數學公式的手冊,考研數學一包括那幾本書

2023-05-18 15:45:04 字數 2267 閱讀 7446

1樓:甜人欣車

考研數學一般用同濟大學的高等數學五或六,二者內容一樣,**一樣,習題六版較好。線性代數一般用清華大學出版社居餘馬寫的,或者是同濟大學的工程線性代數。概率論數理統計一般用浙大盛驟編寫的第四版。

李永樂的數學複習系列,如全書等。比較重視基礎陳文燈的數學複習系列比較重視技巧。啟道教育的考研老師建議在複習資料上選李永樂的複習系列。

考研數學一包括那幾本書

2樓:惠企百科

考研數學一包括高等數學、線性代數、概率與統計三本書。

高數主要內容包括:數列、極限、微積分、空間解析幾何與線性代數、級數、常微分方程。通常認為,高等數學是由微積分學,較深入的代數學、幾何學以及它們之間的交叉內容所形成的一門基礎學科。

一般來說,數學一的考試內容最多,包括高等數學,線性代數和概率論與數理統計。數學二考試內容最少只有高等數學和線性代數,且高等數學中刪去的較多。數學三考試內容有高等數學,線性代數和概率統計。

數三大綱內容比數一少。

考研數學一用什麼參考書啊?

3樓:惠企百科

1、《高等數學》,同濟大學出版社,第七版;

2、《線性代數》,同濟大學出版社,第七版;

3、《概率論與數理統計》浙江大學出版社,第四版;

4、歷年真題:《數學歷年真題解析》、《數學基礎過關660題》、《全真模擬經典400題》等。

考研的數學一要看什麼書

4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一要看高等數學、線性代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他們的分值比例分別是%。數學一是考研數學最難的。

針對考研的數學科目,根據各學科、專業對碩士研究生入學所應具備的數學知識和能力的不同要求,碩士研究生入學統考數學試卷分為3種:其中針對工科類的為數學。

一、數學二;針對經濟學和管理學類的為數學三。具體不同專業所使用的試卷種類有具體規定。

須使用數學一的招生專業:

1.工學門類中的力學、機械工程、光學工程、儀器科學與技術、冶金工程、動力工程及工程熱物理、電氣工程、電子科學與技術、資訊與通訊工程、控制科學與工程、網路工程、電子資訊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土木工程、測繪科學與技術、交通運輸工程、船舶與海洋工程、航空宇航科學與技術、兵器科學與技術、核科學與技術、生物醫學工程等20個一級學科中所有的二級學科、專業。

2.授工學學位的管理科學與工程一級學科。

5樓:夜神月筆記

這樣問的話那就說明你沒有報考研班。

我個人建議你看李永樂的書,你看看你是考數學幾的,它都有相應的分類,之後你再配上相應的習題集就可以了。

6樓:97樂於助人

1,高數課本,線代課本和概率課本(在第一遍複習時最好看看書上面的基礎知識點,鞏固基礎,為後面的複習打好基礎)

2,李永樂的複習全書(主要用來鞏固所學的知識點,並深化對各個知識點的認識,提高自己的計算和各知識點的綜合運用能力)

3,數學真題(用來練手,並了解考研數學的出題風格和考試難度,這個要多加練習,最好是以考試的態度來練習,並且每道題目都要弄懂,應為每年的出題風格很相似,可以總結出考研數學的規律)

用好上面的資料,數學基本問題不會很大,如果感覺練習不夠,還可以買些練習數來多加練習。

7樓:小白

一定要看書。

考的是熟練度和基礎。

考研數一需要哪些書籍

8樓:匿名使用者

同濟的高數,浙大的概率論,同濟的線代,然後參考書像李永樂的複習全書,陳文燈的複習指南。

9樓:匿名使用者

同濟版高數教材,浙大版的概率論,以及同濟版的線性代數,另外選一本參考資料就可以,可以有選陳文燈的黃皮書,或李永樂的都是不錯的參考書!

10樓:

《線性代數》清華大學出版社 或 《線性代數》同濟大學版 高等教育出版社。

概率統計:《概率論與數理統計》浙江大學出版社出 第三版《高等數學》同濟大學版 高等教育出版社你報考哪個學校?學校有他指定的書目,做做題目,比如陳文燈什麼的,問問自己的同學看大家都買什麼綜合考慮,祝你好成績。

二本考研考一本是什麼意思,三本考研和一本二本有區別嗎

可以,考研是全國一盤棋,想報哪個大學都行。考研和考大學有所不同,考大學是眾人一張卷最後說總分 考研公共課由教育部命題,專業課由所報大學命題,好大學命題難,賴大學的學生報考好大學的研究生考高分困難,考高分者寥寥無幾。話也不能說死,也有專科生考上清華研究生的先例,學好學會才是硬道理。憑本事吃飯,好好學,...

考研用的高數一用哪本教材好呢考研數學是用哪一本教材的

考研數學的指定書籍 高等數學 同濟大學編寫的高等數學第6版 高等教育出版社 綠色 線性代數 同濟大學編寫的線性代數第4版或第5版 高等教育出版社 紫色 或清華大學居於馬編寫的線性代數第2版 清華大學出版社 黃色 這兩本都是教育部推薦的,同濟的比較薄,內容緊湊 清華的比較厚,內容完整。建議你水平高的選...

將來考研選末流211還是雙非一本

將來bai考研選末流211還是雙du非一本要看兩者之間報zhi考專業的實力差距dao和專業內類別 1 如果差距不 容是很大,肯定首選211。因為很多用人單位的招聘人員只了解學校的大致情況,一般都不清楚專業排名。2 如果差距很大,如一些照顧性的211學校和老牌的專業學校相比,肯定首選專業強的學校,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