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復旦大學考研哲學專業的錄取分數線在多少

2021-03-04 08:28:46 字數 2316 閱讀 4719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在390左右因為復旦大學拿得出手的研究生專業就那幾個,博志復旦大學考研就有詳細的分數線記錄參考下。

2樓:匿名使用者

330分左右,具體記不得了。

復旦大學哲學系研究生大概多少分可以上?往年的內部錄取線是多少?

3樓:匿名使用者

復旦一般345分可以進入複試的。但最後成績,還要綜合面試+筆試。

建議你可以在**上找本《哲學考研1000題》,有復旦大學研究生考試往年的真題和答案

另外,建議你把英語學好。英語很關鍵

急求!復旦大學外國哲學專業考研難嗎? 30

4樓:狗團長

哲學考研難嗎?其實這沒有絕對的答案。哲學考研的難度取決於考生所報考的院校專業與個人的實力。

實力較強的考生考實力一般的院校相對而言比較容易,而實力一般報考實力很強的院校難度會大一些。考生需要結合自己的興趣、愛好與實力報考相應的院校與專業。

5樓:

分數線每年都不同。你盡量考高唄,考到你能達到的最高水平。剛過線肯定是不行。錄取率估計也不高,越好的學校要求越嚴,哲學院外國哲學這個方向總共也就招幾個人而已。

參考書:

科目一:哲學綜合知識

1、《馬克思主義哲學的理論與歷史》,餘源培主編,復旦大學出版社,2023年

2、《中國古代哲學史》,上海古籍出版社,2023年

3、《西方哲學史》(上、下冊),全增嘏主編,上海人民出版社

4、《西方哲學原著選讀》(上、下冊),北大哲學系外國哲學教研室編,商務印書館,1982

科目二:外國哲學史(從古希臘到現代)

1、《西方哲學史 》(上、下冊),全增嘏主編,上海人民出版社

2、《新編現代西方哲學》,劉放桐主編,人民出版社

3、《哲學史教程》(上、下捲),文德爾班,羅達仁譯,商務印書館,2023年

4、《形上學》,亞里斯多德,商務印書館

經驗的話,我沒考過我也沒有。不過想想也就是看書背書吧。畢竟是考研不是考你是不是哲學家,大多數還是書本知識,比較固定的。

再就是英語考好一點唄,英語高分可以甩掉一批人了,學外國哲學英語是基本要求。研究生期間可能還會學德語、希臘語、拉丁語等與專業相關的語言。

說了不少,最後祝你考研成功!

國內有哲學系的大學的錄取分數線

6樓:藍天可達

國內有哲學系的大學,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是最有名的。各師範院校都設有哲學系。哲學系只招文科生。各省考生分數線不同。

如廣東省2023年各校分數線:

哲學一詞,中文最早使用於19世紀末、從日本的漢文「哲學」使用引用過來,它是philosophia(熱愛智慧型、追求真理)的日本漢文翻譯,詞義是「以辯證方式,一種使人聰明、啟發智慧型的學問」,它是探索「人與自然」關係的一種方式,哲學本身只是思辨智慧型,展現思維的不同維度,並無對錯可言,可若以辯證法來探尋客觀世界即存在對錯了,符合客觀規律可實踐為正確,違背客觀規律不可實踐為錯誤。

7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開設哲學專業

的大學並不多,一共三四十所。在開設哲學專業的大學中,既有實力很強的綜合大學,也有普通的二本。所以,錄取分數有高有低。

北大不說,像西北大學一般也要比一本線高五十分左右;像南京大學、復旦大學起碼比一本線高一百分以上;像寶雞文理學院只要高三十分左右即可。

考復旦大學的哲學專業的研究生,有什麼要求?

8樓:藍天可達

一、復旦大學的哲學研究生專業,有三個:馬克思主義哲學、中國哲學、外國哲學。

二、馬克思主義哲學、中國哲學、外國哲學的初、複試要求: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哲學

馬克思主義哲學

美學國外馬克思主義哲學

科學技術哲學

宗教學倫理學

外國哲學

邏輯學沒什麼要求吧,參考書目博志復旦考研,看你考哲學哪個專業,考試科目都差不多。

如何考取復旦大學哲學系研究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準備英語和專業課,先把筆試過了再說。面試之前,先見見導師,和導師交流一下。

11樓:tom小弟

嗯,同學您好!您的問題,是這樣的:

1、學歷。大專一般是按照同等學歷報考的,到時候要加試。

2、跨專業。具體來講,哲學9個專業。

3、參考書,嗯,建議您買本《哲學考研1000題》看看,應該是用的。

誰知到去年復旦大學的錄取分數

文科最低錄取線為616分,理科最低錄取線為662分。上海市提前批 藝術類提前批 藝術設計專業文科最低錄取線811分,理科最低錄取線722分 思想政治教育專業 文科最低錄取線528分 理科最低錄取線542分 護理學專業 文科最低錄取線501分 理科最低錄取線500分。說明 由於護理學專業只招收有專業志...

復旦大學哲學專業怎麼樣,復旦哲學就業前景如何?

是國家重點學科。當然好。祝你好運。復旦哲學就業前景如何?復旦大學哲學系就業前景廣泛。在學術 文教 新聞 黨政 軍界 版工商業 現 代科技權企業等各個領域都取得了非凡的成績。著重高層次研究人才的培養已經成為哲學學院的重要特色。在學術 文教 新聞 黨政 軍界 工商業 現代科技企業等各個領域都取得了非凡的...

復旦大學考研參考書,急急急 請問復旦大學考研參考書目需要到哪裡找?

有條新聞叫 復旦大學三院系考研不開參考書 本本族 只會考試 復旦大學早就不開列參考書了,名校現在都是這個模式。一般的學校幾本書,比較好的很多書,復旦中文系開列的參考書曾經是十幾二十幾種的。最好的學校,最好的專業都不開列參考書。學生自主學習,廣泛涉獵。那最好。當然考研在有限的時間內,可以看一些書的。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