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顆平常心真的很難做到嗎?如何有一顆平常心

2023-05-18 12:50:03 字數 3952 閱讀 3446

1樓:匿名使用者

人在社會交往中,吃虧、被誤解、受委屈的事總是不可避免地要發生。面對這些,最明智的選擇是學會寬容。寬容是一種良好的心理品質。

它不僅包含著理解和原諒,更顯示著氣度和胸襟、堅強和力量。乙個不會寬容,只知苛求別人的人,其心理往往處於緊張狀態,從而導致神經興奮、血管收縮、血壓公升高,使心理、生理進入惡性迴圈。學會寬容就會嚴於律己,寬以待人,這就等於給自己的心理安上了調節閥。

樂觀是心理養生的不老丹 ­­樂觀是一種積極向上的性格和心境。它可以激發人的活力和潛力,解決矛盾,逾越困難;而悲觀則是一種消極頹廢的性格和心境,它使人悲傷、煩惱、痛苦,在困難面前一籌莫展,影響身心健康。

淡泊,即恬淡寡欲,不追求名利。清末張之洞的養生名聯說:「無求便是安心法」;當代著名作家冰心也認為「人到無求品自高」。

這說明,淡泊是一種崇高的境界和心態,是對人生追求在深層次上的定位。有了淡泊的心態,就不會在世俗中隨波逐流,追逐名利;就不會對身外之物得而大喜,失而大悲;就不會對世事他人牢騷滿腹,攀比嫉妒。淡泊的心態使人始終處於平和的狀態,保持一顆平常心,一切有損身心健康的因素,都將被擊退。

看看這善變的世界,再看看自己的人生,忽然覺得人生何其短,為何而不樂呢?這也許就是寬慰自己的最好理由吧。生活有苦有樂,最好時常笑呵呵;事業有坎有坷,最好淡定從容過;愛情有甜有酸,最好把心胸放寬;祝福有長有短,最好是開心快樂!

祝福朋友:始終用微笑善待生命,享受生命,珍惜生命!­

2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把一切看的平淡了。自然心境就會不同了。一顆平常心是需要練出來的。學著去把世事看淡點。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人總是有慾望,有自己的想法總之,一切不要太過於在意了,自我安慰、找人傾訴,時間會讓你慢慢釋懷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不難做到!只要主義真,鐵棒磨成針!

5樓:匿名使用者

不難 堅持做好自己就哦了。

如何有一顆平常心

6樓:

首先,在生活中要端正自己的心態。生活對於每個人來說可能是不公平的,但可能也是公平的,這就看自己要怎麼去想了,這種情況下,端正好自己的心態,那麼也會能夠比較好的保持住自己的平常心了。其次,在生活中能夠每個人的心態都是不同的,但是很多時候只有保持好積極向上的心態才能幫助自己更好的生活或是工作等等,這樣的話,才才會更有助於自己保持一顆平常心。

如何擁有一顆平常心?

7樓:淄博保安

如何擁有一顆平常心?所謂平常心,是人生必備的一種良好心態。如何擁有一顆平常心?

首先,不要把平常心庸俗化、世俗化、簡單化,而是把平常心當成自己的處世哲學;當成自我提高的一種心境,不以物喜,不以己悲,順其自然,超越自我。其次,不斷進行綜合素質及能力的提高,心胸開闊,視野寬廣,寵辱不驚,不怕吃虧,臨危不懼,應對自如。再次,善於用自己的行為去影響人。

不是刻意追求,必須一以貫之,敬業,好學,攻堅,克難,尚德,向上,把自己融入社會大洪流之中,積極主動奉獻祖國和人民。

8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在世,煩惱似乎生生相隨。生命中有死亡的悲痛,是因為它同時有生的喜悅;有衰老的無奈,是因為它曾有過青春的飛揚。 阿傾去找心理學教授,他對自己大學畢業之後何去何從感到彷徨。

保持平常心,最重要的是對自己有全面的了解,清楚的知道自己的實力究竟有多少,越是了解自己,出現問題就越不慌,因為結果已經預料到了。 所以你會發現,年紀大的人會更沉著一些,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閱歷的增加,他們對自己更加了解。

9樓:享受不悔人生

人生在世煩惱無量,人生沒有筆直路,坎坎坷坷過一生。時間是不能停留,就沒有必要傷春悲秋。乙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他擁有的多,而是他計較的少。

人生的路很長,煩惱也好多。要調好心態。好的心情就是天堂,憤怒的情緒就是地獄、要想快樂的事,忘記不愉快的事,不愉快的事過去就是過去了。

不要再去想它了,就像日曆你翻過去就不要再翻回來了。去爬爬山,看看藍天、白雲,聽聽**,跳跳舞了。時間會沖淡一切,沒有過不去的火焰山。

雨過天晴會出彩虹。只要你調好心態,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

10樓:

不要讓自己想太多,腦海中有太多雜亂思想,對人,對事,都和平常時候一樣就可以了 假如是因為感情,想讓自己保持,那麼就讓自己動起來,不要給大腦亂想的時間空間,不論是學習,工作,還的看書,或者和朋友外出,聊天,總之就是不閒下來。

11樓:往事值得回憶

這個是說著容易做著難得事情,你要做到不爭、不貪、不比、不攀,做到知己、知足。

12樓:普通的子彈被盜

不大可能做到絕對平常,我經常對自己說 平常心平常心,其實只要 不把 很多事情看得太重,自然就不會 有情緒變化,也就差不多平常心了 但是百分之百的平常 朋友那是不可能的 ,因為我們是人類不是機器@!

13樓:薩覓桓心思

有兩個辦法。一是生活環境好,如果乙個人連飯都吃不飽,怎麼可能有平常心呢?二是通過修心養性,那些信宗教的人心態就比較好。

如果是找心理醫生的話只能起一時的作用,當然如果僅僅是心理問題是有可能解決的。

14樓:聊實芒麗華

其實人的生活也大抵如此。在喧囂而躁動的世界裡,因為太多的糾葛和羈絆,而使原本平和的心,飽受世事的碾壓,顧慮過多的得失。如果心胸寬闊,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就足以足以承受任何過錯得失,也足以抵擋住任何是非恩怨。

保持一顆平常心,實質上也就是把外在的世界和內心保持乙個平衡點。有了這種平衡,會少些焦慮,少些浮躁;多乙份安適,多乙份恬謐,心似一泓碧水,清澈明亮,繼而胸襟為之開闊。在現代緊張生活的壓力下,仍有心情去感受那份寵辱不驚。

閒著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望天外雲卷雲舒的那份自在!這才是我所想要的真實而快樂的人生。

15樓:張佳佳

保持平常心可以經常自省,多思考多學習,也可以給自己這樣的心理暗示,那就是這世上所有都是庸人自擾的結果,或許對你稍稍有所幫助。水平有限,只能說這麼多。見諒。

怎樣做到一顆平常心

16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平常心?一是不高估或低估自己的能力,具體表現為對自己做任何事的成功和失敗的概率有準確的**。二是既積極主動,要盡力而為,又順其自然,不苛求事事完美。

有從容淡定的自信心。 做好每天要做的事情,享受生活,享受做好每一件事情所帶來的快樂,就會有足夠的力量承擔一旦到來的挫折和痛苦。 平常心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經常會出現的對於周圍所發生的事情的一種心態。

有些人認為是「無為、無爭、不貪、知足」等等觀念的匯合而已。那只是表象,實際上這是對自己能力充分認識以後的一種態度,「沒有能力,爭了也白爭;沒有能力,貪也貪不到」,對於自身能力的判斷,需要在成功與失敗之間長期實踐才能做到充分認識。 任何乙個人都可具備平常心。

平常心應該是一種「常態」,是具備一定修養才可經常持有的,因為它屬於一種維繫終身的「處世哲學」。佛教語 平常心即是清淨心。平常心為道,空空為道。

空空:一空為一種物質,一種極微的物質,生命無限大的物質。一空為此物質所具有的特徵和特性,即:

虛無自然,清靜無為。空,生成萬物質,決定萬物。萬物雖在相上不同,但是,在本質上卻是相同的。

如何能擁有一顆平常心?

17樓:day冷月軒

在對待任何事情的時候。

都能夠做到看淡點。

看清點不要盲目的覺得某些事情很重要。

首先是從自己的觀念上改變這種思想。

常言道事情經歷的多了。

那麼也就很自然的。

不會覺得是什麼稀罕事了。

18樓:一壺清茶一根煙

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望天空雲卷雲舒。把這幅對聯記住了,理解透了,就有平常心了。洪應明《菜根譚》中的對聯。

19樓:和和

這要看你的自我學習和修養,有些人一生都無法得到,主要還是有自己的思想,不要人云亦云……

如何保持一顆平常心

不知道你是指想在哪一種情況下保持平常心?如果是你強於大多數人,容易驕傲自滿,那必戒驕戒躁,真正有學識的人總會覺得自己的知識總是不夠的,這樣才能鞭策自己以平常心來繼續奮鬥 如果是覺得自己不如大多數人,容易自慚形愧,那大可不必這樣想,每個人都有自己擅長的一面,與其有時間自艾自憐倒不如用那時間好好發掘自己...

怎樣擁有平常心?怎樣才能保持一顆平常心?

不要什麼事都刻意去想,老是把自己圍在乙個圈子裡出不來,最後受傷的只是自己,要樂觀對待人生,因為只有自己能感受的到自己的喜怒哀樂,別人再怎麼安慰你 勸解你,他都是無法體會到你那種感受的,所以,適當的時候也要放了自己,不去想就可以了。克服慾望,懂得知足,淡薄名利,是否心平取決於你追求什麼樣的生活,內心想...

怎樣才能保持一顆平常心,怎麼才能保持一顆平常心?

一切坦然面對 寬廣的胸懷 泰戈爾說 世界上的事情最好是一笑了之,不必用眼淚去沖洗。只喝白開水。我乙個朋友就是這麼做的。你的眼睛抄裡能看到幾種顏色,那嗎你的心就有幾種顏色。想保持一顆平常心談何容易呀!不過你不妨試試在你每天晚上睡覺之前,想想一天中的事情,好好想想這些事情做的對與不對,那些是要改正的,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