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有一顆感恩的心,如何擁有一顆感恩的心?

2021-03-04 01:19:52 字數 5463 閱讀 7442

1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感懷恩德。感恩是一種處世哲學,也是生活中的大智慧型。乙個智慧型的人,不應該為自己沒有的斤斤計較,也不應該一味索取和使自己的私慾膨脹。

學會感恩,為自己已有的而感恩,感謝生活給你的贈予。這樣你才會有乙個積極的人生觀,總能健康的心態

感恩是一種處世哲學,是生活中的大智慧型。人生在世,不可能一帆風順,種種失敗、無奈都需要我們勇敢地面對、曠達地處理。這時,是一味埋怨生活,從此變得消沉、萎靡不振?

還是對生活滿懷感恩,跌倒了再爬起來?英國作家薩克雷說:「生活就是一面鏡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

」你感恩生活,生活將賜予你燦爛的陽光;你不感恩,只知一味地怨天尤人,最終可能一無所有!成功時,感恩的理由固然能找到許多;失敗時,不感恩的藉口卻只需乙個。殊不知,失敗或不幸時更應該感恩生活。

感恩,使我們在失敗時看到差距,在不幸時得到慰藉、獲得溫暖,激發我們挑戰困難的勇氣,進而獲取前進的動力。就像羅斯福那樣,換一種角度去看待人生的失意與不幸,對生活時時懷有乙份感恩的心情,則能使自己永遠保持健康的心態、完美的人格和進取的信念。感恩不純粹是一種心理安慰,也不是對現實的逃避,更不是阿q的精神勝利法。

感恩,是一種歌唱生活的方式,它來自對生活的熱愛與希望。

「感恩」是個舶來詞,「感恩」二字,牛津字典給的定義是:「樂於把得到好處的感激呈現出來且回饋他人」。「感恩」是因為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一切的一切,包括一草一木都對我們有恩情!

「感恩」是一種認同。這種認同應該是從我們的心靈裡的一種認同。我們生活在大自然裡,大自然給與我們的恩賜太多。

沒有大自然誰也活不下去,這是最簡單的道理。對太陽的「感恩」,那是對溫暖的領悟。對藍天的「感恩」,那是我們對藍得一無所有的純淨的一種認可。

對草原的「感恩」,那是我們對「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嘆服。對大海的「感恩」,那是我們對兼收幷蓄的一種傾聽。

「感恩」是一種回報。我們從母親的子宮裡走出,而後母親用乳汁將我們哺育。而更偉大的是母親從不希望她得到什麼。

就像太陽每天都會把她的溫暖給予我們,從不要求回報,但是我們必須明白「感恩」。

「感恩」是一種欽佩。這種欽佩應該是從我們血管裡噴湧出的一種欽佩。

「感恩」之心,就是對世間所有人所有事物給予自己的幫助表示感激,銘記在心;

「感恩」之心,就是我們每個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陽光雨露,一刻也不能少。無論你是何等的尊貴,或是怎樣的看待卑微;無論你生活在何地何處,或是你有著怎樣特別的生活經歷,只要你胸中常常懷著一顆感恩的心,隨之而來的,就必然會不斷地湧動著諸如溫暖、自信、堅定、善良等等這些美好的處世品格。自然而然地,你的生活中便有了一處處動人的風景。

「感恩」是一種對恩惠心存感激的表示,是每一位不忘他人恩情的人縈繞心間的情感。學會感恩,是為了擦亮蒙塵的心靈而不致麻木,學會感恩,是為了將無以為報的點滴付出永銘於心。譬如感恩於為我們的成長付出畢生心血的父母雙親。

「感恩」是一種處世哲學,是生活中的大智慧型。感恩可以消解內心所有積怨,感恩可以滌盪世間一切塵埃。人生在世,不可能一帆風順,種種失敗、無奈都需要我們勇敢地面對、豁達地處理。

「感恩」是一種生活態度,是一種品德,是一片肺腑之言。如果人與人之間缺乏感恩之心,必然會導致人際關係的冷淡,所以,每個人都應該學會「感恩」,這對於現在的孩子來說尤其重要。因為,現在的孩子都是家庭的中心,他們只知有自己,不知愛別人。

所以,要讓他們學會「感恩」,其實就是讓他們學會懂得尊重他人。對他人的幫助時時懷有感激之心,感恩教育讓孩子知道每個人都在享受著別人通過付出給自己帶來的快樂的生活。當孩子們感謝他人的善行時,第一反應常常是今後自己也應該這樣做,這就給孩子一種行為上的暗示,讓他們從小知道愛別人、幫助別人。

「感恩」是乙個人與生俱來的本性,是乙個人不可磨滅的良知,也是現代社會成功人士健康性格的表現,乙個人連感恩都不知曉的人必定是擁有一顆冷酷絕情的心。在人生的道路上,隨時都會產生令人動容的感恩之事。且不說家庭中的,就是日常生活中、工作中、學習中所遇之事所遇之人給予的點點滴滴的關心與幫助,都值得我們用心去記恩,銘記那無私的人性之美和不圖回報的惠助之恩。

感恩不僅僅是為了報恩,因為有些恩澤是我們無法回報的,有些恩情更不是等量回報就能一筆還清的,惟有用純真的心靈去感動去銘刻去永記,才能真正對得起給你恩惠的人。

「感恩」是尊重的基礎。在道德價值的座標體系中,座標的原點是「我」,我與他人,我與社會,我與自然,一切的關係都是由主體「我」而發射。尊重是以自尊為起點,尊重他人、社會、自然、知識,在自己與他人、社會相互尊重以及對自然和諧共處中追求生命的意義,展現、發展自己獨立人格。

感恩是一切良好非智力因素的精神底色,感恩是學會做人的支點;感恩讓世界這樣多彩,感恩讓我們如此美麗!

「感恩」之心是一種美好的感情,沒有一顆感恩的心,孩子永遠不能真正懂得孝敬父母、理解幫助他的人,更不會主動地幫助別人。讓孩子知道感謝愛自己、幫助自己的人,是德育教育中重要的乙個內容。

如何擁有一顆感恩的心?

2樓:易書科技

感恩是愛的根源,也是快樂的必要條件。如果我們對生命中所擁有的一切能心存感激,便能體會到人生的快樂,人間的溫暖以及人生的價值。班尼迪克特說:

「受人恩惠,不是美德,報恩才是。當他積極投入感恩的工作時,美德就產生了。」

感恩之心會給我們帶來無盡的快樂。為生活中的每乙份擁有而感恩,能讓我們知足常樂。感恩不是炫耀,不是停滯不前,而是把所有的擁有看作是一種榮幸,一種鼓勵,在深深感激之中產生回報的積極行動,與他人分享自己的擁有。

感恩之心使人警醒並積極行動,更加熱愛生活,創造力更加活躍;感恩之心使人向世界敞開胸懷,投身到仁愛行動之中。沒有感恩之心的人,永遠不會懂得愛,也永遠不會得到別人的愛。

擁有感恩之心的人,即使仰望夜空,也會有一種感動,體會到一絲快樂,正如康德所說:「在晴朗之夜,仰望天空,就會獲得一種快樂,這種快樂只有高尚的心靈才能體會出來。」生活中確實需要感恩,不懂得感恩,生活便會黯然失色,人生便沒有滋味。

有兩個人在沙漠中行走多日,在他們口渴難耐之際碰到乙個趕駱駝的老人,駱駝上放著一大袋水。於是他們便向老人討碗水喝。老人卻每人僅給了他們半碗水。

其中乙個人在老人走後,乙個勁地抱怨老人吝嗇,有那麼多水,卻只給半碗,一怒之下,他竟將半碗水潑掉了。而另乙個雖然也知道這半碗水並不能完全解除飢渴,但還是懷著感激之情喝下了這半碗水。他們又往前走了很遠也沒再碰到水源,而前者因為拒絕喝半碗水死在沙漠中,後者因為喝了這半碗水,終於走出了沙漠。

老人施捨的分明是一種愛心,而後者喝下的也是一種感激,正是這種感激,才支撐著他走出沙漠。生活中我們也應該學會感恩,感激父母給了我們生命,感激國家給了我們和平,感激路人給了我們幫助,感激……生活中需要感恩的事實在是很多。生活中懷有一顆感恩之心,才能體味到人生的幸福。

每天睡覺前花一點時間去想一想,今天有什麼讓自己感激的事,比如父親的一句叮嚀,母親的一頓早餐,妻子的乙個微笑,鄰居的一聲問候,這些都是生命中愛的體現,都是值得我們感激的,如果我們能夠感受到其中的愛,便會充滿感恩之心,我們的生活也就變得可愛、美好而充實。

怎麼才能讓每個人都有一顆感恩的心

3樓:熊貓涀

感恩,是一種對恩惠心存感激的表示,是每一位不忘他人恩情的人縈繞心間的情感。學會感恩,是為了擦亮蒙塵的心靈而不致麻木;學會感恩,是為了將無以為報的點滴付出永銘於心。譬如感恩於為我們的成長付出畢生心血的雙親,感恩於辛勤教育我們的老師,感恩於耐心照顧我們生活的阿姨……

感恩不僅僅是為了報恩,因為有些恩澤是我們無法回報的,有些恩情更不是等量回報就能一筆還清的,唯有用純真的心靈去感動去銘記去永記,才能真正對得起給你恩惠的人!

乙個人怎麼樣才能時常擁有一顆感恩的心?

4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在世,不可能一帆風順,種種失敗、無奈都需要我們勇敢地面對。這時,是一味地埋怨生活,從此變得消沉?還是對生活滿懷感恩?

你感恩生活,生活將賜予你燦爛的陽光;你感恩,會使我們在失敗時看到差距。對生活時時懷份感恩的心情,使自己永遠保持健康的心態、進取的信念。

擁有感恩的心,你會更加愛父母,更孝順他們。是他們給了你生命,擁有感恩的心,擁有感恩的心,你會更加珍惜友情。在無數擦肩而過的**中,我們能夠成為朋友乃至知己,該是何等不易

讓我們懷著感恩的心感受陽光雨露:讓我們懷著感恩的心領受食物;讓我們懷著感恩的心領受他人的服務並給予回報。讓我們懷著感恩的心感謝日月星辰,讓我們懷著感恩的心感謝山河大地,讓我們懷著感恩的心感謝社會人生,讓我們感謝自己,感謝自己擁有一顆懂得感恩的心。

讓我們用感恩的心,去感受世界的美好。

怎麼樣才能有一顆感恩的心?1

5樓:ps薰依

恩,先將《感恩的心》聽一遍,然後做一些對別人有幫助的事,如果你是學生,那麼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來報答家人、老師,如果你正在工作,那麼更好你努力工作,報答你的boss,再然後你可以偉大一下,為社會做點什麼,最後看你的心情了,你可以採納,也可以當成笑話。

我有一顆感恩的心,但不知如何去感恩?

6樓:放開黃瓜

首先,感恩你的父母吧 當你爸媽給你燒飯,為你工作的時候,都對他們說聲內謝謝 這就是感恩容 其次,就是你的夥伴啦 當你的夥伴陪你玩耍,給你帶來快樂的時候,你也要說聲謝謝 這也是感恩啊 其實感恩,在於細枝末節,在於每一件小事後的對他人的感謝,感恩不需要轟轟烈烈,只要你想感恩,有一顆感恩之心,就不必去擔心無處感恩 嘗試著感恩,會給你帶來別樣的感受

乙個人要有一顆感恩的心

7樓:匿名使用者

為乙個人作為乙個個體,是渺小的,但乙個人的心卻可以是很大的。常懷感恩之心的人,他擁有的是全世界。

每當我們匆匆走過人生一程,就突然想停下來,作一曲輓歌,為人生的坎坷,為歲月的易逝。我們的心裡充滿了遺憾。可是,我想說,我們應該作一曲頌歌,不為別的,只為那些一直在你身邊的人。

歌詞裡應該有這樣一句話:我,還是一無所有的我,但還好,我還是活著我;我,還是孤獨的我,但還好,你們都在,所以我感謝這一切的一切。我想我是個幸福而快樂的人。

我以前一直相信,擁有的就不會珍惜這句話,但我現在知道那是錯的。譬如擁有父母之愛的人,時常懷有一顆感恩之心,他們感恩自己的父母,因為感恩而更愛自己的父母,也更因為感恩而懂得如何去施恩。我們常會為沒有得到的東西而耿耿於懷,終日不能得以釋懷,但我們又何償注意過我們所擁有的人,細細想來,心境必定會有很大的轉變,這就是因為感恩而豁達,因為感恩而快樂。

有位大女豪說過,支撐人類生存的只有兩樣東西,那就是愛和希望,倘若沒有了這兩樣,那麼人類的歷史也不會發展到今天。可是要到**去尋找愛和希望呢?絕望的人也許會說,我沒有愛,也沒有希望。

我想,事實上並不是他沒有,只是他缺乏一顆感恩的心。正因為感恩,這個世界,他才會覺得這個世界是如此的美好,這樣一來,心中也自然會充滿愛你的人,不一定苛求你感恩。很多人常常有錯誤的想法,認為自己的父母養育自己,都是為了將來我們能回報他。

我想,這種想法是極其錯誤的。人類文明發展到今天,不是用物質去衡量這個世界的,而衡量這個世界的,仍是亙古不變的愛。懂得感恩別人的愛,甚至是自然之愛,那麼自己也定當永遠活在陽光中,並懂得如何去珍惜這份愛,並學習著去愛別人。

如今的我們都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因為我們還擁有年輕與活力,但我們對這個世界的認識還是如此的渺小。學會感恩,常懷感恩之心正是我們踏入社會之前首先要做到的;懂得感恩,常懷感恩之心,才是我們來到這個世界最需要做的事情,因為不論這個世界變遷成如何,都需要人

擁有一顆敏感的心好嗎,為什麼我會擁有一顆敏感的心呢

你說有顆敏感的牙好嗎!同樣道理。有時候過於敏感了反而會傷害自己 為什麼我會擁有一顆敏感的心呢 人與路年高考江蘇考生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站在喧囂的歷史舞台,叩問際會的風雲,聆聽先代哲人的足音.同是華夏文壇上的巨人,陶潛 屈子 李白卻走出了不同的人生之路.究竟後人應沿著何人的路前行?採菊東籬下...

怎麼讓自己擁有一顆純潔的心,怎麼保持一顆純潔的心?

真心真意對別人,當然也不做傻瓜,對自己不好的人不來往就是。說的簡單一點,比如你在這兒提問,覺得講得好的就給個採納,其他的都可以連個感謝,很少遇到這樣的不過這種人一般素質會高一些。多多讀一下古文,體會古代文人墨客的心境,你的心會很空曠,純潔起來的。自己把事情想簡單一點就好 不上網,不玩手機,不看電視,...

我有一顆感恩的心作文

我曾經看過一條格言 一個深受母親疼愛的人會終身保持一種征服者的感情,他對於成功的堅信不移時常會導致真正的成功。或許我以前真的不懂您的心但是請您相信我,我會用我的真情將您感動,我會用我的行動讓您感到自豪。還記的老師講過的一個故事 日本的一家名牌大學畢業生去一家大公司應聘。公司社長在問了一些有關的問題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