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否保持一顆平常心是考試正常發揮的關鍵。這句話有語病嗎 如果

2021-04-08 19:59:15 字數 2009 閱讀 7848

1樓:韓妍鋇

修改為:能否保持一顆平常心是考試能否正常發揮的關鍵

這是典型的前後要照應的病句,前面有能否那麼後半句也要出現(「是不是」「能不能」都是這樣的)

2樓:゛stone丶

是, 看我的 、、 保持一顆平常心是考試能否正常發揮的關鍵。 嗯 就這樣

-stone磊

3樓:匿名使用者

多對一了 把能否去掉

4樓:幸福

有,應該是 能否保持一顆平常心是考試發揮的關鍵

修改病句:能否保持一顆平常心是考試正常發揮的關鍵. 5

5樓:blackpink_羅捷

第一種改為:保持一顆平常心是考試正常發揮的關鍵第二種改為:能否保持一顆平常心是考試發揮正常與否的關鍵解析:該句型屬於否定不當。例如:

誰也不能否認優異的學習成績不是靠勤奮學習得來的。(有三重否定,全句表述的是否定的意思,和本意剛好相反)

當然,這齣戲也宣揚了因果報應等封建思想,因此,誰能否認這齣戲沒有消極影響呢?(反問句本身也是一重否定,所以本句表達的是否定的意思,不合本意)

6樓:簡煜哦

能否保持一顆平常心是考試正常發揮的關鍵

第一種改為:保持一顆平常心是考試正常發揮的關鍵

第二種改為:能否保持一顆平常心是考試發揮正常與否的關鍵

7樓:心園欣欣

「能否保持一顆平常心是考試正常發揮的關鍵.」將「能否」刪去。

8樓:用材蔣安夢

是乙個病句,應當說

下列句子沒有語病的一項是( )(3分) a.能否保持一顆平常心,是考試正常發揮的關鍵。 b.

9樓:阿瑟

d試題分析:病句原因很多,主要有搭配不當、成分殘缺、語序不當、前後矛盾等。判斷病句,必須對漢語的語言規範有所了解,可用壓縮句子抓主要成分由整體到區域性地判斷。

可採用排除法,將顯明有錯誤的句子先行排除。a句前半句「能否」是肯定否定雙向不確定的語氣,而後半句「是」是單向確定的語氣,主謂搭配不當,b句「遇難」指已經死亡,與「呼救」矛盾,c句「看到……使……」句子缺少主語。故d。

同學們在考場上能否保持一顆平常心,是正常發揮水平的關鍵 病句怎樣改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此句前半部分有兩種可能,後半部分是一種可能。矛盾。應該去掉能否。使句子有關聯性。希望採納!

11樓:c2m西瓜

改為:同學們在考場上能否保持一顆平常心,是能否正常發揮水平的關鍵。

錯誤:在正常發揮前加上是否或能否。

12樓:123嘻嘻哈哈

同學們在考場上能否保持一顆平常心,是放回正常水平的關鍵。正常發揮水平=發揮正常水平。

13樓:凌夢零

要不前去能否,要不後加能否

4、選出下列句子沒有語病的一項( )(2分)a.同學們在考場上能否保持一顆平常心,是正常發揮水平的關鍵

14樓:a級密令來了

同學們在考場上能否保持一顆平常心,是正常發揮水平的關鍵。

刪去「是否」即可。

15樓:石家莊1蟈蟈

同學們在考場上能否保持一顆平常心,是水平正常發揮的關鍵

修改病句,將正確的句子寫在橫線上。(4分)小題1:同學們在考場上能否保持一顆平常心,是正常發揮

16樓:血刺曉星

小題來1:同學

自們在考場上保持一顆平常心,是正常發揮水平的關鍵。

小題1:通過這次活動,同學們的寫作能力得到了培養。或這次活動,使同學們的寫作能力得到了培養。

要求學生了解病句的型別、學會使用修改符號對病句加以修改。

如何保持一顆平常心

不知道你是指想在哪一種情況下保持平常心?如果是你強於大多數人,容易驕傲自滿,那必戒驕戒躁,真正有學識的人總會覺得自己的知識總是不夠的,這樣才能鞭策自己以平常心來繼續奮鬥 如果是覺得自己不如大多數人,容易自慚形愧,那大可不必這樣想,每個人都有自己擅長的一面,與其有時間自艾自憐倒不如用那時間好好發掘自己...

怎樣擁有平常心?怎樣才能保持一顆平常心?

不要什麼事都刻意去想,老是把自己圍在乙個圈子裡出不來,最後受傷的只是自己,要樂觀對待人生,因為只有自己能感受的到自己的喜怒哀樂,別人再怎麼安慰你 勸解你,他都是無法體會到你那種感受的,所以,適當的時候也要放了自己,不去想就可以了。克服慾望,懂得知足,淡薄名利,是否心平取決於你追求什麼樣的生活,內心想...

怎樣才能保持一顆平常心,怎麼才能保持一顆平常心?

一切坦然面對 寬廣的胸懷 泰戈爾說 世界上的事情最好是一笑了之,不必用眼淚去沖洗。只喝白開水。我乙個朋友就是這麼做的。你的眼睛抄裡能看到幾種顏色,那嗎你的心就有幾種顏色。想保持一顆平常心談何容易呀!不過你不妨試試在你每天晚上睡覺之前,想想一天中的事情,好好想想這些事情做的對與不對,那些是要改正的,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