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區車輛排程崗位的重要性,車輛排程的概念和意義

2021-03-04 05:35:27 字數 2043 閱讀 482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積極協助管理員做好全市車輛內安全管理工作,組織駕駛員的安全學習,培訓,安全會議的召開。

二、做好車輛內的排程、人員孝勤苦工作,做到服務熱情,科學排程。

三、負責節假日、夜間班人員的安排。

四、 負責車輛油料費用的申請及分配工作,統...

車輛排程的概念和意義 5

2樓:閃亮登場

車輛排程是指制定行車路線,使車輛在滿足一定的約束條件下,有序地通過一系列裝貨點和卸貨點,達到諸如路程最短、費用最小、耗時最少等目標。

1、按制度排程:堅持按制度辦事,按車輛使用的範圍和物件派車。

2、科學合理排程:所謂科學性,就是要掌握單位車輛使用的特點和規律。排程合理就是要按照現有車的行駛方向,選擇最佳行車路線,不跑彎路和繞道行駛;在一條線路上重複派車;在一般情況下,車輛不能一次派完,要留備用車輛,以應急需。

3、靈活機動:所謂靈活機動,就是對於制度沒有明確規定而確定需要用車的、緊急的,要從實際出發,靈活機動,恰當處理,不能誤時誤事。

3樓:山口之風

你是說利用衛星定位的車輛排程系統嗎,基本原理是:1,車上安裝乙個裝置,裡面主要的部件是乙個***接收機、乙個無線通訊模組(gprs或cdma1x)、乙個cpu電路;2,系統端是一套遠端廣域網服務系統;3,一套用在客戶計算機中的客戶端(或網頁)。

車輛在執行的時候不停地向伺服器傳送資訊,包括位置、時間等。伺服器實時地與車輛保持聯絡;客戶的客戶端軟體在不同的地方隨機或長時間地登入伺服器,去檢視、管理、排程他的車輛。伺服器系統比較複雜,它由若干個服務軟體構成,如管理、通訊、地圖、資料庫等。

給你乙個**,是這個行業的乙個比較典型的應用:

排程中心的作用和重要性

4樓:杰哥的

排程中心的作用是組織職能與作用就是建立合理的排程管理組織體系。

1、把生產經營活動的各個要素和各個環節有機的組織起來,按照確定的生產經營計畫組織工作,使生產經營活動有效進行。

2、控制職能與作用就是按照既定目標和標準對生產經營活動進行的監督和檢查,掌握資訊,發現偏差,找出原因,採取措施,加以調整糾正,保證預期目標和標準的活動。

3、以電力系統為例,它是資訊處理、監視和控制的中心機構,根據電力系統當前執行狀況和預計的變化進行判斷、決策和指揮。

4、下一級還需接受上一級的指導和制約。排程中心則是各層監控指揮系統的指揮中心。凡對電力系統執行有全域性性影響,排程中心則是各層監控指揮系統的指揮中心。

擴充套件資料

分層控制就是按控制性質、複雜程度及組織結構,將整個系統的監控排程功能分由不同級別來完成。凡對電力系統執行有全域性性影響,需要廣泛協調的監控排程功能由上一級完成,而區域性的監控排程功能和操作任務由下一級完成。

相應的各省設有省級排程中心,稱為省調,也稱中心排程所,簡稱中調。中心排程所下又有各地區排程所。各級排程所在「統一排程,分級管理」的原則下對所轄區域進行排程和管理。

5樓:偏偏喜歡小

排程中心: 對多條線路或全市線路進行綜合排程的控制中心。對當前執行狀況和預計的變化進行判斷、決策和指揮。

排程中心的作用和重要性是什麼?

6樓:景三四

組織職能與作用就是建立合理的排程管理組織體系。

把生產經營活動的各個要素和各個環節有機的組織起來,按照確定的生產經營計畫組織工作,使生產經營活動有效進行。

控制職能與作用就是按照既定目標和標準對生產經營活動進行的監督和檢查,掌握資訊,發現偏差,找出原因,採取措施,加以調整糾正,保證預期目標和標準的活動。

以電力系統為例,它是資訊處理、監視和控制的中心機構,根據電力系統當前執行狀況和預計的變化進行判斷、決策和指揮。

下一級還需接受上一級的指導和制約。排程中心則是各層監控指揮系統的指揮中心。凡對電力系統執行有全域性性影響,排程中心則是各層監控指揮系統的指揮中心。

電力系統本身就具有分層結構的特點。

中心排程所下又有各地區排程所。各級排程所在「統一排程,分級管理」的原則下對所轄區域進行排程和管理。

誠信的重要性誠信的重要性

您好,誠信是金 誠信,這關係著乙個人的生活 學習 工作 乙個人如果失去了誠信,將在社會上沒有立足之地。從字面上說,誠信 就是誠實守信。孔子說 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 因而,說到 誠信 與否,很多人都認為是道德方面的問題,只是乙個人在社會的安身立命之本。可是,在市場經濟社會,道德和利益往往是相鄰而居的。...

時間的重要性,時間的重要性

不用太在乎形式上的東西 美國教育並不死板 大致有那個意思就行了 時間觀念的重要性都是什麼?因為時間對於每個人來說,雖是免費得來,卻是最為寶貴。有時間才有生命,浪費時間就是在浪費生命。誰能將時間利用好 管理好,能夠做得守時而為,提高時間利用效率,誰就能做自己的主人,讓自己的生命更有意義 更有價值,人生...

考核約束,的重要性,考核的重要性

一 績效考核的定義 簡單來說,績效考核就是一項測評,對員工進行的一項工作測評。若進一步對其解釋,就是要對員工的工作成效進行考核,了解其工作情況,發現並解決問題,再依據這些情況對員工進行獎勵或者懲罰。當然,這些測評都要採取科學化的標準與方法。二 績效考核的激勵作用要點 要想實現考核的激勵作用,首先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