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個人的車輛用於公司使用,發生的相關費用會計如何入賬

2021-07-14 03:43:01 字數 1165 閱讀 4190

1樓:匿名使用者

對“私車公用”的雙方簽定有租用協議,與之相應的租用汽車發生租賃費費用,只能憑合法票據(稅務局代開的租賃發票)是可以扣除的。但以報銷費用代替支付租金,其報銷費用的支出不能在稅前扣除,根據《發票管理辦法》第36條規定,處1萬元以下的罰款。 合法憑證應該是稅務局代開的租賃發票。

私車公用發生的費用可以在企業所得稅前列支,但需要滿足以下條件:

1. 公司與員工簽訂租賃合同。

但若無償使用會有稅務風險,稅務機關可能會核定租金要求納稅。

2. 在租賃合同中約定使用個人汽車所發生的費用由公司承擔。

3. 租賃支出和承擔的費用能取得發票。員工取得租金可以申請稅務機關****。

4. 費用支出屬於使用汽車發生的,對應該由員工個人負擔的費用不能在企業所得稅前列支。

可以在所得稅前列支的汽車費用包括:汽油費;過路過橋費;停車費。

5不可以在所得稅前列支的汽車費用包括:車輛保險費;維修費;車輛購置稅;折舊費等。

公司老闆為廣招人才而發生的吃飯費用、打車費用該怎麼做會計分錄?

2樓:匿名使用者

員工需要外出報銷的午餐費,該費用根據具體情況,可在差旅費或福利費中列支。

招待外來客戶及人員的餐費支出屬於企業發生的與生產經營活動有關的業務招待費支出。

公司老闆為廣招人才而發生的吃飯費用,用於老闆個人的出差誤餐費、車費在管理費用-差旅費列支;

公司為員工提供午餐的,則吃飯費用在管理費用-福利費中列支。

招待外來客戶及人員的餐費在管理費用-業務招待費中支出。

公司老闆為廣招人才而發生的市內打車費用在管理費用-交通費用列支。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業務性質進行處理:

一般公司領導吃飯費用(公事)在"管理費用--業務招待費"核算;乘坐計程車費用在"管理費用---差旅費"中反映;你需要根據你公司財務管理規定處理,最簡單的是查以前月份的憑證,照貓畫虎吧!

明白不?

4樓:草原空氣

這些費用應為公司業務招待費,計入管理費用

借:管理費用--業務招待費

貸:庫存現金

5樓:匿名使用者

吃飯費用計入管理費用-業務招待費

打車費用計入管理費用-市內交通費

車輛牌照是否可以隨意使用,比如我的車輛可以隨意用別人車輛牌照?車輛牌照管理有什麼具體規定

車輛牌照不以隨意使用,你的車輛不可以隨意用別人車輛牌照 關於車輛牌照管理的具體規定在 安全法 中有規定 第十六條 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不得有下列行為 一 拼裝機動車或者擅自改變機動車已登記的結構 構造或者特徵 二 改變機動車型號 發動機號 車架號或者車輛識別代號 三 偽造 變造或者使用偽造 變造的機動車...

老闆個人名義購的小車,加油的發票可以入公司的賬嗎 如果加油的

可以做賬,做管理費用 汽車費 加郵費,但是不能抵扣,因為你不是為了銷售或者購進運輸加的油,不能做銷售費用 加油費,只能做管理費用,一般除了福利費,任何以個人名義開的票都不可以入賬 公司應該簽署了針對這個小車的租賃協議,那麼,小車的花費就是公司的支出。應該可以用來抵扣的。加油發票可以入費用,不能抵扣。...

公司車輛管理的辦法

根據 車輛管理制度 表明 第十條 各單位所屬公務用汽車應由總務部門每月至少將耗油量及行駛旅程記錄簽報單位主管查核一次,以防浪費,如超過耗油標準時 指不正常 應送請調整修理。第十一條 購置機車使用人自行負擔部分,分24個月自薪給中平均扣還。待扣清及期間屆滿,一切款項繳清後,使用人得向公司申請所有權變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