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年檢的費用和審計報告的費用放在哪個科目裡

2021-10-06 09:07:10 字數 1930 閱讀 7149

1樓:幸福千羽夢

年檢的費用和審計報告的費用放在「管理費用」科目裡。

借:管理費用---辦公費

貸:銀行存款(或庫存現金)

管理費用是指企業行政管理部門 為組織和管理生產經營活動 而發生的各項費用。 管理費用屬於期間費用,在發生的當期就計入當期的損失或是利益。

具體專案‍  公司經費、職工教育經費、業務招待費、稅金、技術轉讓費、無形資產攤銷、諮詢費、訴訟費、開辦費攤銷、上繳上級管理費、勞動保險費、待業保險費、董事會會費、財務報告審計費、籌建期間發生的開辦費以及其他管理費用。

2樓:匿名使用者

記入管理費用。

年檢費和審計費不經常發生(一般一年可能就一次),數額不大,記入管理費用中其他專案。

3樓:匿名使用者

年檢做 管理費用-辦公費

審計費用一般單獨體現, 管理費用-審計評估費

4樓:黑皮是條狗

管理費用/審計費

只要是計入道管理費用就可以了,

至於只科目就看你們是怎麼設定科目了,審計費,年檢費,諮詢費都可以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費用,明細科目看你們公司是否有設定,一般可以是諮詢費或者審計費都行

6樓:匿名使用者

借:管理費用

貸:現金

審計報告的財務報表往來科目中有負數,一定要進行重分類嗎?**有規定?

7樓:無名_庸人

是否需要重分類,是否必須要重分類準則中並未做明確的規定,主要的辨識點在於資產、負債的定義及確認條件。例如:債權類期末餘額為負數,該專案可能不再符合「三、預期能給企業帶來經濟利益的。

」這個條件,因此在報表列報時需重分類到負債。

8樓:幸福千羽夢

會計準則規定的。

報表中涉及重分類的科目如下:

「應收賬款」=應收賬款所屬明細科目的借方餘額合計數+預收賬款所屬明細科目借方餘額合計數一計提的相應的壞賬準備計算填列;

「預收款項」=應收賬款所屬明細科目貸方餘額合計數+預收賬款所屬明細科目貸方餘額合計數計算填列;

「應付賬款」=應付賬款所屬明細科目貸方餘額合計數+預付賬款所屬明細科目貸方餘額合計數計算填列;

「預付款項」=根據應付賬款所屬明細科目借方餘額合計數+預付賬款所屬明細科目借方餘額合計數計算填列;

「其他應收款」=根據其他應收款明細科目借方餘額合計數+其他應付款明細科目借方餘額合計數一計提的相應的壞賬準備計算填列;

「其他應付款」=根據其他應收款明細科目貸方餘額合計數+其他應付款明細科目貸方餘額合計數計算填列。

這個重分類調整,不是說要你做分錄調整的,只是編制財務報表的時候,重新歸類計算填寫資料。

9樓:北京正來教育科技****

是的,是要求進行重分類的。

審計給出調整上年賬目的調整分錄,要在今年做調整,我直接按他給的調整分錄做嗎?急

10樓:

審計調整分錄主要是針對以往審計年度會計報表的調整分錄,為使審計後的會計報表在所有重大方面達到合法性、公允性,而對審計中發現的審前報表中存在的會計誤差進行的調整。

11樓:

首先調整往年會計分錄,需要審計事務所出具調整分錄說明,作為編制調整分錄的依據;其次,凡涉及到損益類科目的,均需要通過「以前年度損益調整」科目進行調賬。以前年度損益調整主要調整損益類科目,具體包括:

①收入類科目:主營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收入、投資收益、公允價值變動損益等

②費用類科目:主營業務成本、其他業務成本、資產減值損失、營業稅金及附加、銷售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所得稅費用等。

③直接計入當期利潤的利得:營業外收入

④直接計入當期利潤的損失:營業外支出

審計局的審計報告檔案向外公開嗎,審計局的審計決定與審計報告有什麼意義

審計局出具的最終審計報告是國家審計機關派出的審計組出具的檔案,不具備法律效力 審計局依據審計報告作出的審計處理決定,才具備追究行政責任的行政效力 涉及到觸犯刑律的違法行為,需要由司法機關追究刑事責任,審計局只有移送案件線索給司法機關的權力,沒有追究犯罪的直接責任與義務。審計局的審計決定與審計報告有什...

會計師事務所和審計局出具的審計報告有何不同

據悉,新 辦法 簡化了會計管理工作流程,在免試規定 證書領取 從業檔案資訊更新 資格調轉等方面方便會計從業人員辦理 加強制度建設,完善體制機制,實行6年定期換證制度,建立了會計從業資格退出機制,補充了證書遺失毀損的補發規定,充實了會計人員的法律責任 注重改革創新 夯實管理基礎,強調實行無紙化考試,繼...

香港公司的審計報告有什麼用處嗎香港公司進行審計報告有哪些作用?

您好,香港公司的審計報告用處如下 1.香港公司條例的規定,每一間香港公司均需要按要求出具核數師報告。2.香港銀行需要公司每年提供審計報告,銀行會發函直接要求賬號使用者更新資料。3.金融賬號涉稅自動交換系統crs推行下,如香港公司當地有出審計報告視為本地企業,對未能提供審計報告的企業做為海外經營,會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