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牌照是否可以隨意使用,比如我的車輛可以隨意用別人車輛牌照?車輛牌照管理有什麼具體規定

2022-08-15 19:35:04 字數 998 閱讀 7831

1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牌照不以隨意使用,你的車輛不可以隨意用別人車輛牌照

關於車輛牌照管理的具體規定在《安全法》中有規定:

第十六條 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不得有下列行為:

(一)拼裝機動車或者擅自改變機動車已登記的結構、構造或者特徵;

(二)改變機動車型號、發動機號、車架號或者車輛識別代號;

(三)偽造、變造或者使用偽造、變造的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

(四)使用其他機動車的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

第九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第九十五條 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或者未隨車攜帶行駛證、駕駛證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並可以依照本法第九十條的規定予以處罰。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的,應當及時退還機動車。

故意遮擋、汙損或者不按規定安裝機動車號牌的,依照本法第九十條的規定予以處罰。

第九十六條 偽造、變造或者使用偽造、變造的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駕駛證或者使用其他車輛的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予以收繳,扣留該機動車,並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當事人提供相應的合法證明或者補辦相應手續的,應當及時退還機動車。

如果使用他人的車牌,至少按第九十條規定處罰。

2樓:致命水手

當然不可以,如果查出是個大問題。具體規定警察說了算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很弱啊,就連婚車都不可以遮擋牌照的,有的婚車用百年好合等喜符遮起來,都是不可以的呢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還要問啊

套牌知道什麼意思嗎

車輛過戶時車牌可以過戶嗎,車輛牌照能過戶嗎

無論是新規還是之前的規定都是不允許車牌進行過戶的。目前車輛過戶車牌是隨人不隨車,是不能隨車過戶,更不能單獨過戶車牌。以前之所以出現的倒賣車牌都是因為管理不嚴違規進行私底下操作,08年以後明令禁止車牌過戶的。按照機動車登記規定第52條規定來看,機動車辦理轉移登記,必須進行牌照的更換。車管所可以在號源不...

廣州車輛臨時牌照可以辦幾次?有效期是多長時間

廣州車輛臨時牌照只能申領三次。新車申請廣州臨時牌照最多不超過3次,第3次臨牌到期後,不再給車主登記臨牌。臨時行駛車號牌的最長有效期分別為 15日 30日 90日 包括工作日和節假日,廣州市對私家車發放臨時牌照有限期是15天。廣州車管所對私家車發放的臨牌,有限期只有15日,且只能申領三次。車主只要拿著...

樓地面保溫工程是否可以隨意取消,樓地面保溫工藝及注意事項

房地產開發明文規定樓面保溫隔熱層標準厚度不小於10cm 不含保護層 而且建築法中有明文規定設計必須遵從規範,施工必須遵從設計。如果不答標這就是個法律問題了。隔熱層其實就是保溫層,做法有兩種,即外牆內保溫和外牆外保溫,顧名思義,乙個在室內做,乙個在室外做。兩種做法的具體工藝又分為掛保溫板和抹保溫砂漿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