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壓患者日常生活中應注意些什麼

2022-05-16 15:04:11 字數 4337 閱讀 5427

1樓:

樓上的說的沒錯,包裡裝著糖。可以經常喝點葡萄糖

2樓:

保持良好的心態

多鍛鍊,

保持營養均衡

低血壓在日常生活中應注意什麼?

3樓:名醫**網

低血壓患者,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什麼?

4樓:冰雪

如果血壓很低的話,光靠吃是很難補上來的,喝「生脈飲」就很好,是**低血壓的,我一直用很好的。

低血壓平時要注意什麼?

5樓:名醫**網

低血壓患者,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什麼?

6樓:滿妍養生

低血壓平時應該注意些什麼呢?想要改善要怎麼做呢?這幾點要看看

7樓:都印枝在冬

前一段講

低血壓的辨證。

後一段講

低血壓的**。

低血壓屬於中醫學「眩暈」、「虛勞」、「暈厥」等範疇。其病是因氣虛陽弱,心脈搏動無力。氣機公升降失調,清陽不公升。陰陽失調,臟腑功能低下所致。臨床常見的證型有:

1.氣虛型剿:證見頭暈眼花,身倦疲勞,氣短乏力,食後腹脹,四肢無力,舌質嫩,脈弱。

2.陽虛型:證見經常頭暈,喜熱怕冷,手足不溫,口淡不渴,心悸氣短,舌質淡,苔薄膩,脈細沉。

3.氣陰兩虛型:證見心悸心慌,頭暈頭昏,氣短,易疲勞,自汗,便於,舌質嫩紅,脈細。

可選用的中成藥

1.氣虛型:

(1)補中益氣丸:大蜜丸每次1丸,濃縮丸每次8丸,水丸劑每次6g,一日2—3次,用薑湯、淡鹽湯或溫開水送服。

(2)補氣公升提片:每次5片,一日3次,溫開水送服。年老、年幼、體弱者酌減。

(3)六君子丸:每次1丸,一日2次,溫開水送服。

(4)黃氏健中丸:每次1丸,一日2次,溫開水送服。

2.陽虛型:

(1)參茸丸:每次1丸,一日2次,溫開水送服。

(2)濟生腎氣丸:大蜜丸每次口服1丸,或水蜜丸每次6g,均為一日2—3次,淡鹽湯或溫開水送服。

(3)右歸丸:每次1丸,一日3次,飯前溫開水送服。

3.氣陰兩虛型:

(1)黃芪生脈飲:每次1以,一日2—3次口服。

(2)益心復脈衝劑:每次1袋,一日3次,開水沖服。

低血壓病人的食療方

①如果低血壓並伴有倦怠、乏力者為氣虛。可每天早晨用黨參、紅糖煮荷包雞子2枚。冬天可用老母雞放黨參燉湯喝。

②如果低血壓並伴有頭暈、心悸者為血虛。經常食用紅棗、瘦豬肉、羊肉、鴿子肉。冬天可用當歸、生薑燉羊肉常喝其湯。

③如果低血壓並伴有怕冷、手足不溫、腰痠背痛者,為脾腎陽虛,可常食桂圓、栗子、核桃。也可用山藥、苡仁、桂圓、紅棗、花生公尺與大公尺、小公尺一起熬粥常喝。

8樓:好鬱悶起個名字

低血壓平時要注意事項:

1、平時要注意不要過度勞累,不要熬夜。

2、飲食上面低血壓飲食宜:葷素搭配。桂圓、蓮子、大棗、桑椹等,具有健神補腦之功,宜經常食用。

3、增強體質,由失血及月經過多引起的低血壓,應注意進食提供造血原料的食物,如富含蛋白質、銅、鐵元素的食物——肝類、魚類、奶類、蛋類、豆類以及含鐵多的蔬菜水果等。

4、身體可以的情況下多做一些有氧運動,如簡單的瑜伽動作,可改善身體各個部位的不適。

9樓:幹濡守凡

低血壓可使用:

多用:維生素c,維生素b群、適當飲咖啡,可可,濃茶,蜂王漿。有恆的運動。

食物多吃:蓮子,桂圓,大棗,

豬肝,蛋黃,

瘦肉,魚蝦,大豆,

紅糖,青菜水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多放幾個大白兔糖在口袋中。特別是出門的時候。

11樓:民眾體檢專家

低血壓宜選擇適當的高鈉、高膽固醇飲食。氯化鈉(即食鹽)每日需攝足12-15克(但食鹽攝入量亦不可太高)。含膽固醇多的腦、肝、蛋、奶油、魚卵、豬骨等食品,適量常吃,有利於提高血膽固醇濃度,增加動脈緊張度,使血壓上公升。

12樓:

1.應該從飲食方面進行調整,比如糾正貧血以及營養不良,多吃高蛋白的食品,少吃垃圾食品以及零食。

2.可以多吃補血的食物,如紅棗、丹參、阿膠、薏公尺等等。

3.還可以應用藥物糾正低血壓,在低血壓的**上有麻黃素以及阿托品等藥物。

4.還應保持適當的運動,加強體魄,才可以使血壓回歸正常。

13樓:熱帶季節氣候宜人

平時多吃糖 吃高糖食品

低血壓患者在日常生活、飲食上應該注意哪些?

14樓:名醫**網

低血壓患者,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什麼?

怎樣調理低血壓?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什麼問題?

15樓:刺客侃八卦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飲食上可以多吃一些紅棗、枸杞之類補氣血的食物,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可以適當的服用西洋參、阿膠之類的中藥,雖然這些中藥**昂貴,但是它們的藥效是那些普通藥物的好幾倍。高血壓患者要少鹽少糖,所以與之相對應的,低血壓患者可以適當的增加飲食中的攝糖量和攝鹽量,這樣也可以起到乙個增加血壓的輔助效果。低血壓患者可以適當的做一些有氧運動,例如瑜伽和慢跑,這些運動可以加速患者的血液流動,緩解低血壓的症狀。

16樓:名醫**網

低血壓患者,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什麼?

17樓:chen775糖糖

當出現低血壓的情況時,需要及時補充糖分,每天最好喝一杯紅糖水,平時多吃紅棗等補血的食物,日常生活中盡量少熬夜,每天吃早餐,多運動。

18樓:梔梔推文

低血壓的患者不要吃寒冷的東西,不要高危作業,不要游泳,不要有什麼危險的舉動,病人病情發作的時候引起暈厥頭暈,那就比較危險了。

19樓:dj林林

調整低血壓最好的辦法就是應該多吃一些甜的東西,這樣才能夠防止低血壓,而且能夠讓血壓變得很正常,那麼生活中需要注意的就是一定要多吃一些綠色的東西,這樣才能讓身體很健康,血壓也能很好的調整。

低血壓患者日常飲食要注意什麼

20樓:o夏怡然

血壓低的人吃什麼好?

血壓低飲食要科學地合理搭配,葷素兼吃,就是不要只是吃其中的一種食物,要多吃幾種,再結合適當的體育鍛煉,平時的生活中要特別注意運動,不用太簡單,使瘦弱的身體變強壯,才能增強腦和心血管系統的功能,這樣的話,對心腦才能起到保健的功效。應多食蓮子、桂圓、大棗、桑椹、赤豆、花生等乾鮮果食,這些雖然都是一些生活中特別容易見到的乾果,這些食物既能增強血管功能,對血管有很好的增強的功效,又能增強大腦神經中樞調整血壓的功能,顯著糾正血壓偏低。

21樓:沒有煙只有花

低血壓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應注意葷素兼吃,合理搭配膳食,保證攝入全面充足的營養物質,使體質從纖弱逐漸變得健壯。

低血壓患者日常生活中應注意什麼?吃什麼東西有益,吃什麼不好

22樓:czj追風少年

低血壓的原因是營養不良,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合理補充食物,如果說什麼有益,均衡的全面的就有益,如果是偏食、不均衡,無論那個東西是什麼,都不好。

低血壓患者應該多注意些什麼,應該多吃什麼食物?

23樓:匿名使用者

1.高鈉的適當攝取。低血壓與高血壓相反,高血壓不應該超量攝入鈉。低血壓需要攝入高鈉,即每天鹽攝取量大於等於12克,可以有助於提高血壓。

2.高膽固醇。合理食用肝臟和忌廉食品等高膽固醇的食物。

3.促進吸收。在食物中加入生薑、大蔥、辣椒等調料,有助於胃腸消化吸收。

4.健脾補腦。適當地吃棗和桂圓肉等補充脾臟和大腦的食物。

24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低血壓患者一定要注意多吃一些可以公升血壓的食物,或者是藥物,要定期做檢查。根據自己血壓的情況,可以多吃一些紅棗,枸杞,堅果這些食物。

25樓:余昱

要注意平時在兜裡準備一塊糖,在眼暈時含在嘴裡,還要注意按時吃飯,起身動作不能太猛,可以多吃豆類食物,或者多吃動物內臟。

26樓:匿名使用者

低血壓患者應該要保持充足的睡眠,不要克制飲食和進行高強度戶外等工作。飲食方面,建議營養要豐富均衡,多吃肉類、蛋類以及蔬菜。

低血壓的人要注意些什麼?

低血壓在日常生活中應注意什麼

一,適當增加食鹽用量,同時多飲水,較多的水分進入血液後可增加血容量,從而可提高血壓。二,增加營養,吃些有利於調節血壓的滋補品,如人參 黃芪 生脈飲等。此外,適當喝些低度酒也可提高血壓。三,加強體育鍛煉,提高機體調節功能。體育鍛煉無論對高血壓或低血壓都有好處。四,為防止暈到,老年低血壓患者平時應注意動...

高血壓患者日常生活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要選擇低鹽的食物,注意補充鉀元素,不要吃脂肪類的食物,要多攝入一些膳食纖維,要少喝酒。高血壓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哪些問題?高血壓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調整一下自己的飲食結構,不要吃太多油膩的食物,而且要保持充足的休息,進行適當的運動,並且不能夠進行劇烈運動,也不能猛動猛起。不要熬夜,不要抽菸...

高血壓患者日常生活應當注意什么?吃什么藥能控制住

注意勞逸結合,保持足夠的睡眠,參加力所能及的工作 體力勞動和體育鍛煉。注意飲食調節,以低鹽 低動物脂肪飲食為宜,並避免進富含膽固醇的食物。肥胖者適當控制食量和總熱量,適當減輕體重,不吸菸。服用少量鎮靜劑可減輕精神緊張和部分症狀,可選用 安定 溴化鉀 苯巴比妥 利眠寧等。二 降壓藥物 根據病情合理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