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哪個專業的課業最輕鬆?大學都學什麼課程?

2023-05-17 20:30:02 字數 5021 閱讀 6278

1樓:gq瑾木本本

我覺得我現在的專業就比較好應付。我學的專業是動漫專業,所以我成功的從乙個理科生逆轉成了藝術生。反正目前的情況是這樣的,因為大一的課程幾乎都會有關於藝術和畫畫的。

在大一的一年裡,我學的課程裡幾乎沒有什麼特別麻煩的學科。先說說基礎課程,比如:思修課、毛概課、馬原課、體育課等等。

這些課程幾乎都是每個專業都要學的,所以根本不是選其他專業可以避免的。但是這些課程也有乙個特點就是,幾乎不會有人掛科。只要是自己不要每天和老師對著幹,不逃課,表現的不要太過於渣渣就行。

老師都會讓你及格的。

然後就是專業課程,因為大一剛結束,才剛剛晉級為大二的學長。所以也只能說一下大一的上課感受。專業課程上幾乎都是先學最基本的手繪,大多數都是在畫畫。

所以基本上開的課程就是水粉、素描、速寫、水彩、色彩構成、平面構成這一類的。這樣的課程也是很好過關的。因為是畫畫嘛,最後的考試也一定是畫畫。

所以成績都是老師自己主觀的意識。?

只要是自己在學習的過程中和老師沒有過多的摩擦和衝突,老師是不會為難你的。我有乙個同學的畫畫能力簡直是驚為天人,差到沒譜。但是照樣沒有一門是掛科的。

但是有一點必須說,那就是必修課程:英語,計算機類的課程。這一類的可不是自己能蒙混過關的。因為有等級考試,所以只能是腳踏實地的學了。

2樓:清晨之光的弟弟

我們學校是屬於傳媒學校,我呢學的是視覺傳達設計。人們常說,視覺傳達專業的學生都是很自在的,說我們專業的課都是很輕鬆的。但是就我的實踐來講,並不是像民間傳言的那樣輕鬆。

要我說,我們學校最輕鬆自如的課業要數播音主持專業。

我的朋友選的就是播音主持的專業,聽她說,她們每天上課可輕鬆了。她們的老師不像別的專業的老師那樣,不到萬不得已,他們是不會給學生布置作業的,光是聽著就十分的羨慕。

她們每週要上兩節語文課,一節英語課,一節體育課,以及一節馬克思概論課,除了這些,其餘的全部是播音主持的課。天哪,為什麼老天爺就是這樣的不公平,為什麼學校要這樣的差別對待?

我們交了同等的學費,為什麼要這樣的虐待我們?每次看到她們的課程表,我都感覺我們專業就像是後娘養的一樣,真的是沒愛了。

對於其他專業來說,休息半天就是學校最大的恩寵了。可是,播音主持專業地學生們她們每週居然有一天半的休息時間,簡直不要太幸福。她們這是公然向其他的專業挑釁嗎?

每次我在上課的時候,我朋友就會給我發訊息,說什麼親我今天休息哦,要不要去吃飯。看著這樣的字眼我就知道她是在嘲笑我沒有休息的時間,真的是不想理這種人,看著就很讓人心煩,老子祝你吃成兩百斤的大胖子,看你還能不能嘚瑟。

這種朋友就應該打死,她們沒課就算了,還來嘲笑我們這些每天都累死累活的大忙人,默默的在心裡流淚呀。

3樓:種完太陽去吃麵

選專業,不是乙個太複雜的問題,就跟泡妞一樣,你沒泡過,不知道床技如何、是否賢惠、是否拜金;有的人生猛,可以腳踏n船,哪條爽歸哪條,有的人內向,只好一條一條的試試。剛開始都不知道,只好挑個感覺最好的。談過戀愛以後,你才會知道,有的人喜歡漂亮的,有的人喜歡賢惠的,有的人喜歡床技好的。

需求,很重要。而需求,卻是在實時改變的。可能你正好有個漂亮的女友,她卻不夠賢惠,你就想要賢惠的,你找了個賢惠的,發現不漂亮賢惠也沒用。

經過多次的博弈,你的期望和現實的摩擦最達到乙個制衡點。

4樓:窈窕囡兒

體育課,每天上課就是在做遊戲。

5樓:網友

我們數學的賊簡單。

大學都學什麼課程?

6樓:情感學姐小青

大學的課程有:

1、基礎課程:常見的一些基礎課程有計算機應用基礎、大學綜合教程英語、大學語文、高等數學(一)、微積分、體育、***思想概論、思想道德修養。

2、專業課程:其課程主要依靠學生專業確定。例如,電子商務專業的專業課程有西方經濟學、國際經濟學、電子商務概論、網路經濟概論、資訊系統概論、網路營銷、電子商務技術基礎、電子商務物流管理、電子商務系統設計與實現、通訊與計算機網路技術。

大學的課程可分類為:

1、大學的課程分為必修課和選修課兩大類,選修課又分為限制性選修課和非限制性選修課兩種。如果按專業劃分,即是公共課和專業課,兩者可交叉。

2、公共課又分為公共必修課和公共選修課,公共必修課包括***思想概論、思想道德修養、體育、大學英語等,公共選修課課程涉及各類專業,屬非限制性,選夠學分即可。

3、專業課又分為專業基礎課和專業主幹課。專業基礎課側重與專業相關的基礎理論和基礎知識;專業主幹課則注重與專業直接聯絡的專業理論和專業技能。專業選修課則必須在培養計畫所規定的科目內選,屬限制性。

7樓:小乖真乖

大學要學很多課程,以專業課為主。

大一相對來說課程較多,除了專業課,還有各種公開課。大學數學,大學語文,大學英語這些都是綜合課程,都是要上的,其次向體育,思想政治,包括軍事理論是每個人都必須要上的。每乙個人所選擇的專業不同,所對應的專業課也不同。

無論大學的課程是什麼,我們都要認真的去學。大學之路需要我們自己去走,所以大家共同努力吧。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也是看你什麼專業。

大學除了專業課還要學什麼

9樓:神秘的中國高手

1、除了專業課以外還需要學且必學的幾門科目是:大學生就業創業指導,***思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時事報告,心理學,體育以及英語。

2、當然這些都是學校的課,其實除了學校的必修課和選修課以外,我們也可以利用課餘時間學習愛好啊,更多的技能和知識啊等,比如鋼琴,街舞,繪畫等等。

3、這些愛好的畫,你每週花兩個小時學一下就差不多了,如果像深入研究的花,那麼把學校的任務啊,作業啊完成了以後就大概可以一天練習兩個小時這樣吧。

4、或者學習黨課,入黨也是不錯的。

大學期間都學什麼課程?

10樓:塔厹疏

一、素質教育類的課。

素質教育類的課範圍很廣。比如新生的入學軍訓,這實際上是國防教育課。有一些師範院校,還要上三筆字的課、普通話口語訓練課、教學方法課等等。

一般地,大部分院校還會開設職業生涯規劃課、就業指導課。

二、公共課。

大學要上的公共課比較多,首先是大學英語、思想政治、計算機、體育、法律基礎、思想道德修養等,這些課是全校所有學生都要學習的,不管你是哪個專業,都要學習。其次是理工類專業的數學課、大學物理等等,文科類專業的大學語文。學校會根據你所學專業的培養方向酌情安排課程。

師範生一般還要學習教育學、心理學的課,這也算是一門公共課。

三、專業課。

這應該是最多、最核心的課。一般是由本學院(系)的專業教師任教,這也是最主幹的課程。這些課程要系統學習所學專業的知識,為自己的專業能力奠定基礎。

理工科除了上理論課之外,還要上實訓課。另外,所有專業的學生,都要參加實習,一般在大三的時候,這也算是一門實踐課。畢業那年,還要完成一篇**,由指導教師給予指導,這屬於學術實踐課。

四、選修課。

選修課的範圍也很廣泛,有一些是與所學專業相關的,有一些則是關聯度很低的,屬於素質拓展類的課程。選修課有的採用面授的方式,有的則採用網課的方式。

11樓:憶億度

主要看你的專業。

基本學的是專業的基礎課程和專業課程,加上選修課。

工科一般都要學高等數學,概率論,線性代數,大學物理等課程。

12樓:望浪中

除了專業課之外都會學一些大學英語,以及高等數學,大學體育去,創業導論之類的課程,都是為了豐富大學生活,為了讓自己的生活更加充實。

13樓:網友

大學學的課程,跟專業有關,有些必修課是所有專業都要學的,比如中國近代史綱要。

14樓:沐琪學姐

具體還要看是學的什麼專業,不過一般都會有毛概、語文、數學。

青海大學哪個專業最好,青海大學的最好專業

其中臨床醫學專業是青海大學招生規模最大 生源質量最好的長線和優勢專業,是集博士研究生 碩士研究生 本科生 繼續教育為一體的專業。青海大學 qinghai university 簡稱青大,位於青海省省會西寧市,教育部與青海省人民 部省合建 高校,國家 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 國家 211工程 重點建設大...

成都大學的哪個專業比較好,大學哪個專業比較好?

最好專業是 關於藝術生的美術學院 在四川省都算是好的了 其次就是會計還算好的了。超20分 肯定會專業限制的哈 但是如果想報好的專業就要謹慎報這個學校。成都大學裡面bai 比較好的du專業應該有會 計,因為zhi歷年來會計的收分都比dao較高,也比較熱內門,報此專業的人很容多。然後就是成大最好的專業應...

揚州大學哪個專業最好,揚州大學有什麼好專業

揚州大學雖然不是211工程院校,但是其綜合排名比起一些211院校的綜合排名還要高很多。2018年揚州大學在全國高校排名97名,可以說是乙個很不錯的位次,實力很不錯的。揚州大學是由教育部 江蘇省 共同建立的一所院校,辦學歷史悠久,最早可以追溯到1902年。1992年,學校經 江蘇水利工程專科學校 揚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