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學中哪個大學的藥學專業好,日本哪個大學的醫學最好,藥學,中藥學又是哪個大學最好?

2021-03-03 21:04:04 字數 5753 閱讀 2686

1樓:哥不叫匿名

您好如果你考慮去日本醫學部留學的話 除非你家裡特別富裕 要不就是你學習成績特別優秀 否則沒有希望 因為日本國公立大學的醫學部對學生要求特別嚴格 而私立大學則是學費特別貴 一年需要80萬人民幣以上

著名的醫學院校國立的有東京大學 私立裡面有早稻田 慶應大學

日本哪個大學的醫學最好,藥學,中藥學又是哪個大學最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大學醫bai學排名

醫學部大學排名du

x ☆東大理3

s 京大

zhi醫

a 阪大醫

a1 ☆醫dao科歯科醫 東北回醫 北大醫 名古屋醫 ☆慶應答醫

b1 九大醫 京都府醫 神戸醫 ☆千葉醫

b2 ☆橫浜市醫 岡山醫 ☆慈恵醫(前期) 金沢醫

b3 ☆筑波醫 三重醫 広島醫 熊本醫 ☆防衛醫大

b4 新潟醫 ☆群馬醫 ☆山梨醫 浜松醫大 名市醫 產業醫大 大阪市立醫

b5 札幌醫大 奈良県立醫 和歌山県立醫 徳島醫 鹿児島醫 大阪醫大 ☆日本醫大☆東京醫大

c1 信州醫 富山醫 岐阜醫 滋賀醫大 福井醫 愛媛醫 山口醫 近畿大醫 ☆昭和醫大

c2 秋田醫 弘前醫 山形醫 鳥取醫 島根醫 香川醫 高知醫 佐賀醫 宮崎醫 ☆順天堂醫

c3 旭川醫 琉球醫 ☆北里醫

c4 ☆東邦醫 ☆日大醫 ☆杏林醫

c5 藤田保健衛生大醫 久留公尺醫 福岡大醫 岩手醫大 ☆帝京醫 ☆聖マリアンナ醫 ☆東京女子醫大 金沢醫大 兵庫醫科大 ☆獨協醫大 愛知醫大 川崎醫大

3樓:匿名使用者

幹什麼要去日本呢?日本的醫學都沒有中方的好,暈死了!!!

日本留學藥學專業好嗎?

4樓:蔚藍留學君

藥學部是怎麼乙個專業?

藥學,英文pharmacy,是一門涉及醫學、化學、生物等領域的偏重實際應用的交叉學科。

藥學專業的學生往往給人課多,教材多,一副忙忙碌碌的印象,那麼實際上藥學專業究竟是如何的呢?

藥學分四個大方向。

1、藥理:分子生物學、病理學。

2、藥分:分析化學、無機化學。

3、藥話:有機化學。

4、藥劑:生物化學、材料化學。

在日本,往往很多人都會認為藥學專業將來就是當藥劑師,實際上並非如此!除了藥劑師歪,走研究藥學的研究職或進入製藥公司開發新藥也是一種選擇。跟其他醫療系的專業相比,未來的選擇更多,這個也是藥學專業的一大優勢。

此外,藥學部還有乙個吸引人的地方是「跟其他理科專業相比,女生的人數很多」。

因此藥學專業的優點多多,但很多人覺得藥學專業很辛苦,比其他專業的學生而言,要忙碌得多。甚至很多時候從早到晚都泡在學校裡。不過,日本的藥學專業其實沒有想象中那麼忙碌,除了考試期間比較忙碌以外,其他時間都還是能抽出時間去打工、交友,所以不用太擔心。

此外,日本的藥學專業和其他醫療系的專業一樣,學費要比其他的理工科專業更貴,特別是私立大學的話,更是要貴好幾倍。(私立藥學專業一年一般在200萬日元以上,國立則60萬日元左右)當然,貴有貴的好處,私立大學的教學樓、裝置設施都非常的贊。而且即便是私立大學,依然也有很多獎學金可以拿。

比如慶應義塾大學,除了學費減免,還有學內獎學金就多達6種。

5樓:深藍丶捭

藥學(pharmacy)專業培養具備藥學學科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實驗技能,能在藥品生產、檢驗、流通、使用和研究與開發領域從事鑑定、藥物設計、一般藥物製劑及臨床合理用藥等方面工作的高階科學技術人才。今天針對日本關於藥學專業的資訊進行簡單的整理,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本文蔚藍留學網老師為大家介紹一下,希望有所幫助

一、日本的藥學部一般分為2個學科:

藥學科:側重於藥理和藥的效用(學士4年、修士2年、博士3年);

藥科學科:側重於藥的理論研究和新藥的開發(學士6年、博士4年)

二、日本藥學專業課題很多,研究方向也很多,主要集中在研究藥劑學、藥理學、藥物化學和藥物分析等學科理論,藥物與生物體相互作用,藥效學和藥物安全性,藥物的臨床使用,對於藥品的儲存保管與養護方法,患者對於藥物的心理效應,現代藥學的發展動態等方面。

三、日本藥學專業推薦院校:

學校不分排名,請參考

東京大學不多說

京都大學必然不能多說

北裡大學(15年諾獎獲得者相關,這是一所私立大,但是在日本藥學中不可小視哦)

星藥科大學(日本私立大學,同樣很棒,在東京的藥學學校中有一席之位)

慶應大學藥學院(教學樓直對著東京塔!嗯嗯,說正經的,慶應是私立,所以研究經費也是棒棒的,有的研究室和東北大有聯絡)

千葉大學

大阪大學

日本東北大學

以上都不多說

名古屋大學(創立時間很短,但是召集來的教授都是重量級的,比如有機圈的福山透老師)名古屋市立大藥學(在名古屋藥學圈名氣大於名大)

靜岡縣立大學(原靜岡女子藥科大,生化,藥劑,細胞三個研究室都是老牌研究室,

金澤大學

熊本大學藥學院(14年藥學會在那裡舉辦的)等等

歧阜藥科大學(中國兩所最頂尖的藥學院校――中國藥科大學和瀋陽藥科大學――的老一代專家領導當中,有很多人留學於歧阜藥科大學,深受她的影響。這兩所院校早期的專業設定、辦學思路,甚至校名,都仿效了歧阜藥科大學。)

基本上來說,日本每個地區(除了東京,大阪,京都)只有乙個藥學相關的大學,所以藥學在很多地方都是好學校代名詞。

日本大學醫學專業排名不錯的學校有哪些

6樓:蔚藍留學君

蔚藍老師copy介紹一下日本大學醫學專bai業不錯的du有哪些:(排名不分前後zhi)東京大學dao

京都大學

大阪大學

東京醫科齒科大學

名古屋大學

千葉大學

京都府立醫科大

大阪市立大學

九州大學

北海道大學

東北大學

筑波大學

橫濱市立大學

山梨大學

神戶大學

岡山大學

廣島大學

7樓:匿名使用者

蔚藍老bai

師介紹一下日本醫學專業du

不錯的大zhi學有哪些,首先東dao大肯定是不專用多說,京都大學、阪屬大、九大、名大、東北大學、筑波大學、北海道大學、神戶大、山梨大學等等都是不錯的,醫學方面比較出名的還有東京醫科齒科大學

請問日本的那些大學藥學專業比較好?主要是學校要開設藥學專業的研究生

8樓:依伊不捨

你好1、【東京大學】【京都大學】【大阪大學】【九州大學】【東北大學】等都開設有【薬】學的研究科和專攻。

2、一共有50所左右的大學有這個研究科。

---非專家

日本什麼國立大學的藥學好一些?

9樓:虹潮國際留學

只有參加日本高考才能入學。

10樓:東方國際段老師

1、日本bai

藥學專業比較好的除du了你說的東京大zhi學和京都大學外,dao還有北海道大學、大專阪醫科屬大學、大阪大學、東北大學、九州大學。

2、全日本除了東京物價稍高(尤其體現在房租上)以外,其他城市和地區其實都差不了太多,大約乙個月6萬日元基本足夠。四國和東北地區物價相對低廉。

3、想要打工比較便利的最好事先查詢一下學校是否位置偏僻,一般處於中等城市以上的打工都不太會有大問題。能否找到比較合適的兼職也跟你的日語水平相關,日語好找兼職比較順利。

日本大學有哪些專業

11樓:蔚藍天空

法學部法律學科,

政治経済學科,

報紙學科,

經營法學科,

管理行政學科

文理學部

哲學科,史學科,日本文學科,中國語中國文化學科,英國文學科,德國文學科,社會學科,教育學科,體育學科,心理學科,地理學,地球系統科學科,數學科,資訊系統解析學科,物理學科,物理生命系統科學科,化學科

經濟學部

經濟學科,產業經營學科,夜問部経済學科

商學部商業學科,經營學科,會計學科

藝術學部

照明學科,電影學科,美術學科,**學科

文藝學科,演劇學科,廣播學科,設計學科

國際關係學部

國際關係學科,國際文化學科,國際交流學科,國際商業資訊學科

理工學部

建築學科,土木工建科,海洋建築工學科,機械工學科,精密機械工學科,航空太空工學科,電氣工學科,電子資訊工學科,物質應用化學科,物理學科,數學科

生產工學部

機械工學科,電気電子工學科,土木工學科,建築工學科,應用分子化學科,管理工學,數理資訊工學科

工學部土木工學科,建築學科,機械工學科,電気電子工學科,物質化學工學科資訊工學科

醫學部醫學科

歯學部歯學科

松戸歯學部

歯學科生物資源科學部

植物資源科學科,生命化學科,獸醫學科,動物資源科學科,食品經濟學科,森林資源科學科,海洋生物資源科學科,生物環境工學科,食品生命學科,國際地域開發學科,應用生物科學科

短大生物資源學科

藥學部藥學科

蔚藍留學為您答疑解惑!

12樓:枕邊吹風會

日本大學的院系設定及專業如下:

法學部法律

學科,政治経済學科,

報紙學科,

經營法學科,

管理行政學科,

公共政策學科

文理學部

哲學科,史學科,日本文學科,中國語中國文化學科,英國文學科,德國文學科,社會學科,教育學科,體育學科,心理學科,地理學,地球系統科學科,數學科,資訊系統解析學科,物理學科,物理生命系統科學科,化學科

經濟學部

經濟學科,產業經營學科,公共金融學科

商學部商業學科,經營學科,會計學科

藝術學部

照明學科,電影學科,美術學科,**學科

文藝學科,演劇學科,廣播學科,設計學科

國際關係學部

國際關係學科,國際文化學科,國際交流學科,國際商業資訊學科

理工學部

建築學科,土木工建科,海洋建築工學科,機械工學科,精密機械工學科,航空太空工學科,電氣工學科,電子資訊工學科,物質應用化學科,物理學科,數學科

生產工學部

機械工學科,電気電子工學科,土木工學科,建築工學科,應用分子化學科,管理工學,數理資訊工學科

工學部土木工學科,建築學科,機械工學科,電気電子工學科,物質化學工學科資訊工學科

醫學部醫學科

歯學部歯學科

松戸歯學部

歯學科生物資源科學部

獸醫學科,生命化學科,植物資源科學科,動物資源科學科,食品經濟學科,森林資源科學科,海洋生物資源科學科,生物環境工學科,食品生命學科,國際地域開發學科,應用生物科學科

短大生物資源學科

藥學部藥學科

日本大學(にほんだいがく、nihon university),簡稱日大,是日本國內規模最大的著名綜合性大學[1] 。日大和31個國家、1個地區的134所大學有海外學術交流活動,全校占地面積約31平方公里,相當於中國的澳門。其圖書館藏書數達600萬冊,僅次於東京大學和京都大學[2] 。

日本大學出身的公司董事長數目前已達26085人,連續29年日本排名第1位。自建立以來,其授予博士學位11507個,在日本私立大學中名列前茅。日大著名的專業有建築,法學,醫學,航空,藝術,國際關係等。

東京12大學之一。其中理工學部的建築學為佐野利器於2023年建立,歷史悠久。建築學校友會「櫻門會」與早稻田大學建築學的「稻門會」還有東京大學的「木葉會」是日本建築學三大學閥。

中國哪個大學哲學專業好,國內有哪些大學的哲學系比較出色?各自有什麼特點

哲學專業比較好的大學,北京大學 復旦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 南京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 吉林大學 武漢大學 中山大學 國內有哪些大學的哲學系比較出色?各自有什麼特點 我說一點自己的看法僅供參考。武漢大學原來有鄧曉芒和趙林兩位教授,鄧曉芒教授是國內公認的康德研究專家,同時鄧曉芒對黑格爾的研究也是國內一流的,不...

江蘇哪個大學的哪個專業很好,具體說明。好的100分

我今年就快念大二了,很高興,我用了一年才想明白的事情,你這麼年輕就想清楚了,專業比學校重要!學校專業的師資力量更重要!還有地緣優勢相當重要,我就是江蘇的,你能選擇南京,很好。首先你必須對自己定位,就是你以後是考研,還是就業,如果是後者,我還是勸你選擇一些學校活動豐富的學校,在大學裡面積極參加些活動,...

考中文系研究生,讀哪個專業好考哪個大學的中文系研究生比較好?

我個人認為考中文系的研究生還是不要報青島大學這類的學校吧,既然考了就選擇名校吧。現當代文學較古代文學容易些,不太要求基礎,而且就業情況或許稍好些。如果只是碩士畢業的話,就業方向就是教師 中學 編輯 文秘或者企業策劃人員之類,如果是博士 這個肯定要名校的才行,就是進高校做老師或者比較好的出版社等研究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