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哪件事情看出乙個朋友不值得深交?

2023-05-17 20:30:03 字數 2752 閱讀 2481

1樓:小老虎大白菜

當我認定這個人額是我朋友的時候,我斷然不會因為一件兩件事就斷定此人不能深交,往往都是第一次遠離此人然後再觀察,最後做出判斷。

在我的印象裡,有那麼乙個朋友,我覺得此人不能深交。我就跟大家分享一下不能深交的理由。我和此人相認於高二,最開始認識的時候,此人面目和善,說話有禮貌,言談舉止都像個紳士一般,當時我覺得此人很合我胃口,所以就和他交了朋友。

人家都說:人不可貌相。我覺得這句話很正確,而且很有道理。

大概是在一起當朋友差不多半年吧,那時候我們還和其它的朋友一起在外面租房子住,當時我就和此人在同一間屋裡,我們租的是3室兩廳的房子,有6個人住。那天我們6人打算一起打球,此人推脫了不去,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所以我們也沒有再相勸。然後我們5個就去打球了,打球回來以後大家就一起吃飯,吃飯的時候我們也把他喊上,因為餐館就在小區樓下,很近。

當時我們打球穿的都是球衣,身上只帶些零錢買水喝了,也忘了跟此人說要帶點錢。結果吃完飯就很尷尬了,此人沒有聲稱沒有錢付賬。後來尋思,反正老闆都認識,所以就賒賬了。

回去以後,大家洗完澡和衣服,我想著反正也沒事,要不一起打牌吧。然後我們4個就打牌了,還有兩個出去上網了。打牌的時候此人就從口袋裡掏出錢來。

此人沒打球沒換衣服,所以我就覺得此人太小氣,做事不地道。

我覺得此人不可深交,最大原因還是此人太虛偽,表裡不一。

什麼樣的朋友值得深交?你有什麼看法?

2樓:情感諮詢劉老師

3,乙個不背叛自己,始終關心自己的朋友,才是自己值得深交的,而且這樣的知音也確實可遇不可求。其實我們會發現,人在這樣生活確實也有不同的磨難,關鍵時候更需要朋友的救助,所以這個時候,更應該找那些能夠給自己幫助同時真誠待人,願意拉自己一把的人。這樣的朋友也必將會給自己最大的幫助和支援,同時性格相近,也可能會趣味相同,也能夠給自己帶來很多的驚喜,開啟自己的思維,這樣的朋友也是自己進步的動力。

其實不得不說,人本身在社會上生活,確實需要很多的朋友,也正是因為如此,朋友的質量才至關重要。乙個能夠給自己帶來幫助的人,乙個能夠給自己帶來見解的人,乙個能夠在自己困難時候伸出援手的人,這樣的人才是自己最值得深交的朋友。

3樓:蛋蛋獸影視娛樂

人一生中最為寶貴的資產就是,交到真正知心的朋友,多乙個朋友就多乙份支援。那些對人不真誠的人,請遠離他,不要稀里糊塗被人算計,最後都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死的。只有真誠的朋友,沒有壞心眼,只有實心思,懂你的朋友,能以積極向上的心態看待一切朋友,能在你迷茫時開導你,這樣的朋友值得深交。

4樓:我的糖果

當然是患難見真情的朋友值得深交啦,還有就是能讓自己變得更好的朋友值得深交,經常聯絡關心你的朋友以及有好事都會想著你的朋友值得深交,那些只會利用朋友的人肯定是不能深交的,背後說你的秘密壞話的也不行,總是交朋友要看人品。

5樓:網友

在你有困難的時候,會默默幫助你的人,我覺得這些朋友是最值得深交的,畢竟在困難的時候,才能顯露真情。

6樓:好慧影視

我覺得對自己是真心的朋友值得深交,如果在日常的交往中,她表現得非常真心,那麼就可以深交。

7樓:生活風語

耿直的朋友值得深交,擁有乙個耿直的朋友也是非常幸運的。

為什麼有些朋友不值得深交?

8樓:馬麗娜

有一句歌詞:「我和你不再聯絡,希望你不要介意。」大多數友情終結的開始,就是兩個人慢慢不再聯絡。

也許當初你們每天生活在一起,共同話題,共同生活的圈子,讓你們之間有說不完的話,在外人眼中你們就是「連體嬰」。分開之後,各自生活的圈子進行了重新的整合,如若一方停止聯絡,主動疏遠這份關係,那麼這段感情就岌岌可危了!

2)不知退讓、不懂體諒。

朋友之間相處,需要的是最舒服的狀態,你不必在朋友面前,「虛偽」地掩飾自己。感情世界裡,沒有輸贏,朋友之間相處也不必事事較真。兩人之間若總是因為雞毛蒜皮的一些小事,爭個你死我活,不肯退讓。

久而久之,雙方就會在心底對對方產生埋怨。從而走上「你走你的陽關道,我過我的獨木橋」這一結局!

3)不信任他人。

人與人之間的友好相處,都是基於信任這一條件產生的。你總是對朋友過於苛責、患得患失,對他/她一味猜忌,你們之間的友誼只會越來越薄弱。信任,是兩個人維持情感繼續進行的基礎,人這一生,遇到的每乙個人,我們都應該寬容微笑的去迎接,不論他/她陪你走過的是一輩子,還是一段路,我們都要心懷感激!

別讓錯過,給你留下人生遺憾!珍惜你身邊的朋友,珍惜你所擁有的緣分。

交朋友一定要看對方的為人,乙個人值不值得深交,關鍵在於哪幾個點?

9樓:法務張三

乙個人值不值得深交,可以看他是否能夠為了你而無私的付出,也可以看他是否能夠和你暢所欲言,真正的朋友是不會對你有任何隱瞞的。

10樓:扁扁影視娛樂

關鍵在於是不是有骨氣,是不是懂得感恩,是不是真誠,有沒有什麼興趣愛好。

11樓:可樂vivi愛家居

窮的時候,是不是有骨氣;「鹹魚翻身」的時候,還會不會感恩;平常沒事的時候,有什麼愛好;被人稱讚的時候,是不是依舊「謙卑」

從哪些事情可以看出了朋友不值得深交

在人的一生當中離不開朋友,因為友情和愛情親情同樣的重要。並且有時候覺得友情比愛情更重要,起碼和朋友相處是非常舒服的,並且很少會產生矛盾。而和戀人相處的話,有時候會覺得非常的心累,所以朋友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朋友不在多而在於精,有些人雖然有非常多的朋友,但是知己好友卻非常的少,當他有困難的時候,沒有一個...

乙個男人是不是真的愛你,從哪件事情中可以看得出來?

首先要看這個男生舍不捨得給你花錢,也要看這個男生有沒有把你說的話放在心上,還要看這個男生平時會不會把你介紹給他的親朋好友認識,也要看這個男生有沒有把你計畫在他的未來這幾件事情都可以看出來,這個男人是不是真的愛你。一般來說,就是你做任何對的事情他會不會無條件的支援和信任你,並且在生活中對你無微不至的關...

形容人不值得你為他付出的話,形容乙個人不值得你為他付出的話

真正對她的打擊是你無動於衷,都把你甩了,還在意她幹嘛,什麼都不說,過好你的生活,就是最好的詮釋,你越去描述什麼,說明你越在乎她,就算她看到了,又怎樣。找個比她好的女朋友,過得幸福,秀秀你們的恩愛,讓這個女的自生自滅去吧,男兒當自強 有些人,你不必懂,有些人,只是過客。往事如煙,隨風散去。快樂是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