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的美術學都有什麼課程呢,大學藝術專業都有哪些課程?

2021-03-04 00:33:55 字數 5752 閱讀 7375

1樓:血魘

專業:素描,色彩,速寫,出外寫生,水彩畫,油畫,國畫,毛筆字,ps 文化課:計算機基礎,vb程式設計,馬克思主義***思想***理論和****重要思想理論,設計概論,中國美術簡史,外國美術簡史,大學英語,大學語文

大學藝術專業都有哪些課程?

2樓:另耒

不一樣的大學不一樣的。一般來說 藝術系 美術學(師范)、

繪畫(油畫)、繪畫(國畫)、繪畫(版畫)、美術學(雕塑),藝術設計(數碼設計)、藝術設計(環境設計)、藝術設計(裝潢設計)  藝術設計(裝飾設計)、藝術設計(染織服裝設計)、藝術設計(產品設計)、藝術設計(展示與家具設計)、**學(師范)、表演(**表演)、表演(影視表演藝術)、廣播電視編導,廣播電視編導(播音與節目主持)、廣播電視編導(空乘服務),表演(體育藝術表演)。

**戲劇學院藝術管理專業還分以下2種:

1、公共事業管理(演出製作管理)專業

public affairs management( stage & production management)

2、公共事業管理(藝術院團管理)專業

public affairs management (arts management)

藝術管理系

藝術管理系本科學制四年。設有公共事業管理專業(藝術管理方向:演出製作管理、藝術院團管理;文化行政管理方向)。

培養適應我國文化藝術事業發展需要,系統掌握現代管理科學的基本理論與方法,有較高文化藝術修養的各種文化藝術生產部門的經營管理者、國家各級各類文化行政主管部門的公務員和各種文化事業單位的管理者。

藝術管理系自成立以來,重視學科建設,課程設定不斷完善。教學中,在重視管理基礎理論教學的同時,注重理論和實踐相結合,以培養學生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適應市場需要為著眼點,培養學生系統掌握文化藝術管理與文化行政管理的基本理論和技能,具備從事相關行業工作的素質和水平。藝術管理系教師以嚴謹的教學態度,無私的奉獻精神致力於藝術管理理論的教學和科研,形成乙個具有良好團隊精神和凝聚力的集體。

大學美術系主要學什麼內容?

3樓:偷偷愛著你

大學美術系相關專業有:

1。雕塑系:倡導藝術理想和人文精神的素質教育,注重專業技能的系統化教學,注重創新能力和實踐能力的培養。

依託傳統、立足當代、關注未來,旨在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需要,培養具備良好的綜合素質,紮實的專業基礎、廣博的理論學識和創造性藝術實踐能力的雕塑創作、教學和研究的專門人才。

主要課程: 素描、速寫、浮雕、圓雕、藝用解剖、衣紋訓練、雕塑構成、中外雕塑史、硬質材料、綜合材料、中國傳統雕塑、現代雕塑、環境雕塑、 具象雕塑、 裝飾雕塑、 實驗性雕塑 、 電腦輔助設計等。

2。繪畫系:繪畫系是以當代各種藝術形態綜合表現為其創作的專業主攻方向的教學與研究單位。

學術思想:中西融合、相容互補,藝理並重、多元並舉、融匯創新。以培養具有中國文化涵養和藝術素質的藝術人才,探索中國現代藝術教育為目標,以綜合媒材藝術研究與實踐為專業方向,其課程體系強調中西繪畫理論和新的造型課程內容的比較研究與實驗,以期打破畫種的界限,拓寬多種藝術表現手段和多**綜合運用的領域。

專業課程 :素描造型課程,色彩造型課程,材質構成表現課程,綜合繪畫創作課程,新**課程,速寫、名畫解析、大型繪畫解析、構成(平面、立體、色彩)、傳統油畫技法解析、形式語言基礎、透視、電腦、解剖、民族書畫基礎、中外美術史、藝術概論、中外名著賞析、雕塑、攝影、黑白暗房技術、布展常識、寫生 / 交流 / 考察、建築欣賞、戲劇欣賞、**欣賞、電影欣賞

3。設計系:通過學習使學生掌握較系統的專業基礎理論知識,並且著力加強學生的實踐操作能力,重點通過具體的案例來進行教學,在討論和實際操作中了解中外平面設計的沿革與發展,在教學活動中培養學生具有較深厚的文化素養、紮實的專業基礎、敏銳的觀察思維能力,尤其是良好的溝通工作能力。

通過對文化、現代設計案例及實驗型課程的教學,使學生具有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創新思維的能力和綜合的設計表達能力。

主要課程: 設計概論、構成設計、圖形設計、色彩設計、字型設計、廣告設計、包裝設計、書籍設計、標誌設計、插圖設計、攝影技法、計算機輔助設計、企業和機構視覺形象設計、銷售環境設計、綜合造型基礎、綜合設計基礎、廣告概論、廣告文案與創意、市場營銷、**研究、廣告攝影、計算機圖形設計、平面廣告設計、立體廣告設計、平面設計等。

4。 舞台美術系簡介:舞台美術系主要培養戲劇、影視美術設計的專業人才。

舞台美術系要求學生具有良好的藝術感受力、鑑賞能力和功底紮實的美術基礎。舞台美術系專業設定,課程設定齊全,各個專業都有專業主課,專業技術課,專業史論課作為支柱的、合理的課程結構。 舞台美術系為戲劇、電影、電視和其他演出部門培養舞台設計、舞台燈光設計、舞台服裝設計、舞台化妝設計、舞台繪景設計、舞台管理六種專業人才。

主要課程: 舞台設計基礎、舞台設計、舞台技術、舞台技術基礎、繪畫(專業基礎)、藝術概論、中國話劇、中國戲劇、外國戲劇

5。漢字藝術系:目的在於為中國漢字藝術的理論研究、藝術創作和實際運用三個方面培養專門人才。

6。中國傳統工藝美術系:文化藝術理論課:中國工藝美術史、藝術概論、中國玉文化、玉器工藝發展史。

基礎美術課:素描(比例、結構、三維概念)、線描(準確的繪畫能力)、雕塑(整體把握能力、細部刻畫能力)、電腦(影象處理、三維繪畫)。

專業課:(三分之一課時)玉器材料學、玉器工藝學、經典玉器作品欣賞、點評(歷史的、近代的、現代的)

大學美術學要學什麼課程? 10

4樓:anny的

主要課程

中外美術史、美術概論、中外畫論概要、古文本學與古代漢語、美術考古學基礎、書畫鑑定概論、與美術 相關書籍 攝影基礎

也包括繪畫寫生、攝影與暗房操作、古代美術遺跡考察及博物館專業實習。 大一一般還是以畫畫為主 我們是週一到周四上午專業課畫畫或者在電教室看一些資料圖 下午有一節或者兩節課上英語或者中外美術史 有點乏味 有的科目還要考試

5樓:匿名使用者

(非師范)

可以考個教師資格證 去學校實習下 做老師呢 如果這個不行那看看你美術學的專業 從這個方向發展呢 還有你可以是是看考公務員呢 只是建議

(師範類)

美術學基本上就是師範類的了,美術學包括國畫,油畫,綜合繪畫等等。而藝術設計基本上沒有師範類的,因為美術學是學了當老師的需要教師資格證,而藝術設計不需要。藝術設計包括廣告設計,平面設計等等。

學設計最好在大城市,需要開闊的視野,才能有進步。

6樓:

美術?你是想走設計師啊 還是油畫啊? 你是藝術生嗎····?

好像三本的院校沒聽說油畫專業啊·

就給你介紹一下設計的吧

一般的學校會開設 動畫 服裝 工造 視傳 等等專業在這些大的基礎上 有的學校還會細分一下

那就看各學校的實力啦·

就選專業來說男女生的喜好也不一樣啦

就業的話 學服裝吧 出來去深圳啊 廣州之類的地方不錯動畫這幾年也不錯 很好找工作

但是兩個專業就我看來共同點就是作業多

我是學服裝的 做作業晚的時候可以做到兩三點而且老師不滿意還要打回來重新再來

還要自己上街去找布料 找到啦說不定還要自己再把面料再造一下但是我喜歡這個專業我認啦 我也肯做

再說動畫 其實不是很推薦女生啦

因為這專業出來的 以後大部分是整天面對電腦而且加班啊 通宵啊什麼的是很平常的事情 這是聽學長說的其實不用他說也猜得出來 就老師布置作業的強度來看就知道但是大學選專業 最重要的還是你自己喜歡 而且你說的三本 老師基本上不怎麼管

全靠自己 你想想面對乙個自己不心儀的專業 又沒有外界的管束 學好的可能性真的不高

7樓:匿名使用者

美術學就是美術教育,一般來講大一是素描、色彩等一些基礎課,但都是長期作業。大二以後分國畫、油畫專業。然後就按你選擇後的專業課程上課。文化課基本是美術史、英語、藝術概論等

8樓:任子岑

大學的美術學,其實看名字有點大了,跟初高中的美術沒什麼太大的區別,包括素描、色彩、速寫等。一般來說,素描和速寫屬於基礎課,純練手的,跟設計與畫面構成都不是很沾邊,我是藝術生出身,這些我比較懂一些。大學裡學到的東西其實都一樣,美術學也沒什麼太特別的,多畫勤練是一方面,其次是練眼。

有句話叫,眼有多高手就有多高,說的是你對作品的欣賞程度和理解程度,如果你可以欣賞,可以理解作者的思路,你也就可以畫出一樣的東西了。至於能畫的多好,在於每個人的手頭功夫有多深了。臨摹是乙個提高自己手上功夫的捷徑,但是不能太過依賴,不然沒有自己的特色自己的東西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美術,基本上剛開學就是學的基礎課,素描(靜物.頭像)和水粉靜物,專科的話是半年時間,本科是一年,美術這條路不好走,只有一條路,就是不停的練習。希望你能成功~記住,一定要不停的畫,唯一的路~

美術教育專業學習些什麼課程?

10樓:你瞅啥

主幹課程:藝術學、教育學

主要課程:中外美術史、藝術概論、中學美術教學法、素描、色彩、中國畫、油畫、美術設計基礎等課程。

除了專業課,當然還有大學都必學的語文(有的學校叫國語),大學英語,思想政治與道德修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中國近代史綱要,職業生涯與規劃等必修課程。

11樓:海寶

大一主要是基礎課,主要是鞏固以前的繪畫功底,大二開始選專業我們可選的的有水彩,油畫,國畫,工藝美術,非物質文化傳承(也就是民間美術),不過一般必修專業理論課有中外美術史,藝術概論,毛筆字,鋼筆字,粉筆字,版畫,文化課有心理學,教育學,還有英語,語文,計算機,大學必修的思修,馬哲,中國近代史剛要,毛概。中間到大三也許學校會安排寫生,也有安排考察的,具體路線看你們學校安排了。

12樓:手機使用者

什麼都學,大一上素描,色彩為主。別的什麼書法,篆刻,設計之類的都是上乙個月的。大二上基礎教育學,心理學,英語等一些亂七八糟的課。

大三的時間大多是去外面寫生,上海,雲南等地方。大四你可以找工作了

13樓:東方娃娃

素描、色彩、油畫、國畫、速寫、戶外寫生、素描人體、中美史、外美史、藝術概論、平面構成、色彩構成、透視學、藝術人體解剖等

大學美術學都學什麼?

14樓:王者歸來黑龍

不完善,只能補充讓你完善唄!不過如何完善呢,需要做好如下幾方面工作:

1、如果是單一制度的問題,比較容易解決,只要將制度印發相關部門及人員,徵求大家意見建議,然後約定乙個時間,召開乙個專題討論會,就可以解決,如果涉及範圍人員較多,可以分層次進行,先班組,後工段,再車間(分廠、中心),最後集中各基層意見建議,在公司層面召開最終專題討論會,如果問題專業性強,還可以邀請專家參加,協助決策。

2、如果是多項制度或者是多個體系均不完善,就比較複雜一些。

首先:建立公司相關制度的基本框架,明確制度建設的主要內容。這個環節需要公司主要領導參加,並根據需要聘請有關專家參加,因為制度總體框架體系的建立與企業發展和總體戰略密切相關。

其次:結合現有制度擬定修訂和增加制度型別及名稱。確定哪些制度需要修訂、哪些需要增加,建立制度完善清單。

第三:結合企業現狀,根據經營需求,安排修訂的增加的先後次序和輕重緩急,明確完善的大致進度及步驟。

第四:建立相關的組織領導機構。由於這一項工作內容多、涉及面廣,必須有專門的部分人員組成乙個工作小組專心進行,才能保障質量和按時完成。

第五:由工作小組或專案小組,制定具體的完善計畫,即:分項工作進度計畫。

明確如何分析制度、如何查詢不足、如何定位問題、如何集中企業智慧型制定完善措施及細則、如何審定、頒發等一系列工作環節的落實辦法。

第六:按計畫實施,做好過程控制和階段性檢查糾偏,定期進行總結分析,確保工作完成。

有哪些課程是大學生都必須要學的,大學都有哪些課程

以下bai都是大學公共必修的du 課程 大學zhi英語1 理論 高等數dao學a上 計算機文內化基礎a 思想道容德修養 體育i 大學英語2 法律基礎 高等數學a下 思想概論 體育ii 線性代數b 大學物理c 大學英語3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體育iii 物理實驗a上i 大學英語4 軍事理論 馬克思主義政...

美術學專業都學什麼,大學美術學都學什麼?

美術學並不是純藝 美術學是有別於其他美術專業的一門學科 一般都是成績優秀的人報考 它主要是要寫一篇 對繪畫的要求不高 分的學科有 美術史與美術理論 藝術批評 藝術管理 藝術行政 藝術經紀 美術文物鑑定與修復 美術考古學 文化遺產學 主要學的都是理論上的知識,學習的內容大體上有 藝術概論 美學原理 中...

高中生學美術考大學容易嗎,學美術考大學,容易嗎?

如果你的文化課成績不行,學美術考大學相對容易一點,但是美術生藝考的競爭也是非常激烈的 學美術考大學,容易嗎?你學美術的啊,那你考大學應該很容易吧?相信你們當中不少人都被問過這個問題,與其說這是個問題,不如說是對方拋來的一句嘲諷。言外之意,不外乎 怪不得你能考上大學,原來你學了美術 還沒畢業的時候,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