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成績不好怎麼辦?初三成績差怎麼辦

2023-04-27 21:30:03 字數 6076 閱讀 3712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初一初二沒有好好學習,那麼初三怎麼快速提高成績,實現逆襲呢?

1、在時間上要盡量給自己一些限制,連續學習很容易會使自己產生厭煩的情緒,這個時候你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每一部分都限定乙個時間,這樣不但可以提高效率,還不會產生疲勞感。如果可以的話,你還可以逐步縮短所用的時間,不久之後你就會發現,自己的效率越來越高。

2、不要在學習的同時想其他的事,你要集中精神把乙個科目學好,不要一心兩用。

3、不要整個晚上覆習同一門功課,首先你不可能乙個晚上就吃透乙個學科,其次這樣做會使你容易疲勞。而且學習成果也會很差。但是如果你乙個晚上安排兩三門功課穿插複習的話,情況就會好很多了。

4、在課上記筆記時,如果不是十分重要的內容,可以不必記的那麼詳細。如果課堂忙於記筆記,聽課效率一定不會太高。而且課後也不一定會去看所謂的「筆記」。

所以課堂上主要需要做的應該是把老師的講的內容消化吸收,適當做一些筆記就可以了。之前在讀初三時,我注意力經常不集中,背誦走神,導致各科學習成績也很差。直到我發現提公升頭腦的『尼古拉特斯拉訓練』,看完之後,才改造了我的不好景況。

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去學習電腦專業啊,學習電腦專業都是0基礎入門學習的,可以說是乙個新的開始吧。電腦在社會之中還是急需很多電腦人才的,只要你好好學習電腦專業以後的待遇還是很不錯的,專業有很多就比如ui設計,室內設計,電子競技,軟體開發等等,可以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專業去學習的呢。

3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您好!成績不好,建議給自己制訂乙個學習計畫表,從基礎開始鞏固學習哦。自己朝著制訂的學習目標一步步來。

4樓:投誰人的

你好 成績不好的話平時多跟著老師的節奏,按時完成作業,課後時間自己複習前面知識。

5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現在距離中考還有一段時間,如果自己的成績達不到理想高中的錄取分數線,可以利用剩下的時間把成績提公升一下,爭取考上理想的高中。

分數相差比較大的話也可以選擇別的方式繼續公升學,上高中的目的就是為了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現在有很多的公升學方式可以直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的公升學方式進入自己理想的大學,早幫自己做規劃,公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初三成績差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上多問同學或老師。別想太多與學習無關的事,如果有人在旁邊說你可以叫他別說,實在不行的話,就轉移視線,看書去。如果很睏,就有冷水洗臉或洗頭(個人推薦洗頭)。

做作業時,分開來做,比如:給自己做乙個時間表,把自己要做的作業按時按量分配來做。上課時積極聽課,不懂的問老師或同學,積極參加討論並發表見解!

7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聽**。

2.效率,先複習再作業。

8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很多成績不理想的初中生正處於人生的乙個十字路口:讀不進書怎麼辦?中考怎麼辦?

考不上好的高中怎麼辦?畢業後的出路在**?不讀書是不是就注定比別人差?

我推薦你學一門技術來改變命運!

條條大路通羅馬」,隨著時代的進步和經濟的發展,國家現代化建設迫切需要大量具有一技之長的技能型人才。考不上理想的高中,接受職業教育,也可以贏得人生出彩的機會。那選擇什麼樣的專業比較好呢?

汽修行業是個不錯的選擇。

在社會大潮下,有的行業領軍而起,有的行業逐漸衰落,相對於其他行業而言,汽修行業一直屹立不倒。首先是我國龐大的汽車保有量,據統計,2023年全國新註冊登記機動車3214萬輛,機動車保有量達億輛,其中新註冊登記汽車2578萬輛,汽車保有量達2.

6億輛。保有量有多大,市場就有多大!單單就保養來說,一輛車一年至少需要保養2次,那一年累計下來,每年保養接近7億次!

初中生是學技術的好時期。

初中畢業去打工?年齡小,沒技術,讓本該學習和充電的**時間白白浪費,打工能幹什麼?前途從何談起?

初中畢業生缺的不是乙份工作,缺的是乙個改變人生,實現人生價值的方向。而且初中生這個年齡階段,可塑性強、學東西快、存在無限可能性。掌握一項安身立命的汽車技能,在汽車行業的熱潮裡大展身手,不失為乙個好出路。

初三成績差怎麼辦?

9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初三成績差,那麼高中就希望很小了。現在社會是比較看重學歷的,沒有學歷做你的後盾,找工作是比較困難的。初中生的話還是有很多選擇的,建議你就讀全日制統招大專,這樣有了技能和學歷,不管做什麼都很輕鬆。

我司針對低分生進行免費一對一的公升學方案,讓低分生讀本科,讓普通生讀重點。如果在公升學方面有難題歡迎私信諮詢。

10樓:叢閒利

初三成績差,一定要找到差的科目和差的原因,找到自己的短板之後,嗯方向嗯。力度要加大這方面的訓練和鍛鍊出,多做一些題,盡量的去補這方面兒,然後一定會有很大的提高,其實上高中在很努力,其實也不是很晚。

11樓:網友

初三成績不好的話,那麼就要從基礎的知識開始學起將,公式以及記憶的東西全部記住,這樣起碼可以保證,及格是不成問題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初三成績差,馬上就要畢業了,怎麼辦?我覺得這個時候,你只要盡力去學習,我覺得也是,還是可以提公升的 學習一些技巧嗯,不要死記硬背,而且有些東西而抓住重點 嗯,用最短的時間拿成績出去上去,這也是有可能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初三的成績很差,這怎麼辦呢?這個需要你多刷題,如果多刷一些題,這樣有可能在考試的時候呀,中體型,這樣也有可能獲得乙個高峰的。

14樓:山西新華電腦

如果沒有把握考上高中,那就選擇學一門技術。

15樓:啟達教育

1、跟進複習進度,當天問題當天解決。

首先自己先把即將要學習的知識看一遍,把不理解的內容勾畫出來,已經理解的內容做一遍習題鞏固。 不理解的內容要在課堂上認真聽老師講解,如果還是一知半解,就需要到老師的辦公室求教。

2、吃透教材,熟練內容。

中考的考試內容,有將近百分之八十都是基礎內容,只要吃透教材就可以贏得高分。基礎才是王道。

3、堅定決心,不輕易放棄。

初三的學生要想好好努力也有很多阻力,比如同學的「冷嘲熱諷」,大家都一起玩了兩年,你要脫離「組織」去學習。再比如同學們的個人問題,自己基礎不夠,學起來困難…… 要想成功,總是得捨棄一些東西,取捨是關鍵。自己要清楚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麼,要下定決心努力,什麼時候開始的不重要,重要的是開始了就不要停下來。 「

1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如果覺得沒希望就直接填技校吧,沒必要非要考高中。條條大路通羅馬。

17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首先你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心理壓力,如果成績自己努力學習沒有提公升的話,可以選擇給自己報乙個輔導班幫助自己學習,或者進行一對一輔導,對自己成績提公升都是有幫助的。

建議你提前做乙個公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公升學方案可以選擇,可以根據你的成績規劃出最有利的公升學方式,如果擔心自己考不上高中的話也不要氣餒,可以選擇別的方式繼續公升學,上高中的目的就是為了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但是現在有很多的公升學方式,可以直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的方式進入自己理想的大學。

18樓:晁天戎

相信自己。

拼一把,輸了沒關係。

畢竟自己拼過。

19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學習要講究效率,途徑大致有以下幾點:一、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

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二、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

初三了成績很差怎麼辦?

20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1、學習要主動: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才能逐步地提高效率。

2、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融洽相處: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乾淨利落,學習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

3、勞逸結合,才可以提高學習效率。在疲倦的情況下,最好不要學習,應該放鬆休息一下。

如果考慮後期讀技校的話,建議你可以去看看相關學校。近年來,我國有近十分之一的初中畢業生選擇棄考,其中有部分人直接進入職業學校學汽修——這不僅僅是因為他們看上了汽車行業的大好前景,更是看中了它的熱門與高薪。未來十年,中國汽修人才需求總量將隨著汽車行業井噴式發展直線上公升,汽修行業的熱門高薪,受到越來越多人的青睞。

由此可以看出「初中畢業學什麼好」已經不再是乙個難題,答案顯而易見,那就是——學汽修。初高中是非常適合學習汽修技術的!祝你生活愉快。

學習順利。

2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高中高中或者畢業的話,成績不理想。如果不能進入乙個好的大學或者高中的話。我覺得你就可以選擇乙個廚師培訓學校。

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廚師類的技術。將來肯定有前途。

22樓:張廖懷蓮戴富

是學不會還是不想學呢?很努力了學不會,那你就想想別的出路,現在不上大學也可以有很好的未來。如果是不想學,就自己克服克服,高中我認為還是有必要上的,不管你將來怎麼發展。

23樓:慈康愛做飯

成績差只有你自己能幫助到自己,平常上課要認真聽講,下課要按時完成作業,晚上有時間要多做題,學會舉一反三,遇到問題可以像同學和老師請教,慢慢的可以提公升成績。

24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初中成績差,如果時間還來的及的話,建議你還是努力提高成績,最好還是上高中,因為高中還是有三年的時間可以提高成績的,如果感覺自己學起來吃力,那麼也可以在你們當地找專業的輔導機構進行輔導一下,不管是一對一還是輔導班,對成績提高都有幫助的。

如果將來特別想上大學的話,那就讀私立高中,在私立高中三年再拼一拼,努力提高成績,同時進行一下公升學規劃,這樣還是有很多的方案考上不錯的大學的。

如果實在考不上高中,那麼也建議你讀那種三年的公辦統招專科或者五年制的專科院校。既能學技術,而且畢業給的大專畢業證,大專怎麼也要比中專或者技校學歷好找工作的。

25樓:星巧克

從現在開始努力學習,盡自己最大的力量,不管最後怎麼樣你都付出了,你可以根據自己想要讀的那所高中學校來衝刺你現階段,願你心中所想如約而至,加油。

26樓:吹滅萬山河

1.初三學生熟練掌握課本知識回歸基礎,把課本讀薄。書本是最基本的,也是最重要的知識,如果你課本的知識都沒掌握,而是追求輔導書上的偏題,怪題,難題,那就是捨本求末的做法。

要對課本裡的知識點加以回顧,加深對基本概念、基本方法的記憶,該背過的必須背過。總體來說,書本是給你引入了乙個概念,介紹了解這一類問題的方法,其中包括思想,內容和公式等。對這些你都要了解,若你在回顧書本的時候,還對其中的一些概念,公式沒有掌握,要趕快熟練掌握。

2、初三學生要梳理平時課堂上的筆記,一般都是學科中的精華。在最後的時間裡,利用筆記本來進一步回顧知識、梳理知識,可以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初三學生可以通過筆記,回饋課本,力圖將這些知識點吃透。

2梳理考點掌握知識體系。

初三學生在衝刺複習時,首先要靜下心來,針對這門學科成績落後,要加強基礎知識薄弱部分的梳理,「重課本、理考點」,查漏補缺,將易混淆的概念、規律加強對比、區分,配以適當的練習進行鞏固。

其次初三學生要關注熱點。多分析每年中考命題的必考點,這些必考點也就是中考命題的熱點,要注意解決拉分點。對於相當比例的中等生,初三學生要想通過衝刺複習有長足的進步,僅僅做好基礎題是不夠的,初三學生還要適當的關注一些拉分點。

對於中考中的拉分點一般不是很集中,比如化學的拉分題主要集中在選擇題的最後。

一、二題和實驗**題上,而數學的拉分點在幾何與圓或者函式結合的綜合題,建議適當選擇一些拉分題進行針對性複習,做到有備無患。

初三學生需要更多的激勵和關心,可以經常與孩子做及時的交流,問問初三學生想不想考重點中學,有沒有乙個長遠的學習規劃。如果初三學生已經有目標,想要考上重點中學,那麼家長就要多加鼓勵,告訴初三學生只要他肯努力就一定可以實現自己的目標,而不是趁孩子懶散的時候說一些負面消極的風涼話來數落他學習鬆懈的情況。初三學生也有疲倦的時候,只要他的學習態度端正,乙個個知識點去攻克,多做題目,那麼,很快,他的基礎會提上來。

對於難以自己掌握的知識點,一定要有個好的輔導老師給他點撥和啟發。

高三成績波動太大,高三成績波動大怎麼辦

既然基礎不錯的話,分數不理想就要考慮是不是你心態不好,給自己的心理壓力太大了 除了知識本身心態也格外重要,曾經我身邊就有人學習還可以但一考試就完。所以學習之外學會放鬆自己,找找適合自己的減壓以及抗壓方法。你好,這種情況很正常的,我們把這叫黑暗期,你只管堅持,還是該怎麼學就怎麼學,過去這一段就會好了。...

高三成績不好!想留學新加坡

高考完申請大概2個月左右.例如 學校辦理簽證大概是2周到4周.你辦理公證的時間.mdis是新加坡私立院校中不錯的學院了.英語預科課程共分5級,每級2個月,由入學英語測試成績決定需要讀幾級.費用為新幣 2000.00 元 每級.如果你的雅思達到6可以不用讀預科.mdis與世界級知名大學合作,面向國內外...

我現在初三,成績很差,除了語文及格,其他科目都考不過50,我該怎麼辦?能補上去嗎,該怎麼補

能補上去的,只要功夫真,鐵棒也能磨成針。看你用心不,有沒有那個決心,你語文成績好,道理也懂得多吧,愚公移山也學了,從現在起一心用在學習上,放下手機和玩耍,別人玩的時候,你要花更多的時間去看書,學習,現在努力了,將來你會比別人更優秀,更好過,更有價值觀。早上空氣很好,早點起床看書,這個時間看書記憶力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