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菸草產品屬於社會爭議產品

2023-05-17 17:40:04 字數 835 閱讀 4405

1樓:網友

那是因為,從根本上看,菸草業對社會利大於弊。 談到菸草業對社會利大於弊的標準。必須弄清三點:

其一,菸草業利大於弊是對社會而言,社會是以物質生產活動的基礎而相互聯絡的多要素所構成的有機整體,審視的角度應是多維的。其二,菸草業對社會利大於弊的標準是有時空條件的。也就是說,菸草業是利大還是弊大,會以具體國家及其所處的發展階段的不同而不同。

我們主張,從我國現實國情出發,來評價我國菸草業,反對泛泛而論。其三,從我國現實出發,衡量乙個行為是否利大於弊。最根本的要看它是否有利於發展社會生產力,是否有利於提高綜合國力,是否有利於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菸草種植、吸食的歷史遠遠長於菸草業的歷史,菸草業這一行業的產生與存在,是以人們的吸菸習慣所形成的社會需求為前提的。

所以這就是控菸一直說的那麼高漲激昂,但是不是怎麼有成效。

再簡單總結一下:

利:菸草具有某些治病的功效,其種植與加工增加了從業者收入,能夠促進社會經濟的發展,同時也有利於增加**的稅收。弊:

吸食菸草損害人體健康,菸草的種植佔用了土地資源,菸草消費耗費了社會財富。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而言,財政分配的物件是社會產品,其中又以剩餘產品(價值)為主。

但是,國家在其財政分配活動中,並不是將所有的剩餘產品(或其價值)加以集中,而只是將剩餘產品(或其價值)的一部分,通過徵稅、收費、舉債等方式從企業、個人手中集中起來。另外,要注意的是,在我國計畫經濟體制下,國有企業的固定資產折舊**也曾成為財政分配的物件;而隨著我國經濟的發展和市場經濟體制一逐步建立,個人收入不僅成為財政分配的物件(如徵收個人所得稅、**交易印花稅等),而且來自個人的財政收入在整個財政收入的中地位也日益重要。

為什麼我的產品賣不出去,為什麼我的產品賣不出去?

有的人兢兢業業做產品,功能強大 技術先進,可就是賣不出去,這是為什麼呢?生意好還和什麼有關係呢?好產品要想賣出去,中間必須得加一些步驟 產品賣不出去的原因有很多,鑑於你的情況你最好選擇在別人停車之前就去推薦你的產品,車看到不少,但要選對時間。推銷產品也要看環境 為什麼好產品賣不出去?有的人兢兢業業做...

為什麼要給顧客搭配家居產品

像我之前在達人居,都是店面人員給我搭配的,自己搭配得不好,人家專業一點,而且幾套一起買更便宜,很滿意 產品介紹不單是對產品本身的推薦,也是激發顧客購買慾望 堅定顧客購買信心的乙個重要過程。賣場擺設的家具雖然能讓顧客充分了解產品的外觀 質感以用功能,但導購員給顧客的感覺用展示技巧也會起到很關鍵的作用,...

生產與產品屬於不同擁有者是什麼意思

生產資料和勞動產品屬於不同所有者是商品經濟產生的必備條件之一 另乙個條件是社會分工 不同的生產資料和勞動產品的所有者,不能無償地佔有對方的產品,彼此要取得對方的產品,必須通過等價交換,即把各自的產品作為商品來交換。通俗點說就是生產者用生產資料把產品生產出來,是要把產品交換出去的,否則就不能換來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