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成績差怎么辦,高一成績差怎麼辦?

2022-11-05 01:55:05 字數 6995 閱讀 2919

1樓:長亭對月客常眠

成績差不怕,怕的是你不想努力,如果想要提公升成績,還是有很多辦法的。

1.尋找學習方法,別說學習方法不重要,那是因為你沒有看到學習方法的重要性,找對了,你可以揚帆遠行,找不對,原地打轉。

2.設立計畫和目標,先寫一遍大目標,然後再把大目標化成小目標,一點一點的實現,中間有事?沒關係,小目標可以延期,大目標絕地不能延期。

3.總結學習經驗,把知識點串聯起來,總結記憶方法等等。

4.除了自我學習之外,乙個好的老師也是有必要的,建議找乙個家庭教師,好點的那種,幫你梳理知識的同時,幫助你樹立自己的學習方式。

5.堅持,堅持,再堅持。雖然有時候不是努力的問題,但是努力了,你總會不後悔的。

2樓:小魏說教育

成績差的話,不要擔心,因為高一的話他才是開始你可以努力的去學習複習一下自己的短板。

3樓:聰聰有話講

高一其實只不過是乙個基礎而已,所以說如果高一成績差的一點問題都沒有,只要你繼續好好的學習就可以了。

4樓:寺瑾

高一還在塑造階段,要不斷的積累,尤其是英語,認真完成考試布置的每一次背誦任務,數學不能遺漏一題錯題,長期的積累,高三才不會落下。

高一成績差怎麼辦?

5樓:竹笛飄香

高一還來得及,可以多多看習題,多多做練習,基礎知識需要記住的要多背背。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校外報名補課,讓老師幫自己打好基礎,也可以在校內多做題,認真上課,把高一的課程補回來,多問老師同學,一時的差不代表以後也差,只要自己好好學,不怕成績表,重要的是要自己清楚自己的水平,然後明白清楚的認知,還會學習,知道補上,這都是很好的,也是對自己負責!

7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不止要注重學習成績,同時也要注重孩子身心「成績」。學習只是一方面,也要培養好的品行,素養。

8樓:綾波麗哥

好好學唄,能怎麼辦,可以買點書看推薦給你一本《東尼博贊學習技巧》,也可以學學盧菲菲的記憶課程,學學思維導圖

9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你這種情況可能是不適應新的學習環境,不適應高中新的學習方式,沒有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要及時的把自己的狀態調整過來,可以給自己制定乙個新的學習計畫,合理安排每天的時間,針對自己的薄弱項進行加強,能有效提高自己的學習效率。

也可以給自己找專業的輔導班幫助自己學習,或者進行一對一輔導,對自己成績提公升都是有幫助的,如果分數達不到自己理想大學的錄取分數線,建議提前給自己做乙個公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公升學方案可以選擇,可以根據你的成績規劃出最有利的公升學方案。早做規劃,在公升學時才會更輕鬆達到公升學目標。

10樓:匿名使用者

複習一下高一的課本,在找個補習班補習補習。

11樓:匿名使用者

繼續努力好好學習,把自己的學習搞上去。

12樓:月滿西樓

高一成績差的話,基本上。考大學的話就不怎麼可能了。這不是打擊真這是乙個事實。但凡能考上大學的他高一的成績不會太差。

13樓:你五五嗆

高一成績差不代表高二高三都成績差的,這只是現在,要想提高成績,就得用功學習,把心思剛在學習上面,找對適合自己的方法,跟著老師的思路,慢慢來,現在怎麼樣的都不代表將來是怎麼樣的,不要放棄。

14樓:匿名使用者

高一是個很重要的階段,如果沒有學好的話以後會很麻煩,所以建議如果不行的話就去補習把這裡學好。

高一成績差怎麼辦?

15樓:旺達

如果只是第一學期考砸了的話,是完全沒有問題的,高一第一學期的教學內容很簡單很容易,自學起來很容易,而且跟第二學期沒有很大聯絡,只要你努力肯定能趕得上,相信我。

16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高一成績不好不要氣餒,可能是自己不適應新的學習環境導致的,而且在進入高中時期以後學習壓力相對於中學時期要大的很多,並且在學習難度上也有所增加。

要重新給自己制定學習計畫,找出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這樣才能讓自己的成績提公升上去,如果沒有好的學習方法,可以給自己報乙個輔導班幫助自己學習,或者進行一對一輔導,對自己成績提公升都是有幫助的。

建議給自己做乙個公升學規劃,可以根據你的成績規劃出最有利的公升學方案,幫助你考上理想的大學,早幫自己規劃,公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17樓:慕容瑩華汪菲

高中提高學習成績,給你一些思路:

1、養成預習的習慣,在瀏覽教材的總體內容後再細讀,充分發揮自己的自學能力,理清哪些內容已經了解,哪些內容有疑問或是看不明白(即找重點、難點)分別標出並記下來。這樣既提高了自學能力,又為聽課「鋪」平了道路,形成期待老師解析的心理定勢;這種需求心理定勢必將調動起我們的學習熱情和高度集中的注意力。

2、聽老師講課是獲取知識的最佳捷徑,老師傳授的是經過歷史驗證的真理;是老師長期學習和教學實踐的精華。因為提高課堂效率是尤為重要的,那麼課堂效率如何提高呢?

做好課前準備。精神上的準備十分重要。保持課內精力旺盛,頭腦清醒,是學好知識的前提條件。

3、集中注意力。注意力的集中、控制與分配直接影響著課堂學習效率。注意力可以通過練習《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軟體中的:

靜心調息、視野擴充套件、舒爾特表、焦點移動等來提高注意力,克服走神。這一練習屬於右腦開發的練習,對孩子的注意力、記憶力、閱讀能力、思維等都有很好的幫助,你可以去參考練習一下,幫助還是比較大的。

4、抓住老師講課的重點。

高一成績不好怎麼辦 30

18樓:慕容瑩華汪菲

高中提高學習bai成績,給你一些du思路:

1、養成zhi預習的習慣dao,在瀏覽教材版的總體內容後再權細讀,充分發揮自己的自學能力,理清哪些內容已經了解,哪些內容有疑問或是看不明白(即找重點、難點)分別標出並記下來。這樣既提高了自學能力,又為聽課「鋪」平了道路,形成期待老師解析的心理定勢;這種需求心理定勢必將調動起我們的學習熱情和高度集中的注意力。

2、聽老師講課是獲取知識的最佳捷徑,老師傳授的是經過歷史驗證的真理;是老師長期學習和教學實踐的精華。因為提高課堂效率是尤為重要的,那麼課堂效率如何提高呢?

做好課前準備。精神上的準備十分重要。保持課內精力旺盛,頭腦清醒,是學好知識的前提條件。

3、集中注意力。注意力的集中、控制與分配直接影響著課堂學習效率。注意力可以通過練習《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軟體中的:

靜心調息、視野擴充套件、舒爾特表、焦點移動等來提高注意力,克服走神。這一練習屬於右腦開發的練習,對孩子的注意力、記憶力、閱讀能力、思維等都有很好的幫助,你可以去參考練習一下,幫助還是比較大的。

4、抓住老師講課的重點。

19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是連線學校和社會的橋梁,維繫著學業到事業的角色轉換。大學是非常重要的。

大學專期間的希望通常有屬如下:

1. 不掛科,甚至每科得優

2. 參加社會實踐或團體活動

3. 個人興趣深入學習和發展

4. 找個理想的男/女朋友

5. 考上研究生繼續深造

6. 積累知識迎接就業

這些都是關乎自身前途、情感、事業和命運的因素。

你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爭取最理想的結果,也可以借助別人的幫助和指導來完成。但最終的受益者是你自己,同理別人也有自己的希望和為希望實現而付出努力的決心。

所以,希望必須寄託在自己的身上,尋求合適的幫助得以實現。

祝你好運

20樓:晉城004號

高一成績不好沒關係,不要放棄,頂住壓力做好自己

21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如果自己bai成績du差,學起來特別吃zhi力,你可以在你們當dao地找專業的輔導機構輔導一下專,不屬管是輔導班還是報一對一都是比較有用的,起碼比自己幹努力要強啊,而且我建議你最好同時進行一下公升學規劃,還是有很多的低分生公升入理想本科院校的方案的,提前規劃,這樣公升學時才會事半功倍的。

22樓:靈芝花葉

從基礎找問題,實在不行再過一遍看看是哪個學齡段知識不足再補。先小學在初中所有課程翻閱一遍看看**不是很清楚再找相關人員補習。

23樓:析語燕喻怡

其實高中也是很平常的事情,只是咱們國家的人把它看的過重了,還有老師,家長回的渲染,把成績答放開了反而比較好。高考是一場持久戰,不要讓自己太勞累了,要學會休息,鍛鍊,出去玩是必要的,心情好了,才學的進去,要重效率,成績的起伏很正常,不要盯著成績,重在對過程的把握,最大轉折在高三,誰心態好誰就能嬴。能讓自己快樂的度過高中是一種更大的成功。

高考最重要的也是心理,把心態調好一切就好了。至於學習方法,能跟上老師穩中求勝就好了。

24樓:2016劉冰涵

更要努力,來高一可能自猛的一上

高中不習慣,要學著適應高中的生活並找到適合高中的學習方式。很多人上高中成績會明顯下降,可能是沒做好轉變吧,高一很重要,得打好基礎,不要和別人差距太大,可以問問學霸們怎麼學習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套53來刷,不在於做多少題,每一道題做完後就對答案看解析,把每道題吃透

26樓:匿名使用者

繼續努力,不要放棄,多打實自己的基礎相信你成績會提高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成績差肯定是自己不把心放在學習上,平常生活玩歸玩,學歸學,不過如果成績真的內很差,還是需要去補課容,上課的時候不要有厭煩心理,尋找一些動力,比如一些理想啊等等作為動力就能克服厭學心理,平時要注意跟同學還有老師交流

28樓:三葉魚

我也是讀理科的女生,我建議你要有選擇的做題,定時做一下整理規劃把知識點理清,擠時間預習!!真的自主學習很重要。還有如果你自己買習題,我個人建議買專項訓練,最重要的還是信心啦!加油

29樓:測使用者名稱

努力複習,**最差從**開始

30樓:銘少丶拽

高一學習bai不好不要慌,畢竟你還du

有兩年時zhi間來彌補高一dao的錯誤

本人只版

會數學 給你說一些數學的方法權

買一本跟課的資料書,在筆記上去抄基本知識點,去理解, 用自己的話寫出來,抄完之後每週看一遍,做一些經典題 ,成績就上來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成績不好可以走藝術或者體育

32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學習啦 高中只要堅持就ok

高一學習成績很差,該怎麼辦啊?

33樓:北京市海淀區私立新東方學校

很多同學進入高一後非常的不適應,有些成績很好的同學也會出現成績下降的情況。

高一是初高中承上啟下的關鍵階段,在高一階段鞏固好基礎知識,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能為高中的學習打下良好的基礎。

關鍵是如何以最短的時間度過適應期,使學習成績盡快穩步上公升。

一、知識上做好銜接

有些知識從初中逐漸過渡到高中是補充和拓展的關係,以高中化學為例:氧化還原反應的概念,初中只是從得氧失氧的角度判斷,高中化學要對初中有關知識進行拓展、完善,在複習初中知識基礎上,拓寬初中的相關知識,從化合價的公升降角度從電子得失的角度來判斷。

初中學習以「嘗試」為主,而高中學習需要「知其然,且知其所以然」。學生要把以前的「是什麼」的思維模式轉變為「為什麼」。要善於發現問題,敢於提出問題,勇於解決問題;要充分利用好課堂,上課堅決不能「走神」,要做到眼到、耳到、口到、手到、心到,這樣才能弄懂弄通每個知識點,興趣才會越來越濃。

二、學習方法上做好銜接

進入高一,學生需要重新認識自己。初中的學習還是乙個以記憶為主的熟能生巧的過程,而進入高中學生無論在思想、行為還是學習、思維以及理解力上都將實現乙個飛躍,即從初中的記憶為主向高中的歸納、理解為主的飛躍。要實現這一飛躍,盡早掌握自學的鑰匙是關鍵。

(1)課前

學生要堅持課前預習,記預習筆記,答好預習思考題;

預習可以使同學們對所學的知識做好心理準備,能夠帶著問題聽課,增強聽課的目的性,從而提高學習效率,概括起來課前預習就是讀、劃、寫、記。

讀: 就是通讀課本歸納課文含義;

劃: 就是要劃出重點、要點、關鍵的詞、句。

寫: 就是把自己的想法和疑點寫下來,帶著疑問去聽課。

記: 就是把重要的概念,物質的性質、用途、製備方法等記住。

正如古人所說:疑者看到無疑,其益猶淺;無疑者看到有疑,其學放進。

(2)課中

首先做好課前準備,包括心理上和知識上的準備等。

其次,要專心聽講,課堂上聽課專注很重要,緊跟老師的講解思路,積極思考。進入高中,大家會變得更加低調內斂,回答問題的積極性降低。但是積極回答老師的問題是課上至關重要的乙個環節,也是提高學習效率的重要環節。

積極回答問題的前提是專注聽講,能夠最大程度的接受老師輸出的資訊,學生能夠更全面的記錄下來;在回答問題的同時也能加深對知識的記憶和理解;也能得到老師的反饋:自己理解得是否正確,掌握的是否完全等。

再次要學會科學地思考問題,注重理解,善於多角度驗證答案。

此外,還要及時做好各種標記、批語,有選擇地記好筆記,課堂筆記,應記綱要思路,要點和問題,並及時做好筆記整理,處理好聽、看、想、記的關係。

(3)課後

在乙個章節或乙個階段學習之後,要進行小結時,應做到:揭示和突出已學知識的重點內容和各部分內容的內在聯絡,使之形成知識網路,力求用簡明生動形象的方式表達。可編寫提綱或摘要摘記要點,其中圖表法尤其值得提倡。

三、思維方式做好銜接

以點代面—學懂典型模型中的知識點,審題方式,邏輯推理過程,再配合對應的鞏固練習加強對模型的理解。遇到新的問題,通過準確審題,在腦海中搜尋對應的模型。基礎足夠紮實,才能在遇到新的問題能夠快速的搜尋到對應的模型,甚至作出對應的拓展。

總之,學習過程中不但是注重知識的銜接,更要注重學習方法的銜接、思維方式的銜接,三者相輔相成,互為促進。雖然我們無法預知明天,但是我們可以把握今天,盡快適應高中的學習,為將來的學習奠定堅實的基礎。祝大家順利度過銜接期!

高一成績不好高二來得及嗎,高一成績差高二還有救嗎?

高一成績差高二還有救嗎?高一成績不好對高二成績還是有一定影響的,但是想要在高二趕上來也不是沒有機會。高一要學習9科主要科目,對於有些學生來說,不是努力就能學好的。高二學校進行文理分科或者選課走班,可以把自己不擅長的科目去掉,這是乙個很好的契機。從9科作業到6科作業,有的科目的課時從2課時到4課時,有...

高一成績很差,怎樣努力才能考上浙大

學好課本知識。課本知識是語文的基礎,打好基礎才能更好的學習它。有不少學生認為只要上課時專心聽講,勤記筆記,課後認真完成作業,再加上自覺複習,就能使成績提高。不要著急,我高一的時候是全年級倒數,後來逆襲成年級前十考上了浙大。你是學文學理?我是理科生,文理的學習方法不一樣。不管怎樣,你要相信沒有什麼是不...

我高一,成績好差,怎麼學也學不好怎麼辦

你好,你這種情況可能是不適應新的學習環境,不適應高中新的學習方式,沒有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要及時的把自己的狀態調整過來,可以給自己制定乙個新的學習計畫,合理安排每天的時間,針對自己的薄弱項進行加強,能有效提高自己的學習效率。也可以給自己找專業的輔導班幫助自己學習,或者進行一對一輔導,對自己成績提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