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怎么提高成績,高二怎麼提高成績?

2022-09-30 19:00:04 字數 6010 閱讀 2677

1樓:

高傲怎麼提高成績?要想提高成績,肯定要努力學習,不斷的鑽研,要把平時上課聽課沒有搞清楚的問題要把它弄清楚,只有這樣才可以把成績提高。

2樓:柳藍黛墨軒

首先,好的心態是成功的一半,高二的確是乙個非常重要的階段,承上啟下。但是高二學生不要慌,要調整好心態,之後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並為之努力就行了。高二學生現在需要做的就是對高中以來的知識進行總結,把知識系統化,在此基礎上提高自己的成績,這樣可以為高三的學習打好基礎。

高二怎麼提高成績?

3樓:

有不會的問題及時解決,多請教老師同學,加油!

高二怎麼提高成績?

4樓:匿名使用者

高二屬bai於高中三年承上啟下的時期,通過高一一年的學du習,高中生一方面對zhi學校的環境、制度已經十分熟悉:另一方面又將面對高二階段這一學習分化的分水嶺,所以上好高二對整個高中來說意義重大。

塑造自主學習意識

高二階段的學習既不像高一是對環境感到陌生,也不會像高三那樣學習緊張。在這一年裡,學習成績的進步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學習的自覺性,也是提高自學水平為高三打基礎的重要時期。在高二階段,只要你自己懂得主動學習,知道自己每天該幹什麼,該如何處理各科學習,那麼,你在高三時期的學習將更加輕鬆自如。

如果高二階段老師在的時候你就認真學習,不在的時候就隨隨便便,甚至消極怠工,似乎是為老師學習,這種意識下的學習效率是可想而知的。學習上的自主意識不可能有外界的力量強加於你,只有自己才能夠讓自己的學習行為產生自覺性,因此變「要我學為我要學」在高二時期顯得更為重要。

打好基礎,注重能力

高二階段是打基礎的關鍵一年,除了要把高一所學的知識和技能及時應用到高二的學習之上,還得把高二的知識和技能逐步吸收和掌握,為高三複習打好基礎。如何把高一階段所學的知識應用到高二所學的知識中,又把高二的知識和技能熟練的掌握在自己的腦海裡,是高二一學年裡需要努力的方向。否則當你進入高三的時候,就會因雙基知識沒有掌握好而給你的高三緊張備考帶來麻煩。

在高二階段,學習的任務是打好基礎,把各學科的基礎知識和技能掌握清楚,在這個目標達到後,由餘力的學生可以適當提高層次,多做些能力題,以提高自己的分析問題、解決問題和**問題的能力。只要在學習過程中重視思考問題和**問題,你的能力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為高三複習階段深化知識網路結構提供基礎。

明確學習目標,完善學習方法

也許你在高一階段學習目標不是很明確,但進入高二時期,你的學習目標就應該逐步清晰和明朗起來,否則學習就會缺乏動力。高二時期的學習目標主要體現在班級或年級裡你應該達到或者超過什麼水平,以及你在高中畢業時將要達到什麼水平,學到什麼知識和技能,考上什麼型別的大學等。

可以說,學習目標是你學習的旗幟和方向,學習目標越高,學習動力就會越大,但是一旦學習目標沒有達到,所遭受的打擊也會越大;反之,如果學習目標越小,你所花費的心血就越少,雖然學習目標會容易達到,但學習成就感也就越弱。因此,你在高二時期的學習目標,應該結合自己的實際,採取適當的學習行為,使自己的學習目標在經過自己的努力之後能夠得以實現。

學習方法在學習中佔有重要的位置,擁有一套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是學習成績優異的條件之一。高二學生經過高一階段的學習磨合期之後,學習方法已有雛形,進入高二之後,需要把自己的學習方法從雛形階段轉化為完整階段,使自己對各學科學習的套路漸漸清晰起來。自己應該清楚運用什麼方法學習各科知識對學習效果是最佳或最適合的。

如果你在高二階段還對自己的學習一頭霧水,你在高二的學習就很容易出現事倍功半的效果。

克服鬆懈的思想

在高二時期,你對學校的環境、規章制度、本班同學和任課教師都比較熟悉了。在這種情況下,往往會因為缺乏新鮮感、陌生感而失去了學習的興趣和熱情,也往往會為高一的努力沒有達到預期的目標而自暴自棄,從而在高二階段對學習失去了信心。

高二階段作為承上啟下的一年,是學習最容易鬆懈的一年,卻也是最不應鬆懈的一年。在高二階段,你如果沒有正確的認識,往往會因為覺得高二離高考還有一段時間,到了高三再努力也不晚的錯誤認識導致學習時間抓得不緊、雙基知識學習不紮實,造成進入高三之後學習十分吃力。因此在高二階段,不應該放鬆對自己的要求,要一如既往的努力學習,穩紮穩打,步步為營,把各科基礎知識學好,為高三的最後衝刺打下紮實的基礎。

5樓:擁過方

你想學好,現在主要是學習效率的問題。怎樣提高學習效率? 經驗一:

1、不妨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這樣不僅有助於提高效率,還不會產生疲勞感。如果可能的話,逐步縮短所用的時間,不久你就會發現,以前一小時都完不成的作業,現在四十分鐘就完成了。

2、不要在學習的同時幹其他事或想其他事。一心不能二用的道理誰都明白,可還是有許多同學在邊學習邊聽**。或許你會說聽**是放鬆神經的好辦法,那麼你盡可以專心的學習一小時後全身放鬆地聽一刻鐘**,這樣比帶著耳機做功課的效果好多了。

3、不要整個晚上都複習同一門功課。這樣做非但容易疲勞,而且效果也很差。每晚安排複習兩三門功課,情況要好多了。

除了十分重要的內容以外,課堂上不必記很詳細的筆記。如果課堂上忙於記筆記,聽課的效率一定不高,況且你也不能保證課後一定會去看筆記。課堂上所做的主要工作應當是把老師的講課消化吸收,適當做一些簡要的筆記。

經驗二: 學習效率這東西,我也曾和很多人談起過。本來,有付出就應該有回報,而且,付出的多就應該回報很多,這是天經地義的事。

6樓:額葉

多找成績好的同學和老師問問題,不要怕問多了他們嫌煩,一定要問,每節課都要努力聽懂課後鞏固

7樓:俟疏慧

高二想要提高成績只能是抓重點了。對待自己不會的知識點進行有側重的補習。對自己掌握不是很牢靠的要鞏固一下。不能盲目性,要有條理的學習。

8樓:

首先,你需要清楚了解自己當前的學習狀況,包括學習能力,學習效率,學習方法,學習成績等。

其次,對比你想要達到的成績目標,去查漏補缺,去把弱勢科目補上來,如果自己乙個人學習有困難,可以上網課,可以請教老師同學。優勢科目要繼續鞏固提高。

最後,充分利用一切時間,提高學習效率,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

9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高二想提高學習成績,要根據自己的學習來判斷哪些科目比較弱。學生到了高中之後學習壓力相對於初中來說要大很多,而且學習的難度也相對變大了很多。如果自己沒有好的學習方法可以改善學習成績,可以給自己報乙個輔導班來輔助自己的學習,或者一對一進行輔導,對成績提公升都是有幫助的。

建議 你可以提前給自己做乙個公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公升學方案可以幫助你考上理想的學校,早幫自己規劃,公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高二如何提高成績?

10樓:你我西窗共枕

一般情況下,現在高二的時候都會把整個高中的內容都學完,高三的時候全部都是複習了,高二想要提高成績,一定要學會合理規劃自己的時間,不要存在任何說的僥倖心理去玩,這是很不明智的。

11樓:笑俠

合理分配學習時間。馬上高三了,學業壓力也變大了,但也要注意勞逸結合。

找出自己的弱項,努力攻克,提高這方面的成績。

發揮自己的長處,爭取有進一步的提公升。或至少要保持優勢。

祝你取得好成績。

12樓:慕幽梔

不懂就去辦公室問老師,然後買五三做

13樓:蘭州新華網際網路學校

先從基礎學起吧,每天看基礎,有什麼不懂的可以請教老師和同學,慢慢提高,循序漸進的來。

14樓:王珊珊啊白羊

高二是乙個很關鍵的時候,可往往人們很容易忽略這個階段。這個階段是從高二向高三的過渡,必須打好基礎才能在高三拔得頭籌。所以,高二可以把重點放在基礎上,跟著老師的路子走,從頭開始複習每乙個知識點,查缺補漏。

高二如何提高成績

15樓:睡不醒的喵喵

麻麻再也不用擔心我的成績了

16樓:清華博士助教

1、明確各學科的複習專題

複習時就需要同學們先確定每一學科的專題,然後進行逐個擊破,尤其是自己的薄弱環節要重點攻破,最後將知識點梳通完畢。

如語文複習時主要分為:基礎知識、詩歌、文言文、現代文閱讀、作文這幾大專題;高中數學主要分為:函式與導數、平面向量與三角函式、數列及應用、不等式、概率與統計、解析幾何等幾大專題;英語分為:

聽力、語法、閱讀、作文幾大專題。清楚各大專題知識之後,就可以根據每個專題內容,開始進行知識梳理。

2、進行聯絡與比較

根據專題,以乙個知識點為中心進行針對性複習,然後由中心向外延展,複習與其相關的知識點,如其概念、公式、相關特點等,並將相關知識點進行聯絡與比較,從而把複習到的知識點都消化透。

以初中數學為例,在複習三角形這一專題時,可以相似三角形這個知識點為中心,了解它的判定方法、性質、經典模型等,如相似三角形的經典模型分為:a字型、x字型、母子三角形、一線三等角等7大模型,複習a字型時可以將正a字型、斜a字型、共邊共角a字型這三種進行聯絡與比較,找出它們之間的差異,這樣就可以把a字型這一經典模型複習到位!

3、總結解題規律

專題複習時還要進行強化練習,完成某一專題就找出相關練習題,每天抽出一定時間練一練,從練習過程中了解自己對知識的掌握情況及運用能力,還能進行查漏補缺,並且還要總結出解題思路。

當做了一定量的練習題後,會發現某一類題有規律可循,如物理的解題規律可簡單歸納為:一看二想三畫圖,具體就是先看題目,重點關注題目中的關鍵字,並理解這些關鍵字的特殊含義;其次搜尋自己的知識儲備,思考這一題考察的概念、規律、計算公式等,最後將題目中抽象的文字資訊變成具體的物理圖形。

17樓:秉燭求學

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借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公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游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蒙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秘密。

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

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

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高二孩子成績差怎麼辦?高二成績不好怎麼辦?

你好,高二孩子成績差有很多種原因導致,家長首先不要去責怪孩子,可以試著和孩子進行溝通,及時了解孩子成績差的原因,這樣才能更好地幫助孩子把成績進行提公升。如果孩子沒有適合的學習方法,家長可以提前給孩子做乙個公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公升學方案可以選擇,可以根據孩子的成績規劃出最有利的公升學方案,早幫孩子做規...

我高二了 怎樣提高數學

這不算很難啊!1.首先上課的時候要認真的聽老師講課。2.老師上課講例題的時候千萬不要在下面抄例題,這樣是沒用的,如果有不懂的地方就要抄下來,課後問老師。3.平常多做練習。要熟練運用公式。4.先把課本上的練習做完,在去做其他的,因為課本上都是很基礎的。5.不要整天找那些難題來做。6.每天必須花一定的時...

高中數學怎麼穩定成績並提高呢?目前高二150的

不要刷題,先把知識點沒有遺漏的全部搞懂。等到130 再刷題,做難題 個人觀點 數學只有刷題 然後做完卷子要學會總結題目的型別 畢竟每年高考題每個位置放的題都是差不多態別的 高中數學考試,總是考80多分,滿分150,請問怎樣才能上100分?我高二了,數學還有救嗎?現在很多的同學數學的分數都不是很高,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