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痛怎麼辦

2023-05-17 17:05:02 字數 4985 閱讀 5330

1樓:恕o電鋸

警惕咽喉部癌症發生咽喉腫痛不是一種疾病,而是許多疾病引起的一種症狀。雖然大多數情況下咽喉腫痛是急慢性炎症所致,但一部分咽喉部腫瘤病人也常可表現為咽喉腫痛、咽喉異物感、咽喉梗阻感、吞嚥困難及聲音嘶啞等症狀,因此必須引起注意。 特別是當咽喉部腫瘤生長到一定程度時,如腫瘤浸潤及壓迫鄰近組織,腫瘤的破潰或繼發感染等均可出現咽喉腫痛。

因此不明原因、隱匿起病、 無畏寒發熱、鈍性持續性的咽喉腫痛,或經抗炎**無明顯療效者,應盡早去醫院耳鼻咽喉科和相關學科作進一步檢查。 咽喉腫痛需不需要使用抗菌藥一般認為咽喉腫痛不必應用抗菌藥,可以通過中醫中藥及自我藥療獲得**效果。但如有以下情況可考慮使用抗菌藥:

1.急性咽炎全身症狀重,如發熱、畏寒、四肢痠痛、周身發熱、體溫以上,且咽部腫痛明顯。

2.咽喉腫痛且血常規檢查中性粒細胞明顯增高。 3.

確診為急性扁桃體炎、扁桃體周圍炎、扁桃體膿腫、咽後膿腫、咽旁膿腫、急性會厭炎等急**染性疾病。 沒有症狀的單純性濾泡增生不必藥物**許多人沒有咽喉不爽等症狀,僅在體檢時發現單純性咽後壁淋巴濾泡增生,這種情況一般不必藥物**。但是,如果有口咽部明顯異物感,可對增生的淋巴濾泡酌情採用雷射、微波等物理方法**。

老年人及小兒咽喉腫痛必須藥物**老年人及小兒咽喉腫痛必須在醫生指導下進行藥物**,藥物**時應注意用藥劑量、療程、藥物安全性,還要注意藥物對肝、腎有無毒性作用及其他***。對於症狀顯著的急性咽炎或兒童及年老體弱患者,可酌情在醫生指導下合理使用抗菌藥,以有效控制疾病、防止併發症。另外,病人還要注意多休息,多飲水,進食易消化飲食。

2樓:具告我味歲大湖

用過個泰國拳王膏,泰國那邊打拳的人專用的,非常有名,可以快速緩解身體的痠痛和不適,非常不錯,你可以試試。

3樓:桓南竹

那是落枕!多活動脖子二天就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1、外界因素:如果患者頸部疼痛是由於勞累、落枕、受涼引起的,可以通過區域性熱敷、按摩,適當休息進行緩解;也可以適當進行頸部鍛鍊,如做頸部前屈、後伸、旋轉等動作,有助於緩解不適。如以上措施緩解無效,還需去醫院就診**;

2、炎症病變:常見的如扁桃體炎、頸部淋巴結炎等,也可能引起頸部疼痛,可在醫生指導下進行抗感染**,緩解不適;

3、頸椎病變:日常最常見的為頸椎病,發病時除疼痛外還可能有頭暈、頸部僵硬、活動受限等不適。日常注意不要久坐、低頭辦公,勞逸結合,適當進行頸部運動等都有助於緩解輕度疼痛;如疼痛劇烈,可在醫生指導下服用非甾體類抗炎藥物止痛,如雙氯芬酸鈉;還可口服活血化瘀藥物緩解不適;

4、頸部外傷:如果患者頸部疼痛是由於外傷導致的需及時就診予以針對性處理;

5、其他:比較少見的如頸椎感染、腫瘤、結核等,可就診後在醫生指導下採取手術**。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保持正確的坐姿,所謂的正確的坐姿,並不是說我們的姿勢不對,而是說電腦顯示器的高度,我們座椅的高度以及使用電腦的姿勢保持好,不要用一種容易讓自己勞累的姿勢使用電腦。比如說,顯示器高度不要太高,太高了脖子總是仰著,長期下來會使脖子附近的肌肉受到損傷;顯示器也不能太低或者太遠,太低了會長期低著頭,太遠了就會把頭伸的很長,這些都是引發脖子疼的直接原因;不要歪在椅子裡看電腦,會使腰和脖子受損,等等。諸如此類的壞習慣壞毛病其實大家都很容易察覺,只不過懶得去改,事實上小毛病最終就會釀成大問題。

注意休息。這句話可謂是老生常談。大家都知道要多休息,可是一旦工作忙起來,投入進去了,大半天過去了都感覺不到需要休息,這樣也是大多數電腦族脖子疼的根本原因。

有人是玩遊戲太投入了,有人是工作太投入了。這確實沒辦法。唯一能做到的就是牢記休息二字,一旦想起來,就馬上停止工作,活動幾下脖子,出去走走,上個衛生間什麼的,讓自己不要老是保持乙個僵硬的姿勢。

配合使用依藍堂,效果好。

6樓:匡依雲

現在有好多人的脖子經常會感到不舒服,或面對電腦,或打麻將,或開車稍微低頭時間長了,痠痛、僵硬,甚至會手麻,肩膀發沉,有抬不起來的感覺,這是由於頸椎太過勞累的緣故,如果不加注意,就會誘發頸椎病,要花很多錢不說,因此所帶來的痛苦是很讓人頭痛的。 下面這幾個動作,只要您按照要領堅持去做,就會很大程度上減輕頸、肩的負擔,避免或減緩頸椎病的發生。 1.

緩緩抬起頭,有意識地用頭去寫「大公尺」的「公尺」字,先寫左「點」,再寫右「點」,再寫「橫」,再寫「撇」,再寫「豎」,最後寫「捺」。切記:幅度盡量的大,節奏盡量地慢,不限次數,感到脖子很酸就可以了。

寫「田」、「風」字也行,要領和寫「公尺」字一樣。 2.聳肩:

雙肘自然彎曲,肘彎處與上臂略呈垂直,有意識地用肩關節由前向後,再由後向前畫圓圈,盡量幅度大一些,連同肩胛骨動起來最好。剛開始做的時候可能會感到活動的部位很酸,就休息一會兒再做,盡量每次不低於三十次,以後可以逐步增加,這個動作能很好地減輕「肩周炎」,「頸肩勞損」帶來的痛苦,有這方面問題的朋友不妨做做看。 3轉頭:

頭盡量向乙個方向轉動,轉到轉不動時,保持這個姿態幾秒鐘,再緩緩轉向另一側,再保持一會兒,如此反覆多次,等感到脖子痠的時候,就可以了。這個動作能有效緩解頸椎增生帶來的不適。 4

推頭:乙隻手掌貼緊額頭,頭用向前頂,同時手用力向相反的方向推,兩者力量要一致,堅持一會兒,再鬆開,反覆進行多次。 乙隻手掌貼在同側顳部(就是太陽穴附近),用力向對側推,頭同時向相反方向用力,二力相持,(力量以感到頸椎有一定壓力為好)保持不動約10秒左右,如此反覆多次,再換另一側。

交替進行。

7樓:惰惰先森

你可以在時間允許的情況下早晚的時候可以把脖子左右的搖一下,切記不可以太用力噢,只需輕輕的就好了。不過要堅持,一不定不可以好一點就不做了。這樣才會有效果喲。

8樓:陡變吧

頸椎病初期。跟我現在症狀一樣,按上去會有點痠疼。並且好像是腫了,其實不是,就是因為長期低頭乙個姿勢導致的~~自己多加按摩,平時注意端正身體姿勢,睡覺時枕頭稍低一些~加強運動,脖子經常360度轉轉會有改善的!

9樓:網友

脖子痠痛是大多是由於長期低頭引起的,長時間低頭看書、面對電腦,特別是辦公室白領,不注意日常習慣的話很容易造成脖子痠痛,要避免進一步演變成頸椎病,平時要多注意脖子的活動,坐久了要抬抬頭看看天花板,定時給脖子、肩膀按摩,使用。

10樓:歡小魚

現在有好多人的脖子經常會感到不舒服,

11樓:霸道

引起脖子疼的原因有: ①睡眠時頭頸姿勢不當; ②枕頭墊得過高、軟硬不當或高低不平; ③頸部外傷; ④頸部受風著涼; ⑤如為頸椎病引起,可反覆「落枕」。 前四種只要去除**就可緩解。

家人可幫助落枕者進行按摩、熱敷以減輕痛苦: (1)按摩:立落枕者身後,用一指輕按頸部,找出最痛點,然後用一拇指從該側頸上方開始,直到肩背部為止,依次按摩,對最痛點用力按摩,直至感明顯痠脹即表示力量已夠,如此反覆按摩2~3遍,再以空心拳輕叩按摩過的部位,重複2~3遍。

重複上述按摩與輕叩,可迅速使痙攣的頸肌鬆弛而止痛。 (2)熱敷:採用熱水袋、電熱手爐、熱毛巾及紅外線燈泡照射均可起到止痛作用。

必須注意防止燙傷。 (3)選用正紅花油、甘村山風濕油、雲香精等,痛處擦揉,每天2~3次,有一定效果。 (4)傷溼止痛膏、膨香止痛音外貼頸部痛處,每天更換一次,止痛效果較理想,但病人自感貼膏後頸部活動受到一定限制,孕婦忌用。

5)耳針:耳針埋穴於頸、枕區,以食指尖按壓上述耳穴5~10分鐘,或以食指端按摩上述耳穴。 (6)針刺:

不能前後俯仰者,取大抒、京骨穴、崑崙穴;不能左右回顧者,取肩外俞、後溪、風池穴。一般可取懸鍾穴,位於足外洞上三寸,針4~5分,灸3~7壯,亦可按摩此穴,每次15分鐘。 (7)口服去痛片1片,有臨時止痛之效。

8)改變睡眠姿勢,調整枕頭高低,自己扭動脖子。 (9)如為頸椎病引起,在體療科醫師指導下,進行家庭自我頸椎牽引**。 (10)落枕嚴重者,區域性注射025%奴夫卡因10毫公升,止痛效果明顯。

12樓:初晨淡

脖子痠估計是你經常讓你的脖子保持在某一位置時間較長,因而維持這個動作的頸部肌肉長時間緊張得不到休息,就會出現肌肉勞損,也就是脖子痠 脖子痠, 1。平時不要老是保持乙個姿勢,多動動 2。抬起右手,彎曲手指,食指、中指、無名指、小指屈曲,由上到下、由輕到重在頸部拿捏3-5遍。

然後抬起另乙隻手,用同樣方法做一遍。用左手拿捏右側頸肩部3-5遍,再用右手拿捏左側頸肩部3-5遍。雙手拇指揉風池穴,半分鐘後會感覺到痠脹感。

頸部前屈後伸,左右側屈,做頭部的環繞運動,順時針轉一圈,逆時針再轉一圈。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確定你是偶爾引起的脖子痠痛,還是經常性的,如果經常出現,那麼很可能你頸椎出問題了,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

傳統的觀念都認為頸椎病是勞累引起的,每天經常看電腦、看手機,所以頸椎病是很難避免的,反反覆覆是正常的。但這種認知是片面的,頸椎病真正的原因是「疲勞後沒有及時修復」!因為身體機能的修復80%以上取決於深度睡眠,睡眠是不可替代的,只有睡好了身體機能才能恢復。

現代生活中頸椎每天確實很疲勞,更需要在睡眠中修復,但睡覺時頸椎弧度如果變形,那麼肌肉、韌帶就處在持續緊張的狀態,白天的疲勞就不可能徹底修復,睡都沒睡對,生病就成為必然!我們再想一下身體其他部位的肌肉如腿部的,儘管每天很疲勞但卻很少勞損,那是因為腿部是大關節,一躺下肌肉就會完全放鬆,在睡眠中得到很好的修復。因此要想杜絕頸椎病反反覆覆,必須保證睡覺時頸椎弧度正確!

14樓:疆哥

是頸椎病的初期。

自我運動**。

1、頸部運動:頭向前傾十次,向後仰十次,向左傾十次,向右傾十次。然後緩慢搖頭,左轉十次,右轉十次。

2、搖動上肢:左臂搖動二十次,再右臂搖動二十次。

3、抓空練指;兩臂平伸,雙手五指作屈伸運動,可作五十次。

4、區域性按摩:可於頸部、大椎穴、風池穴附近尋找壓痛點、硬結點或肌肉繃緊處,在這些反應點上進行揉按、推掐。

5、遠道點穴:在手背、足背、小臀前外側、小腿外側尋找壓痛點。於此反應點施點穴按摩。

6、擦掌摩腰:將兩手掌合併擦熱,隨即雙手磨擦腰部,可上下方向擦動,作五十次。

7、掐捏踝筋:兩手變替掐捏足踝後大筋。

8、用拇、食指掐揉人中穴。

9、提揉兩耳;用手提拉雙耳,然後搓揉,待耳發熱為止。

每日可自行施術一次。手法由輕漸重,以能忍耐為度。依法施術,一般1-2月即可見效。

脖子痛怎麼辦啊,脖子痛該怎麼辦

脖子很痛平時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 要注意頭頸部的正確姿勢,每天堅持作前傾,後仰 左右旋轉 1 2次,堅持10分鐘。2 保持良好的睡眠姿勢,最好採用質地柔軟的元寶型枕頭,以維持頸椎棘突 向前的生理弧度。3 枕頭的高度應以10釐公尺左右為宜,適之寶新推出的專利產品護頸套枕就是專門針對頸椎不好人群設計的,...

脖子痛怎么辦,脖子痛怎麼辦?

引起脖子疼的原因有 睡眠時頭頸姿勢不當 枕頭墊得過高 軟硬不當或高低不平 頸部外傷 頸部受風著涼 如為頸椎病引起,可反覆 落枕 前四種只要去除 就可緩解。家人可幫助落枕者進行按摩 熱敷以減輕痛苦 1 按摩 立落枕者身後,用一指輕按頸部,找出最痛點,然後用一拇指從該側頸上方開始,直到肩背部為止,依次按...

坐久了脖子痛怎麼辦,在辦公室坐久了脖子痛,怎麼辦??

辦公室坐的久了,脖子疼?專家給你推薦這個動作,緩解疲勞 脖子痛一般多是頸部的疲勞引起的,如低頭時間較長或頸部保持乙個姿勢時間太長有關。長期下去易引起頸椎病。少數人有外傷史也可以出現頸椎間盤突出引起疼痛 多會有手的肌肉萎縮或精細運動受限等 有部分人睡眠姿勢不正確也是可以引起的 枕頭過高過低,或頭部的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