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痠該怎麼辦?脖子痠怎麼辦?

2022-11-26 20:55:07 字數 4845 閱讀 1371

1樓:匿名使用者

脖子痠痛部分是疾病引起,部分不是疾病引起。疾病脖子痠痛可以是頸椎病,最常見的頸椎病是神經根型頸椎病,除了脖子痠痛以外還伴有上肢放射性疼痛。頸椎病引起的脖子痠痛需要去醫院正規就診,採取相應的藥物、物理**或者手術**。

最常見的脖子痠痛是由於日常生活當中不恰當的姿勢或者過度勞累引起的,比如學生或者辦公室工作人員長期伏案工作,用電腦寫字、看書,長時間低頭工作會引起頸部肌肉過度疲勞、緊張,久而久之會在區域性出現慢性無菌性炎症,就會出現脖子痠痛。在日常生活當中採取不恰當的姿勢,比如看電視或者在休息的時候枕頭過高、斜靠在沙發上,脖子持續用力會造成肌肉疲勞或者損傷,也會引起脖子痠痛。在日常生活當中一定要注意不能長時間低頭,比如手機族長時間低頭玩手機或者用電腦、看書寫字,避免長時間的低頭工作、學習。

低頭工作學習的一段時間內應該多仰頭、聳肩、挺胸、抬頭、擴胸來鍛鍊項背部肌肉,更關鍵的要多參加體育活動,比如游泳、打羽毛球、放風箏等,保持良好的頸椎生理曲度。脖子痠痛的患者大多數採取保守**就可以取得很好的療效,比如經常參加體育鍛煉,如游泳、打羽毛球、散步等,這些體育活動可以緩解頸部肌肉疲勞。稍微嚴重的病人可以採取藥物**,比如口服非甾體類消炎鎮痛藥物,同時結合理療、熱敷等物理**等可以取得很好的療效。

2樓:吹不懂的

多活動脖頸,做做擴胸運動。

3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脖子痠的原因不同,也應該採取不同的方式進行**;1、如果是由於長期伏案工作引起頸部軟組織出現勞損導致的脖子痠,應該首先先減少伏案的時間,針對頸部肩部進行體操練習,從而緩解由於長期牽拉所誘發的軟組織血迴圈出現問題的情況。也可以選擇通過按摩進行**,這種方法有利於血液迴圈,同時也可以減輕疼痛。另外可以配合針灸一起**,會起到更好的效果;2、如果是由於頸椎病而誘發的脖子痠,可以服用邁之靈等藥物,同時進行適度牽引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脖子痠,首先一定要積極的注意休息,加強保暖,避免受涼,避免長時間乙個姿勢,尤其要注意避免長時間的低頭彎腰,可以適當的打羽毛球游泳這些體育運動鍛鍊,使用活血的中藥熱敷燙洗。

脖子痠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後頸部的脖子痠主要與病人長時間的低頭、彎腰活動、受涼,引起了頸部的肌肉痙攣、勞損或者頸部韌帶的痙攣勞損有一定的關係,還有病人如果長時間的低頭、彎腰活動,還容易引起頸椎的骨質增生或者頸部的椎間盤突。如果壓迫神經根,也會引起後頸脖子痠,不過這種病人往往會伴有頭疼、頭暈,以及胳膊手麻的情況。出現後背、後頸部脖子痠以後,平時多注意保暖,避免受涼,少長時間低頭、彎腰活動,頸部多熱敷一下,可以用暖水袋或者熱毛巾熱敷一下,多昂一下頭,按摩頸後的肌肉。

如果效果緩解不明顯,可以考慮到當地醫院針灸推拿科,行頸椎的牽引、理療以及針灸**,同時配合非甾體抗炎藥物效果更好。具體用藥、**請以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6樓:健身天天學

脖子痠痛怎麼辦,適合低頭族的瑜伽動作,每天堅持瘦腿其實很簡單。

7樓:平素琴郁婷

保持乙個姿勢久了就會那樣,我前段時間也那樣,現在都好多了,每天多運動,第一把頭朝後面仰,然後慢慢朝正面運動,知道不能運動為止,然後再左右做相同運動,手也一樣,堅持這樣就會好狠多,還有注意不要座太久。

8樓:網友

頸部肌肉韌帶是我們痠痛的**,姿勢不正確及長時間肌肉韌帶力道不夠,使我們必須時常變換姿勢,當壓到神經,易造成不適感,而姿勢的不正確,更易造成骨刺的產生,而我們的肌肉組織亦經不起長時間的壓與磨。對於頸部關節而言,因突然的外力造成頸部韌帶及軟組織嚴重過度拉扯,例如車禍或激烈的接觸性運動;另乙個更常造成軟組織嚴重過度拉扯的原因,是由於長時間姿勢不良所造成,兩者皆容易造成力學性疼痛。

9樓:噯情啖了

頭轉圈!不要老讓脖子處於乙個動作。

脖子痠是怎麼回事呢?

10樓:中醫譚醫生

脖子痠痛怎麼回事?醫生坦言:別忽視,可能加重筋膜炎。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和頸型頸椎病及胸背部的肌筋膜炎有關係的,勞累受涼及長時間低頭等都是可以加重症狀的。**的話可以應用非甾體及舒筋活血類藥物**,給於區域性熱敷及微波**,注意休息,避免區域性受涼及過度勞累,避免長時間低頭,適當的按摩。

12樓:戢擾龍煒

脖子痠估計是你經常讓你的脖子保持在某一位置時間較長,因而維持這個動作的頸部肌肉長時間緊張得不到休息,就會出現肌肉勞損,也就是脖子痠,1。平時不要老是保持乙個姿勢,多動動2。抬起右手,彎曲手指,食指、中指、無名指、小指屈曲,由上到下、由輕到重在頸部拿捏3-5遍。

然後抬起另乙隻手,用同樣方法做一遍。用左手拿捏右側頸肩部3-5遍,再用右手拿捏左側頸肩部3-5遍。雙手拇指揉風池穴,半分鐘後會感覺到痠脹感。

頸部前屈後伸,左右側屈,做頭部的環繞運動,順時針轉一圈,逆時針再轉一圈。另外提醒你一下睡覺的時候別睡高枕啊 。

13樓:冷家

脖子痠痛的原因也是有幾種,最直接的原因是頸椎病引起的乙個症狀。還有就是長期的乙個姿勢,導致頸部的肌肉出現緊張痙攣,這個時候緊張痙攣以後包裹著肌肉的這層筋膜會出現緊張,以後就會感覺到脖子的痠痛。脖子痠痛一般都是經過一些熱敷、自我按摩或者是休息。

一般脖子痠痛經過這些**是可以緩解的,但是如果脖子痠痛非常嚴重,建議還是去醫院接受推拿科或者針灸科、骨科、進行常規的檢查,去看一看頸椎是不是出現曲度、椎間盤的問題,然後再接受正規的**,這是比較好的方法。

脖子痠疼怎麼辦?

14樓:一城有你

如何快速緩解頸椎疼痛。

方法1:冷敷。

可以把冰袋或者冰箱裡其他冰凍的東西包在乾淨的毛巾裡,敷在痠痛的地方,能有效減輕發炎、緩解疼痛,每次冷敷7-20分鐘。

方法2:熱敷。

用熱水袋敷在痠痛部位也能緩解肌肉疼痛,每次10到15分鐘。

為了達到最佳效果,可以交替使用冷敷和熱敷。要記得先使用冷敷(可以減少炎症),30分鐘後再使用熱敷。

方法3: 頭頸部運動。

每天堅持1-2次頭頸部運動。

緩慢地把把頭向後仰,仰到最大角度後維持3秒,然後慢慢還原,動作重複10次;

緩緩地向左轉頭,轉到最大幅度,向後上方仰望,然後慢慢還原,還原後再慢慢向右轉,重複相同的動作,反覆做10次;

雙手交叉抱住後腦勺,頭頸用力向後靠,兩手用力阻止後靠,呈現對抗相持狀態,持續5-10秒,動作重複10次。

這些動作既可以放鬆頸部緩解疼痛,又不耽誤工作吃飯,何不試試呢。

要是實在疼得厲害,可以服用藥物來緩解疼痛。

15樓:網友

脖子痠疼可以通過外用貼敷藥物以及針灸、按摩、推拿等中藥**來**,也可以口服藥物以及手術的方法來**,這要分具體病情的輕重以及脖子痠痛的情況。一般脖子痠疼大多在按摩以及針灸後即可緩解。另外平時可以多用熱毛巾貼敷脖子等處,可以有效緩解脖子疲勞,促進血液迴圈,從而使脖子痠的症狀得到改善。

另外可以時常做些脖子保健操,向左扭一扭,立即向右,右三圈可以有效改善脖子痠的症狀。

16樓:倪掣少波峻

一,建議看醫生,最好看頸椎專科!

二,檢查你自己睡覺得枕頭是不是適合你自己,我個人認為枕頭不適合直接回影響您的這些問題,適合自己的枕頭有三點,一就是要護頸,就是一定要能睡到脖子,二就是高低要適合,不能太高會或太低,三就是材料要好要透氣!

三,多鍛鍊身體。

祝早日**!!!

17樓:哀昶

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如果時間長的話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

脖子好酸怎麼辦?

18樓:老千

頸椎病可能,牽引可以**,我教你乙個辦法,你找你的父母或朋友,用拳尖按壓頸椎兩側肌肉。遇到特別疼的地方多按壓幾下。

19樓:

你好朋友,你這種情況多見於頸部的日常習慣不良導致的頸部肌肉疲勞和頸椎關係的紊亂而引起的。短期注意調整頸部的不習慣,適當的按摩一下看看,甚至頸椎間盤突出的問題也可能導致,所以方便時間,做一下頸部普通拍片或者頸部核磁看看。

20樓:撒長霞鮮璟

你好!脖子痠是乙個訊號,是你的脖子告訴你,要注意休息,不要玩的太久或坐的太久,否則會得頸椎病的,一種姿勢時間過久,會造成靜力性損傷,建議:適當的做些頸部的保健操,打打羽毛球,都可以有良好的保健作用,注意保暖,在脖子不適的時候不要吃生冷食物,飲料等,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煩。

21樓:登石

根據症狀來判斷最大的可能性是頸部的軟組織過於勞累,多是由於長期低頭而導致的,頸部肌肉勞損,或者是頸椎骨關節炎引起的,區域性的,脖子出現咯吱咯吱的響聲,是由椎體錯位引起的,這種情況首先應該,減少低頭上網的時間,保持頸部肌肉的鬆弛,玩兒的過程中要時不時的,抬頭活動一下脖子,使頸部的肌肉得到恢復,其次可以對症應用一些活血化瘀的,藥物外敷。

22樓:前皛石鴻福

那是長時間維持一種資勢造成的。用手按摩頸部,長時間坐著時要隔10分鐘活動下脖子。

脖子痠,怎麼辦

23樓:胥嫣

給脖子按摩一下就好了。

24樓:耳機情侶

把枕頭弄低一點,然後每3個小時揉一揉肩和側掐一下脖子,(真的很酸的話可以縮至小時一次)沒事轉轉頭(動作別太大)經濟條件允許的話可以去按摩店,最主要的還是要好好休息。

25樓:桃子北鼻無敵

找個人幫按摩,或者去按摩店,挺有效的喲。

26樓:匿名使用者

正著倒著旋轉腦袋在使勁低頭使勁仰頭活動血脈。多是著涼或者長時間坐著脖子長乙個姿勢導致肌肉僵硬。

脖子痠怎麼辦?為什麼會脖子痠呢?

脖子扭了怎麼辦,脖子扭了該怎麼辦

你晚上睡覺以乙個不正常的姿勢睡覺的話,經過漫漫長夜,身體組織會慢慢的調整到合適你睡覺的姿勢。等到你起來的時候身體不能快速的再調整回你正常的姿勢,這也同樣要乙個比較長的時間調整。而這個過程中你會感覺到身體不舒適,甚至會有疼痛,因為你在活動你的身體某個組織。這就是 落枕。方法很多,手法理筋 針灸 藥物 ...

脖子痛怎麼辦啊,脖子痛該怎麼辦

脖子很痛平時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 要注意頭頸部的正確姿勢,每天堅持作前傾,後仰 左右旋轉 1 2次,堅持10分鐘。2 保持良好的睡眠姿勢,最好採用質地柔軟的元寶型枕頭,以維持頸椎棘突 向前的生理弧度。3 枕頭的高度應以10釐公尺左右為宜,適之寶新推出的專利產品護頸套枕就是專門針對頸椎不好人群設計的,...

脖子太短怎麼辦,我脖子短,怎麼辦

乙個較窄的枕頭 但要超過頸長 每天睡覺前,先將脖子左右各扭 三 四十圈,然後用枕頭枕在後頸上睡覺,讓後腦勺基本懸空,這樣就對脖子形成一種拉力,久而久之,脖子就拉長了。我十幾歲時脖子很短,20歲時這樣做了約兩年,我家人說我的脖子明顯地長了很多。或者 你只能通過穿衣服的搭配來改變一下這個狀況啦。多做做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