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痛怎么辦,脖子痛怎麼辦?

2022-09-18 18:55:03 字數 1283 閱讀 8639

1樓:紫月幽靈慧

引起脖子疼的原因有:

①睡眠時頭頸姿勢不當;

②枕頭墊得過高、軟硬不當或高低不平;

③頸部外傷;

④頸部受風著涼;

⑤如為頸椎病引起,可反覆「落枕」。

前四種只要去除**就可緩解。

家人可幫助落枕者進行按摩、熱敷以減輕痛苦:

(1)按摩:立落枕者身後,用一指輕按頸部,找出最痛點,然後用一拇指從該側頸上方開始,直到肩背部為止,依次按摩,對最痛點用力按摩,直至感明顯痠脹即表示力量已夠,如此反覆按摩2~3遍,再以空心拳輕叩按摩過的部位,重複2~3遍。重複上述按摩與輕叩,可迅速使痙攣的頸肌鬆弛而止痛。

(2)熱敷:採用熱水袋、電熱手爐、熱毛巾及紅外線燈泡照射均可起到止痛作用。必須注意防止燙傷。

(3)選用正紅花油、甘村山風濕油、雲香精等,痛處擦揉,每天2~3次,有一定效果。

(4)傷溼止痛膏、膨香止痛音外貼頸部痛處,每天更換一次,止痛效果較理想,但病人自感貼膏後頸部活動受到一定限制,孕婦忌用。

(5)耳針:耳針埋穴於頸、枕區,以食指尖按壓上述耳穴5~10分鐘,或以食指端按摩上述耳穴。

(6)針刺:不能前後俯仰者,取大抒、京骨穴、崑崙穴;不能左右回顧者,取肩外俞、後溪、風池穴。一般可取懸鍾穴,位於足外洞上三寸,針4~5分,灸3~7壯,亦可按摩此穴,每次15分鐘。

(7)口服去痛片1片,有臨時止痛之效。

(8)改變睡眠姿勢,調整枕頭高低,自己扭動脖子。

(9)如為頸椎病引起,在體療科醫師指導下,進行家庭自我頸椎牽引**。

(10)落枕嚴重者,區域性注射025%奴夫卡因10毫公升,止痛效果明顯。

*************************====

另外提供按摩**法:

①將左手或右手中、食、無名指併攏,在頸部疼痛處尋找壓痛點(多在胸鎖乳突肌、斜方肌等處),由輕到重按揉5分鐘左右。可左右手交替進行。

②用小魚際由肩頸部從上到下,從下到上輕快迅速擊打兩分鐘左右。

③用拇指和食指拿捏左右風池穴、肩井穴1-2分鐘。

④以拇指或食指點按落枕穴(手背第2、3掌骨間,指掌關節後5分處),待有酸張感覺時再持續2-3分鐘。

⑤最後進行頭頸部前屈、後仰、左右側偏及旋轉等活動,此動作應緩慢進行,切不可用力過猛。

2樓:檸檬味爆公尺花

什麼原因的? 如果上網多的話 就是肌肉僵硬,活動一下,去戶外走走,應該可以解決,如果是外傷,就要考慮頸椎了,其他身體的疾病有可能會影響到頸部神經,可以去檢查一下

3樓:帳號已登出

落枕,刺手太陽,或叫按摩師

脖子痛怎麼辦啊,脖子痛該怎麼辦

脖子很痛平時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 要注意頭頸部的正確姿勢,每天堅持作前傾,後仰 左右旋轉 1 2次,堅持10分鐘。2 保持良好的睡眠姿勢,最好採用質地柔軟的元寶型枕頭,以維持頸椎棘突 向前的生理弧度。3 枕頭的高度應以10釐公尺左右為宜,適之寶新推出的專利產品護頸套枕就是專門針對頸椎不好人群設計的,...

脖子痛怎麼辦

警惕咽喉部癌症發生咽喉腫痛不是一種疾病,而是許多疾病引起的一種症狀。雖然大多數情況下咽喉腫痛是急慢性炎症所致,但一部分咽喉部腫瘤病人也常可表現為咽喉腫痛 咽喉異物感 咽喉梗阻感 吞嚥困難及聲音嘶啞等症狀,因此必須引起注意。特別是當咽喉部腫瘤生長到一定程度時,如腫瘤浸潤及壓迫鄰近組織,腫瘤的破潰或繼發...

坐久了脖子痛怎麼辦,在辦公室坐久了脖子痛,怎麼辦??

辦公室坐的久了,脖子疼?專家給你推薦這個動作,緩解疲勞 脖子痛一般多是頸部的疲勞引起的,如低頭時間較長或頸部保持乙個姿勢時間太長有關。長期下去易引起頸椎病。少數人有外傷史也可以出現頸椎間盤突出引起疼痛 多會有手的肌肉萎縮或精細運動受限等 有部分人睡眠姿勢不正確也是可以引起的 枕頭過高過低,或頭部的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