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外傷致精神智力人格有改變屬於精神殘疾嗎

2023-05-17 07:45:05 字數 1024 閱讀 1094

1樓:網友

腦外傷可以導致出現精神症狀,智力損傷、或者人格上的改變。

至於能不能斷定是殘疾要進行相關鑑定才能判斷。

修正一點我國的殘疾類別規定精神殘疾只有出現精神症狀達到一定的判定標準才能定位精神殘疾。單純的智力損傷到韋氏75分以下才能算輕度(能不能辦殘疾證書,或進行相關索賠還要看當地**的規定)

人格上的改變很難判定--因為除了身邊的親人和朋友沒人能證明,當事人人格上有改變(即取證很難)

還有鑑定的時間距離受傷的時間不能太短,當事人年齡,文化程度都會作為輔證。

2樓:匿名使用者

智力,神經的損傷是屬於的。人格的損傷要看情況而定,比如出現多重人格就是比較嚴重的了,在殘疾範圍內。可以去做個精神鑑定啊。

精神病人智力殘疾人在不能辨認

3樓:賈寶驊律師

精神病人、智力殘疾人在不能辨認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為時有違法行為的,不予行政處罰,但應當責令其監護人嚴加看管和**。智力殘疾人犯罪的刑事責任,如智力殘疾4級經鑑定屬於屬於精神病人,不能控制和辨認自己行為的,則屬於無刑事責任能力,不承擔刑事責任,但民事責任按無民事行為能力人,由監護人來承擔。

一、司法鑑定精神病的標準。

1、精神病指嚴重的心理障礙,患者的認識、情感、意志、動作行為等心理活動均可出現持久的明顯的異常。

2、不能正常的學習、工作、生活。

3、動作行為難以被一般人理解,顯得古怪、與眾不同。

二、哪些情況需要進行精神病鑑定。

1、刑事案件的被告人、被害人。

2、民事案件的當事人。

3、行政案件的原告人(自然人)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處罰法》 第三十一條 精神病人、智力殘疾人在不能辨認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為時有違法行為的,不予行政處罰,但應當責令其監護人嚴加看管和**。間歇性精神病人在精神正常時有違法行為的,應當給予行政處罰。

尚未完全喪失辨認或者控制自己行為能力的精神病人、智力殘疾人有違法行為的,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行政處罰。

請問腦外傷會引起什麼疾病嗎,腦外傷會引起哪些症狀?

造成失語 隨著年齡增長,大腦區域功能會相對固定。小孩的語言由大腦的幾個功能區控制,成年人語言功能區常侷限於一側大腦半球。如果8歲以前左半球的言語中樞被破壞,右側半球幾乎可以完全代償其功能。但是在成年人,語言中樞損害以後會導致永久性失語。視覺和肢體運動功能 由一側大腦半球的某些區域控制,如果這些區域損...

腦外傷後遺症什麼最輕?什麼最重,腦外傷後遺症有哪些

第一 頭痛以及頭暈,像這種情況來講的話,一般都是一些持續性或間斷性的頭痛或頭暈,這種情況下,很多人影響了日常的生活,然後逐漸出現一些焦慮和抑鬱的情緒,因此需要積極 可以口服相關止痛類的藥物 並且要及時複查相關的檢查結果,排除繼發性的改變。第二 肢體麻木無力的情況。這個主要就表現在手,不能拿東西,腿不...

腦外傷後遺症怎麼治?腦外傷後遺症的治療

腦外傷後遺症要盡快的 不能拖延,對患者的身體有很大的危害。1 避免生活中存在的腦外傷癲癇誘發因素,養成乙個良好的生活學習習慣,比如避免長時間玩電腦遊戲 身體過度疲勞等。此外,還有基因 精神心理 和 等。2 手術 手術 為比較普遍的腦外傷癲癇症狀常見 方法。患者可以通過進行開顱手術切除致癇灶,損壞腦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