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梅州院士廣場的景觀分析 梅州院士廣場的廣場簡介

2023-05-17 07:45:02 字數 1112 閱讀 7432

1樓:匿名使用者

東山教育基地院士廣場三根石楣杆為花崗岩石質,分別雕刻有蓮花、蛟龍、鯉魚等圖案,寓意客家人品行高潔、自強不息、人才輩出,工藝考究精美。石楣杆是舊時客家人崇文重教的象徵,凡考取功名者均可在祖屋和祠堂前豎立石楣杆,以光耀門楣、激勵來者。

正面的舞台背景浮雕是反映梅州教育的照壁。

下邊有噴泉,特別日子才會開。

在噴泉旁邊也有兩個石刻,一邊是梅州籍的在全國公認的院士,一邊是客家方言,童謠。用客家話念,包含了客家人的崇文重教。

略簡單了,太多了得翻報紙了。因為這是我自己看到的知道的一點點內容。

梅州院士廣場的廣場簡介

2樓:泉曉凡

廣場占地面積約42000平方公尺,其中園林建築面積約13000平方公尺,園林綠化面積15000平方公尺,停車場約5000平方公尺,廣場休閒面積9000平方公尺,工程總投資約1200萬元。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金黃色巨大石頭上的「院士廣場」,由梅州地改市後的首任市長,原廣東省省長,全國人大華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的黃華華題。四個大字剛勁有力,顯得特別醒目、別具風格;大理石鋪成的台階逐級通向廣場**,顯得豪華氣派;通道兩邊紅色大理石建成的專欄,分別刻印了江歡成、李國豪、王佛松等23位梅州籍院士的主要簡歷和豐功偉績;廣場**矗立著三根粗壯的石楣杆直指雲霄,非常引人注目,石楣杆均為花崗岩石質,工藝精美,構思巧妙,分別雕刻有蓮花、蛟龍、鯉魚等圖案,其中:

蓮花象徵客家人純潔向上,蛟龍象徵客家人自強不息,鯉魚象徵客家人才輩出的意義。寬闊的廣場正中是一幅客家先賢石雕群象,有黃遵憲、丘逢甲等老一輩的光輝形象;廣場的兩邊還有建築風格特別的亭台樓閣,可供遊客躲避風雨或休息、交友、談天說地。

夜幕降臨時,這裡華燈齊放,四周的高桿燈和噴池的彩燈相互映照,整個廣場更加顯得光彩照人,照得廣場流光溢彩、遊人紅光滿面。

院士廣場為文化之鄉、世界客都增添了乙個新景觀,充分展現出梅州客家人深厚歷史文化底蘊。在這優美的環景中瀏覽,真是讓**連忘返,在這裡我們盡情地享受優美的自然環境、陶冶心境,更重要的是受到了一次生動具體的傳統客家精神和愛國主義教育,讓我們進一步認識知識改變命運的道理;也更加深對可愛家鄉的了解。院士廣場為文化之鄉、世界客都增添了乙個新景觀,更重要的是受到了一次生動具體的傳統教育,激起勤奮學習的意志,樹立起從小努力學習,長大報效祖國的崇高理想。

求一首廣場舞歌曲的名字,求一首廣場舞歌曲的名字

快樂廣場歌詞 快樂廣場 演唱 烏蘭託婭 作曲 石焱 作詞 鄭琳 胡風華 編曲 小多 和聲 小多 你的舞步 跳出歡快 我的歌聲 唱出天籟 跳起來 唱起來 快樂就像海一樣澎湃 你的才藝 炫出氣派 我的絕活 秀出風采 炫起來 秀起來 快樂就像花一樣盛開 快樂廣場 大眾舞台 自己的快樂自己主宰 你來 我來 ...

求海鮮廣場的廣告詞求乙個海鮮廣場的廣告詞

領 鮮 一步 步步領 鮮 象山海鮮。能隨便參考一下改改也好 1 象山海鮮甲天下 2 吃海鮮,到象山,象山海鮮,鮮,鮮,鮮。3 天堂人間,象山海鮮。4 遊天下山水,品美味海鮮。5 象山海鮮,海鮮象山。6 象山海鮮,品味無限。7 黃山歸來不看嶽,象山歸來不嘗鮮。8 吃象山海鮮,品鮮美生活。9 感受新鮮生...

求梅州蜜柚能出口的註冊果園名字,越多越好

註冊登記號 包裝廠名稱 包裝廠位址 主要出口水果品種 屬地局 發證日期 4414gc031 梅州市嘉豐農業發展 梅縣鬆口鎮甘莊塘 金柚 蜜柚 梅州 07 12 19 4414gc033 梅縣石扇鎮貴鋒農副產品初加工廠 梅縣石扇鎮中和圩 金柚 蜜柚 梅州 08 8 8 4414gc036 梅縣世德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