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問胰島素釋放和糖耐量有什麼區別

2021-03-09 13:43:47 字數 3848 閱讀 8603

1樓:匿名使用者

胰島素釋放和糖耐量是有區別的:糖耐量異常(igt)

1.糖耐量通常的試驗方法是先測定檢查者早晨空腹血糖的含量,接著讓患者在空腹情況下口服75克葡萄糖,然後隔半小時、1小時、2小時及3小時分別測定血糖含量,並以時間為橫座標,血糖濃度為縱座標,繪成曲線,稱為耐糖曲線。

2糖耐量異常(igt)是指ogtt試驗2小時後的血糖水平公升高,超過正常的7.8mmol/l,但仍未達到11.1mmol/l的糖尿病診斷標準。這些患者稱為葡萄糖耐量異常。

4.糖耐量異常是一種正常人向糖尿病的過度狀態,這部分人雖然現在還不是糖尿病, 但是將來發生2型糖尿病危險性非常高。

胰島素釋放實驗:

1.胰島素釋放試驗主要是通過口服葡萄糖後刺激胰島b細胞的分泌,在不同的時間檢查血中胰島素的濃度,來確定胰島b細胞的功能。

2. 1型糖尿病人胰島素分泌嚴重缺乏,餐後胰島素值分泌也無明顯增加;2型糖尿病人早期空腹胰島素水平可略高或正常,晚期則往往減低,餐後胰島素分泌高峰多延遲在2-3小時出現。

3. c肽釋放試驗意義與胰島素釋放試驗性同。

4.你的情況最好能做進一步的檢查。

2樓:仁暢丹山雁

簡單的說,葡萄糖耐量是看血糖的數值,胰島

素釋放是看你自身的胰島功能,指標可以影響處方胰島功能好,血糖高——抵抗——需要增敏劑,運動,控制飲食胰島功能差,血糖高——用胰島素,再判斷是否是1型,拉達等其他糖尿病

葡萄糖耐量試驗和胰島素釋放試驗

3樓:盛琦醫藥張礦生

只有空腹血糖在:6、1--6、9之間時,

才有必要做這兩項檢查。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多女性懷抄

孕前都沒有糖尿病,但是,懷孕後,卻出現糖耐量異常,這種妊娠期糖尿病對孕婦及胎兒都很不利,容易發生妊娠高血壓症候群、胎兒窘迫、早產、巨大兒、新生兒窒息、新生兒低血糖等多種併發症。同時增加孕婦將來患其他型別糖尿病的風險。有必要進行孕前篩查。

一般孕前檢查專案:

1、檢查血常規、尿常規;

2、檢查**分泌物;

3、檢查肝功能;

4、胸部透視或拍片;

5、檢查血型及abo溶血滴度測定;

6、檢查染色體;

7、女性六項激素測定。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確保萬無一失的化驗。

糖耐量試驗是看胰島素在服糖後的工作結果。

胰島素釋放是看達到這個工作結果,胰島素付出多大能力,是否應該。是檢查胰島素的分泌情況。

6樓:氐敖

錯了,妊娠期啊很容易出現好多毛病的。

腎病啊,高血壓啊,糖尿病啊,這些都是很常見的。就怕萬一呢,有可能有一點症狀你們還不知道,所以這些檢查必須要做的。

7樓:糖神

就是為了排查妊娠型糖尿病,做個簡單的餐前餐後血糖化驗。要是餐前餐後血糖值正常的話,是沒有必要做這兩項的。不過要是錢多的話,也可以做,能全面些,但意義不大

8樓:匿名使用者

對是為了排查糖尿病,若是沒有糖尿病,沒必要做這個檢查。

葡萄糖耐量實驗與胰島素釋放實驗有什麼區別啊?

9樓:小豬快跑

簡單的說,葡萄糖耐量是看血糖的數值,胰島素釋放是看你自身的胰島功能,指標可以影響處方

胰島功能好,血糖高——抵抗——需要增敏劑,運動,控制飲食

胰島功能差,血糖高——用胰島素,再判斷是否是1型,拉達等其他糖尿病

胰島素釋放試驗和葡萄糖耐量試驗報告分析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應該還不是糖尿病,您做的是ogtt試驗,糖尿病診斷標準是需要空腹血糖大於7,或有糖尿病症狀,如多飲,多尿,多食,消瘦,再加上糖負荷後兩小時血糖大於11.1.但您的胰島素釋放試驗是高了,一般餐後一小時的胰島素釋放是最高的,為空腹胰島素釋放的5到8倍,三小時後又降至空腹水平,還是屬於胰島素抵抗,但並不是糖尿病。

具體**疾病,請向婦產科醫生再做諮詢吧。

葡萄糖耐量實驗與胰島素釋放實驗有什麼區別

11樓:蔗糖澱粉葡萄糖

1、目的性

糖耐量試驗,也稱葡萄糖耐量試驗,是診斷糖尿病的一種實驗室檢查方法。

胰島素釋放試驗用於了解胰β細胞的儲備功能,也有助於糖尿病的分型及指導**。

2、實驗過程

糖耐量試驗常用口服方式,被試者清晨空腹靜脈採血測定血糖濃度,然後一次服用75克葡萄糖,服糖後的1/2、1、2小時(必要時可在3小時)各測血糖一次,以測定血糖的時間為橫座標(空腹時為0時),血糖濃度為縱座標,繪製糖耐量曲線。

正常人服糖後1/2-1小時達到高峰,然後逐漸降低,一般在2小進左右恢復正常值,糖尿病患者空腹血糖高於正常值,服糖後血糖濃度急劇公升高,2小時後仍可高於正常。

胰島素釋放試驗則口服75g無水葡萄糖(或100g標準麵粉製作的饅頭)後,血漿胰島素在30~60分鐘後上公升至高峰,高峰為基礎值的5-10倍,3~4小時應恢復到基礎水平。

3、臨床意義

糖耐量實驗臨床意義

(1)耐量增高:即血糖測量值低於正常值,見於胰島β細胞瘤、垂體前葉功能減退症、甲狀腺功能減退、慢性腎上腺皮質功能減退以及特發性低血糖症者(服糖2-3h可發生低血糖反應,血糖下降至低值)。

(2)耐量降低:即血糖測量值高於正常值,見於糖尿病,腎性糖尿。兩者尿糖均為陽性,但前者耐量曲線高於正常且維持較久,而後者耐量曲線稍低於正常。

此外,甲狀腺功能亢進、皮質醇增多症、慢性胰腺炎以及肝糖原代謝障礙等糖耐量亦降低。

(3)隱匿型糖尿病者空腹血糖正常或稍高,口服糖後血糖急公升》10.1mmol/l,且高峰提前,2h後未降到正常水平,呈耐量降低,尿糖陽性。

糖耐量試驗是檢測糖尿病前期症狀的主要方法,能及早發現血糖值在正常人和糖尿病人之間的屬於糖耐量減低的人,以便採取對策,臨床發現有1/3的人可以轉為正常,1/3的人可以減緩糖尿病的發生。

胰島素釋放試驗臨床意義

糖尿病患者的胰島素釋放試驗曲線可分以下3種型別:

(1)胰島素分泌不足型:為試驗曲線呈低水平狀態,表示胰島功能衰竭或遭到嚴重破壞,說明胰島素分泌絕對不足,見於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需終身胰島素**。

(2)胰島素分泌增多態:患者空腹胰島素水平正常或高於正常,刺激後曲線上公升遲緩,高峰在2小時或3小時,多數在2小時達到高峰,其峰值明顯高於正常值,提示胰島素分泌相對不足,多見於非胰島素依賴型肥胖者。該型患者經嚴格控制飲食、增加運動、減輕體重或服用降血糖藥物,常可獲得良好控制。

(3)胰島素釋放障礙型:空腹胰島素水平略低於正常或稍高,刺激後呈遲緩反應,峰值低於正常。多見於成年起病,體型消瘦或正常的糖尿病患者。該型患者應用磺脲類藥物**有效。

12樓:皎月

1.糖耐量通常的試驗方法是先測定檢查者早晨空腹血糖的含量,接著讓患者在空腹情況下口服75克葡萄糖,然後隔半小時、1小時、2小時及3小時分別測定血糖含量,並以時間為橫座標,血糖濃度為縱座標,繪成曲線,稱為耐糖曲線。

2糖耐量異常是指ogtt試驗2小時後的血糖水平公升高,超過正常的7.8mmol/l,但仍未達到11.1mmol/l的糖尿病診斷標準。這些患者稱為葡萄糖耐量異常。

3糖耐量異常是一種正常人向糖尿病的過度狀態,這部分人雖然現在還不是糖尿病, 但是將來發生2型糖尿病危險性非常高。

胰島素釋放實驗:

1.胰島素釋放試驗主要是通過口服葡萄糖後刺激胰島b細胞的分泌,在不同的時間檢查血中胰島素的濃度,來確定胰島b細胞的功能。

2. 1型糖尿病人胰島素分泌嚴重缺乏,餐後胰島素值分泌也無明顯增加;2型糖尿病人早期空腹胰島素水平可略高或正常,晚期則往往減低,餐後胰島素分泌高峰多延遲在2-3小時出現。

3. c肽釋放試驗意義與胰島素釋放試驗性同。 4.你的情況最好能做進一步的檢查。

請幫我看一下糖耐量和胰島素釋放測試結果,有什麼問題嗎?

你不是糖尿病,糖尿病的診斷標準 正常空腹血糖的範圍為,餐後血糖2小時血糖 當空腹血糖 餐後2小時血糖 為糖尿病 如果空腹血糖在則稱為空腹血糖損害。如果空腹血糖正常,餐後血糖在則稱為糖耐量減低。空腹血糖損害與糖耐量減低可看做從正常到糖尿病的乙個過渡階段,但如果 得當,可以逆轉為正常。如果 不得當,則發...

糖耐量檢查葡萄糖和胰島素正常值是多少

清晨空腹抽血,然後口服100克葡萄糖,分別測定半小時 1 2 3小時的血糖濃度,空腹 125 dl1 2或1小時 2小時及3小時四次中有3次超過標準則為糖尿。空腹血糖 6.1mmol l 110 dl 為正常。7.0mmol l 126 dl 定為糖尿病。先說句,你媽媽如果確診糖尿病,是治不好的,只...

請教 關於OGTT試驗 胰島素釋放試驗 C肽釋放試驗

ogtt是 口服糖耐量試驗 其實就是測試的意思。至於做這個ogtt測試的時候,測的血糖 c肽 胰島素分泌,都是選做的檢測專案 餐後前和餐後分n次抽n次血,每乙份血樣都可以測血糖,c肽,胰島素分泌。檢視原帖 記得採納啊 糖尿病為什麼要做胰島素及c肽釋放試驗?胰島b細胞合成胰島素原後,為胰島素及c肽,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