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天文題,初一天文題目

2023-05-17 06:40:02 字數 1121 閱讀 2100

1樓:星系群

康德一拉普拉斯星雲說認為:太陽系是由一塊原始星雲收縮形成的,先形成的是太陽,然後剩餘的星雲物質進一步收縮演化形成行星。

現代星雲說認為:形成太陽系的是銀河系裡的一團密度較大的星雲,這塊星雲繞銀河系的中心旋轉著,當它通過旋臂時受到壓縮,密度增大,達到一定密度時,星雲就在自身引力的作用下逐漸收縮。收縮過程中,一方面使星雲**部分內部增溫,最後形成原始太陽,當原始太陽中心溫度達到700萬攝氏度時,氫聚變為氦的熱核反應點火,於是,現代太陽便真正誕生了。

另一方面,由於星雲體積縮小,因而自轉加快,離心力增大,逐漸在赤道面附近形成乙個星雲盤。星雲盤上的物質在凝聚和吞併過程中,最後演化為行星和其他小天體。

2樓:趙天宇

形成太陽系的雲是一團巨大的、灼熱的、轉動著的氣體,大致呈球狀。由於冷卻,星雲逐漸收縮。因為角動量守恆,收縮使轉動速度加快,在中心引力和離心力的共同作用下,星雲逐漸變為扁平的盤狀。

在星雲收縮中,每當離心力與引力相等時,就有部分物質留下來,演化為乙個繞中心轉動的環,以後又陸續形成好幾個環。這樣,星雲的中心部分凝聚成太陽,各個環則凝聚成各個行星。較大的行星在凝聚過程中同樣能分出一些氣體物質環來形成衛星系統。

3樓:幼稚的木魚

「康德一拉普拉斯星雲說」任務,太陽系是由一塊__星雲收縮___演化而來。隨著這個天體的收縮,先是形成了__太陽___然後剩餘的物質進一步收縮演化成行星。

初一天文題目

4樓: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ac公尺蘭球迷

北極星的光線就是地軸,地軸指向的方向就是北極星得方向,是與赤道垂直的。在地理課上,有四個節氣比較特殊:春分、夏至、秋分、冬至。

掌握它們所在的太陽的直射緯度,即可做此題。夾角α為銳角時為夏至,直角時為春(秋)分,鈍角為冬至。

5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的北極星光線就是地軸,貫穿地球南北極。

你注意看,應該有乙個「n」,這表示北。再在地球赤道附近,應該有兩條虛線。當∠α的邊(由於有一條是不變的「北極星光線」,所以哪條邊這裡不多做說明)接近北方的那條虛線時,顯示的是夏至,當∠α=90°時,顯示的是春分或者秋分,當∠α的邊接近南方的那條虛線時,顯示的是冬至。

希望對你有幫助。

根據所給的材料,自擬題目,寫想象文作文。一天清晨,晨霧

一天清晨,晨霧還沒有散去,校園裡靜悄悄的.老師和同學們還沒有來呢 突然乙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校園裡.在乙個不起眼的角落裡,有一位清潔工,她穿得很少,又沒打雨傘,還一直打著哈欠,我想 她肯定很早就起來了,而且走得很急,沒來的及多穿幾件衣服.一般會凍感冒的,真可憐 我隨手把買飯多給我的那個塑膠袋扔在了地上...

看了中華好家風一天文化大講堂後你有什麼感想感悟和收穫等

一 保證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定時就寢。堅持午睡。二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 補充能量。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 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 的境界,只有我的手...

LOL國服第一天使符文,LOL國服第一天使符文

小漠爆了,紅色全攻速,黃色2攻速,其餘全法強。附上符文模擬結果 大精華法強,黃色藍色法強,紅色攻速,不推薦此類符文,人家是打出自己的感覺了你不要一味的去模仿別人 紅色攻速,黃色2攻速,其餘全法強 咋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哦?lol國服第一天使的,符文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