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執業藥師報考西藥執業藥師可以考藥事法規嗎

2021-03-04 01:51:22 字數 1884 閱讀 8454

1樓:鄭爛鞀

你雖然有了中藥的執業藥師證,但是考西藥還得重新考四科,而且不能在乙個省份考也不能在乙個省份註冊。正保醫學教宇網有很多藥師類別考試的介紹,相信會對你有幫助!

2樓:文都醫學輔導

你好,如果你已經是中藥執業藥師,報考西藥執業藥師的話,得重新考試,也得考公共課(藥事管理與法規);藥學專業知識(一)藥理學部分、 藥物分析部分;藥學專業知識(二) 藥劑學部分、藥物化學部分 ;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具體的去文都醫學教育考試網看看。

3樓:金田嘜嘜

也要重新考四科,可以同乙個省再次報考,但註冊的時候只能用到乙個證

已有西藥執業藥師證書再報考中藥執業藥師免考藥事管理與法規嗎?

4樓:哈羋羋

你好,這個是不能免考的,雖然是公共科目,但算是兩個考試。

5樓:搜天澤教育

免考需要滿bai足2個條件

1、按照du

國家有關規定評聘zhi為高階專

dao業技術職務

2、版 (1)中藥學徒、藥學或權中藥學專業中專畢業,連續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20年,或(2)取得藥學、中藥學專業或相關專業大專以上學歷,連續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15年。

親,你不符合免試的條件,所以不能免試的。

如果今年考西藥執業藥師考過了,明年考中藥執業藥師,還用考公共科《藥事管理與法規嗎》?

6樓:你有軟體可以

明顯要的,還用問。考兩個沒意義,又不能分開掛,我這邊要求在職在崗,查社保,還能買兩份社保不成

執業藥師法規是公共課程去年中藥只過了法規一門今年想考西藥法規還考不考

7樓:紫色學習

藥事法規是公共科目,今年就考剩下的3科就可以的,具體還需要諮詢主考部門。

執業藥師是負責提供藥物知識及藥事服務的專業人員。執業藥師是藥物的專家,同時是解答市民大眾有關藥物問題的最適當人選。

執業藥師也稱藥劑師,或稱藥師,是負責提供藥物知識及藥事服務的專業技術人員。執業藥師是藥物的專家,同時是解答市民大眾有關藥物問題的最適當人選。藥劑師負責審核醫生所處方的數種藥物中有否出現藥物相互作用;並根據病人的病歷、醫生的診斷,為病人建議最適合他們的藥物劑型(如:

藥水、藥丸、塞肛藥等)、劑量;同一時間,他們亦會教導病人服用藥物時要注意的事項和服用方法。

參加完西藥執業藥師考試,再報考中藥執業藥師考試,需要重新審證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執業中藥師所要求的專業為中藥學及相關專業,與執業西藥師的要求有所不同,因此是需要重新審核的

第一年中藥執業藥師過了法規第二年考西藥的算數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據官方資訊,你要是考西藥師的話,不算的。你要是考中藥師的話算的。我是替你諮詢的中域藥師。你要是方便,以後自己可以諮詢中域藥師。

10樓:赤箭定風草

不算的,你要是考中的就算

2023年執業藥師 西藥藥事法規什麼時候出

11樓:

每年的醫師bai考試成績查詢時du間不固定,2023年醫師zhi資格考試成

12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出來了。

上個月月底出來的,你這太慢了吧。

我2023年執業中藥考試通過一課藥事法律法規,2015考西藥過的這科通用嗎

13樓:ff老白

不能通用,還要重新報。雖然考的是一樣的。

中藥執業藥師,中藥執業藥師報考資格?

通過正規途徑你今年是報不了了,你的專業的情況你可以問下當地的藥監局或是藥檢所,但是如果藥監局有認識人的話又另外一說,政策是死的,人是活的,我朋友的乙個朋友根本就不是學醫藥照樣考了中藥職業要是,並也也有時間不夠就考的,這種事常見了。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獲准在我國境內就業的其他國籍的人員具備以下條件之...

執業中藥師和執業西藥師都有哪些區別

執業藥師分為執業中藥師考試和執業西藥師考試,兩個專業考試科目不同,除藥事管理與法規這個公共科目之外,執業西藥師考試科目為 藥學專業知識 一 藥學專業知識 二 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 執業中藥師考試科目為 中藥學專業知識一 中藥學專業知識 二 中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另外,獲得執業中藥師資格之後執業的範圍更...

執業藥師中藥師與西藥師有什麼不同

我大致 通俗的 說下 藥師和中藥師是我國人事職稱制度為藥學專業技術人員設立的專業技術職稱,按晉公升級別分別為藥士 藥師 主管藥師 副主任藥師 主任藥師 中藥士 中藥師 主管中藥師 副主任中藥師 主任中藥師。專業技術資格的考核和認定 發證部門為各地的職稱改革委員會。藥師職稱人員在學生階段所學的為藥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