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提高學習效率?

2023-05-17 02:25:05 字數 3373 閱讀 1613

1樓:love博

心態很重要·· 不要覺得高中學習很難 高中只是進度快了 內容比較全面 注意力要集中,特別是上課,一定要認真聽 課後及時做練習,當天教的科目的練習一定要及時完成 這樣的學習效率會高很多。

2樓:小愛答疑

學習效率低,首先的話這個問題我們需要先樹立信心。保持乙個良好樂觀的心態,任何事情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學習效率高的同學也並不是從一開始就有非常高的效率的。

他們都是通過良好的學習習慣,或者是適用於自己的學習方法,從而達到比較高的學習效率。舉個簡單的例子啊,同樣是背課文,但是你會發現,在早自習有的同學可能一早可以背好幾篇,有的同學可能一篇都背不下來。具體原因的話可能很多,有可能是基礎問題,也有可能是對語文的熱愛啊,除此之外就是我們說到的方法,有的同學呢就死記硬背,效率就低,但是有的同學呢,他就通過明白課文的大體意思來聯想記憶,從而達到更高效的背文章。

不過每個人試用的方法都是不一樣的,說不定有的人抄一遍他就記住了呢,所以的話你一定要把別人的方法變成自己覺得比較適用的方法。這樣的話你才會有所提高。

其次的話就是要根據實際情況來,不管是計畫還是方法。可能有的同學看成績好的整天都在做卷子,然後自己也去模仿,但是發現效果並不好,為什麼呢?因為他自己的基礎知識沒有打好,茫然地做卷子效率是不高的,所以的話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如果基礎不好那麼就把課本上的基礎知識抓牢,然後有目的性地做一些真題或者是比較好的模擬卷,這樣的話才有效率。

最終的話就是勤奮啦,乙份努力一分收穫。就跟玩遊戲一樣,你花在它上面的時間長,那麼你對遊戲也就越熟練,讀書也是這樣,你花在課本上的時間長,做題的話就也自然越來越順暢。希望我的回答對你能夠有所幫助。

3樓:破點思維曾老師

學會這種方法,讓你的學習效率變得超級高。

4樓:校園奇譚

學姐分享幾點快速提高學習效率的小技巧,親測有效!

5樓:梅溪沐雪客

首先要制定乙個學習的計畫表,積極的完成。同時在學習的時候要排除干擾專心致志,要做到眼到口到心到。可以準備乙個錯題本,把那些自己做錯的題目抄下來,經常的複習,提高效率。

6樓:湘視界

自覺自律加上動腦子,我覺得學習效率就能上去。

7樓:網友

不妨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例如一小時內完成這份練習、八點以前做完那份測試等等,這樣不僅有助於提高效率,還不會產生疲勞感。如果可能的話,逐步縮短所用的時間,不久你就會發現,以前一小時都完不成的作業,現在四十分鐘就完成了。

8樓:校園奇譚

學姐分享幾點快速提高學習效率的小技巧,親測有效!

9樓:破點思維曾老師

學會這種方法,讓你的學習效率變得超級高。

10樓:校園奇譚

學姐分享幾點快速提高學習效率的小技巧,親測有效!

11樓:破點思維曾老師

學會這種方法,讓你的學習效率變得超級高。

12樓:不懂先生

1、提高學習效率,首先學會給自己定定目標(大、小、長、短),這樣學習會有乙個方向;然後梳理自身的學習情況,找出自己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容易丟分的知識點;再者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的制定學習任務,一一的去落實。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乙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13樓:手機使用者

每個人的方法都不一樣,因人而異。

14樓:破點思維曾老師

學會這種方法,讓你的學習效率變得超級高。

15樓:校園奇譚

學姐分享幾點快速提高學習效率的小技巧,親測有效!

16樓:szhy摩羯

一、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

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

二、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

三、堅持體育鍛煉。

身體是"學習"的本錢。沒有乙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發揮。

四、學習要主動。

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

五、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融洽相處。

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乾淨利落,學習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另一方面,把個人和集體結合起來,和同學保持互助關係,團結進取,也能提高學習效率。

六、注意整理。

學習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

17樓:萌萌噠噠少女病

學習效率是看自己來的,荀子也說過:吾嘗終日而思矣,不如須臾之所學也 意思就是說,每天學習很久很久,還不如片刻學到的東西多。一般早上的記憶是一天中最好的時刻,所以可以早上看乙個小時的書,然後再看看遠處,這樣既可以讓大腦在工作以後得到適當的放鬆,同時也不會傷到視力,我平時都是這樣做的,所以覺得考試的時候還是輕鬆的。

另外需要注意的一點,就是學習的時候千萬不能給自己壓力,比如看書的時候會想:遭了還是記不住怎麼辦啊等等之類的 千萬不要去想,因為在學習的同時還給自己施加壓力的話,那是會記不住東西的,學習需要你慢慢的去讀,要以平靜的心態去讀,並且讀的時候如果分心想其他的,那也記不住哦,我學習的時候就是靜靜的看的。

18樓:網友

要提高學習效率就必須要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19樓:手機使用者

提前預習,把老師上課講的原來不會的東西最好整理到本子上,時常複習,有明確的目標,挑戰一下自己,今天的事今天完,

20樓:當**不再停

上課時一定要把老師講的內容搞懂。

怎麼提高學習效率,怎麼提高學習效率

要靜下心來學習,不要學習時想著其他的事情,要多做練習,熟能生巧嘛 但是要持之以恆哦,短期內是不可能會有多明顯的效果滴 上課多聽,下課多問,回家多練,這樣一定會成功的!只要肯努力,就ok了!背英語就要先會讀,會看音標,用讀音和音標來背單詞寫單詞就很快了哦,語法是練出來的,練習都做就一定可以。語言的東西...

如何提高學習效率 怎麼提高學習效率

很多學生看上去很用功,可成績總是不理想。原因之一是,學習效率太低。同樣的時間內,只能掌握別人學到知識的一半,這樣怎麼能學好?學習要講究效率,提高效率,途徑大致有以下幾點 一 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 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二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玩...

怎么提高學習效率,怎麼提高學習效率?

提高學習效率的方法 1 要有自信心,缺乏自信往往是學習失敗的主要原因。當乙個人失去自信時,就會灰心喪氣,覺得世上沒有值得他所追求的東西。2 敢於質疑,學習沒有問題才是最大的問題 這句話常掛在人們的嘴邊。所以我們必須學會 發現問題,明確問題,提出問題,解決問題。3 不怕失敗,敗而不餒,就是勝者 當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