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提高學習效率呢?怎樣提高學習效率?

2023-04-21 18:35:03 字數 3248 閱讀 8758

1樓:小蘋果

1、對學過的知識要真正理解,避免似懂非懂。因此,除了上課注意聽講外,課後做作業時千萬不能馬虎,要理解每一道題所涉及的知識和解決問題的方法,應該明白為什麼會這樣,而不應該是知道答案就行了。只有理解了才能記得牢固,才能靈活應用。

這樣學到的知識才紮實。 2、要多問,發現不懂的地方,要馬上向老師和同學請教,盡快解決。考試或測驗是對學生一段時期學習情況的檢驗,出現錯誤不緊要,但要找出錯誤的原因,並及時補上,這樣一段知識完全搞懂了,才有利於下一階段的學習。

學習是一環扣一環的,前面的知識沒搞懂,必然會影響到後面知識的學習,這樣惡性迴圈下去,到後面再補救就很困難了。 3、要找出學習的薄弱環節,重點解決。比如將作業和考卷中那些做錯的題目標記出來,或者抄出來,隔一段時間就重新作一次,直到完全弄懂了該問題,這樣循序漸進,就可以把自己學習的薄弱環節逐漸解決了 ..

我覺得你首先自己要對自己有信心,而且還要合理安排學習上的計畫,關鍵是還是要持之以恆!..

2樓:在辭用生

要想提高學習效率首先要看你是以什麼態度來學習的,如果總是抱怨那就會越學越煩,產生消極情緒。何不從另一面來想呢?其次要合理安排。

什麼時間幹什麼,幹多少都要劃分好。量可以不多但要切實做好。再者要趁熱打鐵。

學過的趕緊消化掉。最後還要學會勞逸結合。

3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只需按部就班就行了:課堂很重要,千萬不能馬虎,學到知識要即時鞏固、趁熱打鐵;做題也要有方法,不能為了做題而做題,我們需要的是從中找到做題的方法,而且要做的快,準,但,不是做大量的題,而是多型別的題,(類似的題從中找一道典型的一定要弄會它,記住方法,有的有多種解題方法,盡量都用心想一下。)只有見的題型多了,你的思路才會廣,敏捷、而且又準確!

祝你學習進步!!!

4樓:莫窗餃

這看個人的了,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學習方法,用對了,效率也就高了。

5樓:小蒙奇

課前要認真預習一下將要學的知識,課上認真聽老師講,不懂就要問!學過的知識要及時複習!還要有目標,不能一味的學,要知道是為了什麼而學!在就是要有一套符合自己情況的學習計畫!等…

6樓:災簳

合理的理用學習時間,該休息時一定要休息,只有休息好,才能有更好的精力去學習。

7樓:帳號已登出

學姐分享幾點快速提高學習效率的小技巧,親測有效!

怎樣提高學習效率?

8樓:破點思維曾老師

學會這種方法,讓你的學習效率變得超級高。

9樓:帳號已登出

學姐分享幾點快速提高學習效率的小技巧,親測有效!

怎樣提高學習效率??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要講究效率,提高效率,途徑大致有以下幾點: 一、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 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開學時先過一遍書本,然後買一些教輔材料來多看看,重點的要背一下,每個月要對自己做一次測評,可以攻一攻自己不足的地方,應該就可以提高了,主要看看自己有沒有學習的興趣。

怎樣提高學習效率??

怎樣提高學習效率?

12樓:帳號已登出

學姐分享幾點快速提高學習效率的小技巧,親測有效!

13樓:網友

訓練注意力呀!集中注意力是一切的根本呢?

14樓:破點思維曾老師

學會這種方法,讓你的學習效率變得超級高。

15樓:帳號已登出

學姐分享幾點快速提高學習效率的小技巧,親測有效!

怎樣提高學習效率??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一樣 也是1個月後公升初3 其實我覺得學習效率並不是那麼重要 重要的是學習方法 只要方法對了 那效率也就上去了 而好的學習方法有很多 你按照適合自己的方法來學習就可以的 比如我 我的學習方法就是制定計畫 並且做得那些計畫 比如每天背20或30個單詞 做5-10道數學 物理例題等等 你也可以給自己制定合理的計畫 並且天天堅持做到 這樣學習一定能上去 學習效率也高了 還有就是你一定要在上課時認真聽講 尤其是在老師講新的內容時 一定要認真聽 這比複習預習都重要 也許你可以不預習複習 但是一定得上課聽講 學習學習 先學後習 上課時如果聽懂了 那就算不預習 複習也是完全可以的 還有上課一定要打好筆記 這對初三以後複習很重要 還有就是你在背東西的時候要和實際結合起來背 背乙個東西時聯想到關於這個東西的別的內容 可以是搞笑什麼的 這樣背東西特快 也不容易忘記 純手打 求採納啊。

17樓:千櫻雨謠

例如做作業,自身花一小時完成某科,而別人花40分鐘完成,這就是學習效率的不同。

提高方法:1、課堂時間最重要,加深記憶,有利於知識的建立與鞏固,專心聽課(專心,否則別人學的多,你學的少,你就落後了,少年。)

2、思維很重要,舉一反三,相互比較(不能人家給你什麼,你就只接受什麼吧,學會自我總結,典型例題,相似到延伸,所謂一通百通啊)

3、制定目標方向(目標是動力的源泉,有時意志也是可怕的啊)

4、好的學習方法、學習習慣有益終身(笨方法要捨棄,適合自己最好,死背硬記行不通,小方法小技巧可借鑑,一句話,要學活)

5、限制完成任務時間(今天我花1小時,明天我花55分鐘,不行先保持,所謂循序漸進,此乃精髓也)

想提高,相信自己,我能行!

--此乃純手工打造,請莫拋棄。

18樓:翠綠的樹葉

我是一名高中生,初三時我沒有強迫自己做很多習題,而是逮著幾道經典例題反覆做,語文呢,一定要把字練好,反覆的記憶一些字詞,關於閱讀呢,我其實做了沒幾道,而是上課認真聽講,很多同學說我根本就不認,學習卻總是班裡前幾名,這就是方法。數學呢,沒有好方法,好好練,關鍵是相信自己哦,我的數學一般。

19樓:破點思維曾老師

學會這種方法,讓你的學習效率變得超級高。

20樓:匿名使用者

課前認真預習,上課專心聽講,課後及時複習。

21樓:簾幕春寒淺

非常簡單,課堂抓效率,課後抓完善複習。

22樓:校園奇譚

學姐分享幾點快速提高學習效率的小技巧,親測有效!

怎樣提高學習效率,怎樣提高學習效率

根據自我具體情況來改善學習方法。通過預習加強針對性 聽講要專注,作業要認真,歸納總結寫成心得。建立錯題集!提高學習效率方法如下 一 制定合理的學習計畫每乙個人的基礎不一樣,每乙個人的複習重點也不一樣,所以,自己在學習前,要制定乙份針對自己學習情況的學習計畫。英國前首相戴卓爾夫人講過 事情再多再忙,也...

怎樣提高學習效率,怎樣提高學習效率 速度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培養起興趣就可以了,然後學,你會感覺事半功倍 6 1 6 1 6 1 學習主要是對空餘時間的利用。這個時間一般規定兩件事 補課和提高。列出具體任務,然後把學習任務具體分配到每一週 每一天去,再計算一下,每天可以有多少學習時間,每項內容大致需要花費多少時間。計畫中一定要安排嚴格的 足...

怎樣提高學習效率,如何提高學習效率?

內容來自使用者 中國學術期刊網 1 不妨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例如一小時內完成這份練習 八點以前做完那份測試等等,這樣不僅有助於提高效率,還不會產生疲勞感。如果可能的話,逐步縮短所用的時間,不久你就會發現,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