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怎麼樣提高學習效率》有感,怎樣提高學習效率作文400字

2021-03-04 08:53:55 字數 1894 閱讀 3252

1樓:額和婆婆

如何寫讀

後感!寫好「讀後感」要做到四點:

一、讀懂原文抓中心:我們在讀中可分三步去指導學生理解文章內容,把握文章的思路,只有引導學生通過認真地「讀」,才有寫「感」的條件.

二、選擇重點作感點:一本好書和一篇好文章可「感」的點很多,必須指導學生從眾多的感點中選擇自己感受最深,角度最新,現實針對性最強,最善於寫的感點,作自己讀後感的切入點.

三、讀感結合有側重:指導學生處理好寫讀後感時「讀」與「感」的關係,做到二不二要.

四、聯絡實際談感受:指導學生聯絡自己或別人的思想和生活實際,寫出真情實感.

怎樣提高學習效率 作文 400字

2樓:秉燭求學

學習要講究效率,大致有以下幾點:

一、每天保證充足的睡眠。

3樓:半山樹

怎樣提高學習效率

在學校裡,總有一些同學不能按時完成作業、背書背得慢、日記不會寫、考試成績越來越差。怎樣才能解決這些問題呢?下面就說說我的想法吧!

有些同學每次寫的日記老師都給他吃「甲」,那跟他平時的閱讀是離不開的。我建議大家每天寫完作業的時候讀十分到二十分鐘課外書,比如:一些好的作文啊、寓言故事啊······等等,這樣日積月累,你的語言表達能力就提高了,你的作文水平自然也就上去了。

有的同學學過的內容很容易忘,那是因為他在課下不複習。我們大家一定要養成可惜啊複習舊知識的習慣啊!媽媽說那樣的話我們將受益終生的!

有的同學上課的時候老師講的課他跟不上去,我建議大家在頭一天晚上把第二天要學的內容預習一遍到兩遍,那樣老師在講的時候你會很容易聽懂的。

以上就是我說的幾個可以幫助學習的小竅門,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如何高效學習 讀後感

4樓:秉燭求學

1、高效的學習,課堂是學習的主陣地,要學會高效聽課。

5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無論做任何事情,都需要講究方式方法,學習自然也不例外。

作者斯科特·楊據說是一位1年學完mit4年33門課程的學習達人,而本書是對作者親身經歷並仍在繼續使用的實戰學習方法——整體性學習方法的詳細介紹。

整體性學習方法的理論基礎是認為任何一門知識都不是獨立存在的,它與其他知識的方方面面都是存在著聯絡的,是從多方面來了解知識的一種學習方法。整體性學習不僅僅強調學,同時也強調用,理論聯絡實際——這永遠是最好的掌握知識的方法。

在《如何高效學習》一書中,作者介紹了一些整體性學習時常常會用到的使用技巧並同時配備了一些「智力挑戰」來幫助讀者練習使用這些技巧。任何一項知識的學習,都有乙個量變到質變的過程,因而快速閱讀可以稱得上是在學習方法使用中第乙個需要學會並通過持續練習改進的方法,因為閱讀的數量越多,同乙個問題經過不同的描述,對問題的理解也就越全面,越接近本質。書中詳細的列舉了指讀法、練習閱讀等快速閱讀技巧的方法並配備了一些操作可行的練習,而通過多次的練習可以發現閱讀速度的提高,往往伴隨著理解力的增強。

在介紹了最開始的快速閱讀技巧之後,作者又通過介紹筆記流、比喻法、內在化法等具體學習某類知識時可以採用的方法。學習不同的知識使用不同的方法,不僅可以節省學習的時間,同時常常使用這些方法,對知識的理解力也會逐步增強。書中雖然是單獨介紹的具體學習技巧,但是任何一種技巧不一定非要單獨使用,因為知識的聯絡性使得在學習時多種方法的混合使用成為可能。

另外書中也介紹了高效率學生和自我教育的實用技巧,並推薦了相關的拓展閱讀,而這一部分技巧主要是一種自我管理技巧,自然需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學習新知識不是一蹴而就的,學習有方法,但卻沒有捷徑,任何一種知識的掌握,不僅僅依靠方法,同時還要伴隨著大量的練習,無論是理論上的,還是實踐上的。掌握了知識是為了更好的生活,為社會創造價值,無論這種價值是有形的還是無形的。學海無涯,知識無盡,腳踏實地,今天學習的知識,也許就是明日幸福的源泉!

怎麼樣才能提高學習效率

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 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 2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 補充能量。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 雖處鬧市,而...

怎麼樣才能提高學習效率啊,怎麼樣才能提高學習效率

首先合理安排自己每天的生活和學習,可以制定每週計畫和每天的起床 上課 休息的時間。調整好生物鐘 晚上規定乙個時間讓自己必須在那個點之前休息,同理,早上規定自己按時起床。並嚴格執行。睡覺前半小時不要吃東西和喝水,但如果睡不好可以提前喝杯牛奶。睡覺時調整自己的思緒,不要專注於 我怎麼老睡不著 之類的事情...

怎麼樣才能提高學習的積極性和學習效率?

確定計畫,確立目標 一 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 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二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 補充能量。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