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提高學習效率

2022-07-18 22:30:07 字數 669 閱讀 6692

1樓:熊熊昊

學習必須講究方法,而改進學習方法的本質目的,就是為了提高學習效率。 學習效率的高低,是乙個學生綜合學習能力的體現。在學生時代,學習效率的高低主要對學習成績產生影響。

當乙個人進入社會之後,還要在工作中不斷學習新的知識和技能,這時候,乙個人學習效率的高低則會影響他(或她)的工作成績,繼而影響他的事業和前途。可見,在中學階段就養成好的學習習慣,擁有較高的學習效率,對人一生的發展都大有益處。 可以這樣認為,學習效率很高的人,必定是學習成績好的學生(言外之意,學習成績好未必學習效率高)。

因此,對大部分學生而言,提高學習效率就是提高學習成績的直接途徑。 提高學習效率並非一朝一夕之事,需要長期的探索和積累。前人的經驗是可以借鑑的,但必須充分結合自己的特點。

影響學習效率的因素,有學習之內的,但更多的因素在學習之外。首先要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合理利用時間,另外還要注意"專心、用心、恆心"等基本素質的培養,對於自身的優勢、缺陷等更要有深刻的認識。總之,"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採納哦

2樓:孫毛線

專心致志,心無旁騖。 再學習的時候信物雜念,完全置於學習之中。不想除學習之外的事,天塌下來也不要管。

就要有這樣的勁。 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學習就是學習,學習累了可以休息,但是學習就要全身心投入。 加油,相信自己,good luck

怎樣提高學習效率,怎樣提高學習效率

根據自我具體情況來改善學習方法。通過預習加強針對性 聽講要專注,作業要認真,歸納總結寫成心得。建立錯題集!提高學習效率方法如下 一 制定合理的學習計畫每乙個人的基礎不一樣,每乙個人的複習重點也不一樣,所以,自己在學習前,要制定乙份針對自己學習情況的學習計畫。英國前首相戴卓爾夫人講過 事情再多再忙,也...

怎樣提高學習效率,怎樣提高學習效率 速度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培養起興趣就可以了,然後學,你會感覺事半功倍 6 1 6 1 6 1 學習主要是對空餘時間的利用。這個時間一般規定兩件事 補課和提高。列出具體任務,然後把學習任務具體分配到每一週 每一天去,再計算一下,每天可以有多少學習時間,每項內容大致需要花費多少時間。計畫中一定要安排嚴格的 足...

怎樣提高學習效率呢?怎樣提高學習效率?

1 對學過的知識要真正理解,避免似懂非懂。因此,除了上課注意聽講外,課後做作業時千萬不能馬虎,要理解每一道題所涉及的知識和解決問題的方法,應該明白為什麼會這樣,而不應該是知道答案就行了。只有理解了才能記得牢固,才能靈活應用。這樣學到的知識才紮實。2 要多問,發現不懂的地方,要馬上向老師和同學請教,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