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提高學習效率,怎麼提高學習效率

2023-04-15 13:25:03 字數 2898 閱讀 2818

1樓:飛鳥丶

要靜下心來學習,不要學習時想著其他的事情,要多做練習,熟能生巧嘛~但是要持之以恆哦,短期內是不可能會有多明顯的效果滴~上課多聽,下課多問,回家多練,這樣一定會成功的!只要肯努力,就ok了!背英語就要先會讀,會看音標,用讀音和音標來背單詞寫單詞就很快了哦,語法是練出來的,練習都做就一定可以。

語言的東西最重要的還是多讀吧!語文是要靠理解的,多閱讀書籍,加強理解能力就ok了。數學可以真的都是練出來的了,多做才能在考試中應付自如哦,腦袋瓜才會越來越聰明哦!

理科只靠上課聽是不夠的哦,要有大量的習題。 祝你進步吧!!!

2樓:破點思維曾老師

學會這種方法,讓你的學習效率變得超級高。

3樓:匿名使用者

適量鍛鍊身體,保持樂觀心情。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感興趣 就沒有不集中的時候。

5樓:帳號已登出

學姐分享幾點快速提高學習效率的小技巧,親測有效!

6樓:網友

我不支援整天埋頭看書做練習的學習方法,曾經有很多這樣的同學,成績很不好,而且感覺他們沒有進步空間。本人曾經經常逃課,常不做習題,還當老師面撕考卷···但學習成績不說一流,二流是肯定沒問題的(看怎麼定位一流了)。體會:

1.練習題不要做多,但要做精。每個題都有它考的知識點,做的時候想想它考了哪些知識點,然後試著換種思路重做,再換個方法重做···

2.教材的課後練習雖然簡單,其實非常經典,如果你真的將課後練習吃透了,成績就會不錯了。其它試題,不過是課後練習的變形或者幾個習題的綜合體。

3.再重複下,不要以做題多而自豪,而是每掌握乙個知識點而自豪,當做完乙個題後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知識點,你就沒白做這題。

本人學習期間從未買過複習資料什麼的,哈,都拿到飯店去聚餐去了。

不要企圖記住你做過的練習題,而是記住這個知識點。

7樓:澀幼忠獨

學習效率是決定學習成績的重要因素。

第一點,要自信。

提高學習效率的另乙個重要的手段是學會用心 另乙個影響學習效率的重要因素是人的情緒 學生在日常生活中,應當有較為開朗的心境,不要過多地去想那些不順心的事,而且要以一種熱情向上的樂觀生活態度去對待周圍的人和事,因為這樣無論對別人還是對自己都是很有好處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說的很簡單,但很實用。只要去做,成績一定能提高。

一,預習功課,預習功課的好處是,鞏固所學知識,有不會的問題,老師講的時候好好聽講就明白了。

二上課認真聽講,認真聽講相當重要,只有認真聽講,作業才能會做。

三,老師布置的作業認真去做。聽會了,還要做一下才能加深印象。

四,隔一段時間再重新複習一遍,這樣更好的鞏固所學知識。

9樓:帳號已登出

學姐分享幾點快速提高學習效率的小技巧,親測有效!

怎麼提高學習效率 50

10樓:校園奇譚

學姐分享幾點快速提高學習效率的小技巧,親測有效!

11樓:zj枍兮叫我蜥蜴姐姐

學習的時候認真學,該玩的時候好好玩,努力就好啦。

12樓:這肚子喝地

一直深入,不間斷,功到自然成!

13樓:破點思維曾老師

學會這種方法,讓你的學習效率變得超級高。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經驗一:

1、不妨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例如一小時內完成這份練習、八點以前做完那份測試等等,這樣不僅有助於提高效率,還不會產生疲勞感。如果可能的話,逐步縮短所用的時間,不久你就會發現,以前一小時都完不成的作業,現在四十分鐘就完成了。

2、不要在學習的同時幹其他事或想其他事。一心不能二用的道理誰都明白,可還是有許多同學在邊學習邊聽**。或許你會說聽**是放鬆神經的好辦法,那麼你盡可以專心的學習一小時後全身放鬆地聽一刻鐘**,這樣比帶著耳機做功課的效果好多了。

3、不要整個晚上都複習同一門功課。我以前也曾經常用乙個晚上來看數學或物理,實踐證明,這樣做非但容易疲勞,而且效果也很差。後來我在每晚安排複習兩三門功課,情況要好多了。

除了十分重要的內容以外,課堂上不必記很詳細的筆記。如果課堂上忙於記筆記,聽課的效率一定不高,況且你也不能保證課後一定會去看筆記。課堂上所做的主要工作應當是把老師的講課消化吸收,適當做一些簡要的筆記即可。

經驗二:學習效率這東西,我也曾和很多人談起過。我們經常看到這樣的情況:

某同學學習極其用功,在學校學,回家也學,不時還熬熬夜,題做得數不勝數,但成績卻總上不去其實面對這樣的情況,我也是十分著急的,本來,有付出就應該有回報,而且,付出的多就應該回報很多,這是天經地義的事。但實際的情況卻並非如此,這裡邊就存在乙個效率的問題。效率指什麼呢?

好比學一樣東西,有人練十次就會了,而有人則需練一百次,這其中就存在乙個效率的問題。滿意。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重點學習法。就是對所要學功課,從第一章開始,直到最後一章,每一章的重點予以明確,並進行深入理解、反覆記憶,達到融會貫通的效果。

二是系統比較學習法。就是依次對每章的內容分章、節、目、條、具體對應性內容知識進行整理,做到心中有全域性,同類(比如特點、原則、性質、分類等)各章節之間相比較,本質區別搞清楚,以加深理解,牢固記憶。

三是自問自答的驗效法。即在基本內容大體掌握,重點難點皆明確的基礎上,自己出題目,或按書中已出的測試題目,轉抄單列在紙上,自己做答,然後核對檢驗理解、記憶掌握的程度。不會的再下功夫理解記憶,提高學習的針對性。

四是相互問答法。即同事或親朋好友在一起學習時,在基本內容已經掌握的基礎上,可以採取甲乙相互提問的方式,答的不對、不會的問題記下來,再學習。

如何提高學習效率 怎麼提高學習效率

很多學生看上去很用功,可成績總是不理想。原因之一是,學習效率太低。同樣的時間內,只能掌握別人學到知識的一半,這樣怎麼能學好?學習要講究效率,提高效率,途徑大致有以下幾點 一 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 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二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玩...

怎么提高學習效率,怎麼提高學習效率?

提高學習效率的方法 1 要有自信心,缺乏自信往往是學習失敗的主要原因。當乙個人失去自信時,就會灰心喪氣,覺得世上沒有值得他所追求的東西。2 敢於質疑,學習沒有問題才是最大的問題 這句話常掛在人們的嘴邊。所以我們必須學會 發現問題,明確問題,提出問題,解決問題。3 不怕失敗,敗而不餒,就是勝者 當我們...

怎麼提高學習效率

有良好的學習習慣 有好得學習方法 還有一點很重要 心態。學姐分享幾點快速提高學習效率的小技巧,親測有效!學會這種方法,讓你的學習效率變得超級高。學會這種方法,讓你的學習效率變得超級高。學姐分享幾點快速提高學習效率的小技巧,親測有效!要想提高學習效率,就要掌握好自己的學習計畫和生活規律。注意一下幾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