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一會對你好,一會又冷漠的同事怎麼辦

2023-05-17 01:05:04 字數 4857 閱讀 6010

1樓:情感解惑海心

遇到態度上陰晴不定的同事,不要過分關注他,不要讓他影響到你的工作和生活就行了,尊重每個人的生活態度。

2樓:黑色微微

這種同事讓人摸不清頭腦,可能比較情緒化吧。對你好你就接受,回饋下,對你冷漠那就各做各的事情,不要打擾。

3樓:檢曼辭

喜歡他?如果不喜歡他,幹嘛在乎他對你好不好,壞不懷? 如果他在你眼裡是普通人,那對你一般是人之常情,對你好是出於交情。沒有誰天。

4樓:網友

那就平和的對待,你是為自己而活,不需要看別人的臉色。

5樓:一百**迷

該怎麼處怎麼處唄,工作的時候盡量配合吧。

6樓:唔裡唔裡哇

那就隨他了,他願意冷漠就冷漠,他願意熱情就熱情了,畢竟這種同事還是比較少的,大多數同事都是比較熱情的也是比較會相互之間關照的,但是遇到這種情況確實是少一點那樣的話就不要搭理他,他熱情的時候就和他交流,我想請問好了,這種人也沒什麼啦,不要拿他當一回事就可以了,一般這種人性格比較古怪,而且不大進人情也不好交流,你可能是不理他,他還會跳過臉來跟你說話,如果你要理他,他又覺得自己了不得了。

為什麼同事會突然對你很冷淡?

7樓:我叫蕭笑

我覺得兩個主要的常見的原因。

第乙個就是同事自身的原因,可能是他最近遇到了什麼煩心事,影響了自己的心情,所以,對周圍的人和事產生了冷淡的反應,並不是單獨針對你,而是剛好這個適合碰到了你。

第二個原因就是同事對你有誤會。可能是其他同事對他說了你的一些工作或者是生活上的事情,對你產生了什麼誤會,所以出現這種情況。這個的話,就需要你及時和對方溝通,了解事情具體原因,解釋清楚。

8樓:奧陶紀科技

是不是你得罪同事了,在職場中,會出現這樣的情況,諸如此類,對你的工作和心情都造成影響,也會讓你產生糾結,不明白同事之間為什麼會這樣。其實,理清以下三種情況,你就會釋然,並知道自己該如何去做。

一、第一種情況,是你對他不好,他當然也不會對你好。那些說同事對你不好的人,先要捫心自問一下,自己對同事怎麼樣,你怎麼對待別人,別人就會怎麼對待你。如果你對同事也是撒謊成性、工作推諉、拆台搗亂、說三道。

四、陽奉陰違,等等,那怎麼能指望同事對你真誠相待、互敬互助呢。

每個人都不是傻子,每個人心裡都有一桿秤。做人,最重要的是要寬以待人、嚴以律己,不能光要求別人,而看不到自己的不足,要學會換位思考,要有同理心,當再感覺有同事對你不好的時候,先審視一下自己。

二、第二種情況,就算你對他好,他還是不會對你好。也有人說了,我對待同事不錯啊,對每位同事都真心相待,知無不言言無不盡,該配合的工作都配合,該幫的忙都幫,該給的面都給,怎麼就得不到相同的回饋呢。

其實,這也是必然的,因為每個人的品性和素質不一樣,你對他好,可能是出於自己的品行素養,也可能源自工作的紀律和要求,但有些人,就是品性差、素質低、無組織、無紀律,所以雙方的交流是不對等的。這種情況下,做好你自己就好,不能因為他的素質低,你就效仿他,從而拉低自己的格局。

三、第三種情況,只有你強大了,無論怎樣,他才會對你好。我們經常見到這樣的情況,有的人對同事並不好,時而貶低別人抬高自己,時而利用他人當槍使喚,時而損人利己搶奪利益,時而欺上瞞下挑撥離間,諸如此類,但奇怪的是,同事們還都對這種人不錯。

存在即合理,其實,這同樣是有原因的。這種人,肯定是要麼有一定資歷的元老級人物,要麼是有一技之長能獨當一面,要麼是業績突出功勳人物,要麼是背景資源強大,要麼是老闆面前紅人。所以,只有你自己強大到一定程度,別人才會選擇對你好。

9樓:匿名使用者

1、同事之間是競爭的關係,日常交往冷淡就對了。

2、同事之間要保持神秘感,同事之間說太多的心裡話,會讓人看透你這個人。保持你的神秘感可以避免自己遭受一些不必要的傷害。

3、如今很容易產生矛盾,績效的評定,公升職的競爭,工作崗位的競爭都是會產生不可調節的矛盾。

4、乙個單位有很多的人,什麼樣的人都有。每個人的價值觀,審美觀不同,一種人看不慣,另一種人是很正常。

5、同事之間,如果有人突然對你特別熱情,特別好,那多半是有事要求你。

6、因為吃過虧,上過當,對人性已經很了解了,所以熱情和耐心只留給自己有利益關係的人了。

7、當今社會,房價高企,每個人壓力都很大,自己都在忙自己的事情,沒有那份精力對同事保持熱情了。

8、工作就是你的職業,職業就是幹事拿錢,不把工作和生活混為一談是今後人的常態。

9、現在的年輕人,特別不喜歡裝,所以他們很習慣這種職場的冷淡關係。

10、每個人成長的背景不同,生活習性各自不同,除工作以外的事情交流起來有障礙。

11、同事之間你對別人過於熱情,別人會認為是一種負擔,大家相互之間就是同事的關係,簡單直接更好處理。

12、原本就是一種競爭關係,擺出一副熱情過度的樣子,更容易讓別人誤會。

10樓:訾鳳憶槿

如果說你的同事會突然對你冷淡,其實有很多原因的,首先有可能是因為工作之上,你侵占了對方的利益,所以他會對你冷淡,其次是因為對方聽從了某一些人給出的這一種八卦,或者是胡言亂語,所以才突然對你冷淡。當然還有可能是因為其他原因。

11樓:張二餅

我覺得同事突然對你很冷淡的原因,主要是你在不經意的行為或者言語之中,可能讓他覺得不快很大一部分,我覺得都是一些工作上的矛盾,你覺得你的做法或者說法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可能你的做法或者說法,對於他來說增加了他的一些負擔增加他的工作量,或者說對他來說是不利的,所以他會對你很冷淡。

12樓:匿名使用者

同事突然對你冷淡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你得罪了他並不知道。也有可能你是觸碰了他的利益。

13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關係挺好的男同事,突然對你冷漠。

並且說話很衝,這是他對你有看法了,可能你有什麼地方不小心傷害到他了。

對你說話很衝,就足以證明對你的看法。

很大,應該是你傷害到他的自尊了,而你。

還傻乎乎的矇圈呢。又或者有小人從中。

使壞,男同事被算計了,著了小人的道。

了。不論你是男還是女,都應該找男同事聊。

聊,為什麼不理你了,自己**做的不夠。

好,傷害到了他呢?矛盾只有通過溝通。

才可以解開,你自己怎麼想都是猜測,不能真正了解男同事的想法。

一般來說,能讓平時和你關係不錯的人。

突然對你很冷漠、說話很衝的原因有:你。

洩露了他的隱私、你在背後說了中傷他。

的話、或是你擋了他公升職加薪的路。這。

些才會讓他很氣憤,基於平時關係不錯,沒有直接找你理論,所以才弄成現在這個。

樣子。職場就是個小江湖,什麼樣的人都有,所以說話要特別小心謹慎。表面上大家。

都嘻嘻哈哈一團和氣,背後不知道他們。

都會做出些什麼事情來。所以,該說的。

要想好了再說,不該說的,打死都不能。

說,只有這樣,在職場上才不會被別人。

利用,才不會給自己惹上麻煩。

14樓:安分小毛孩

沒有無緣無故的熱情,也沒有無緣無故的冷淡。同事突然對你冷淡,那必然是有他的理由和原因。

也許是對你產生了某種誤會,可能原因是你做的某件事侵犯到他的利益,也或者說的某些話得罪了他,也許你是無意的,或者是你根本說的不是他,但是說者無意,聽者有心,讓他產生了誤解,對你不滿,因而對你冷淡。因為你確實不知道同事為什麼突然對你冷淡,所以才會有莫名其妙的感覺。

為什麼同事會突然對你很冷淡?要怎麼辦?

15樓:函流

你好,你可以主動找她談,看她是什麼原因,是不是有什麼心事,或者是不是你們之間有什麼誤會,好的跟她溝通一下,把事情說開,說不定誤會解除了,你們的關係也會更加好。

同事間為什麼會冷漠?

16樓:msad成功奧力給

記得剛入職場的時候,有前輩語重心長告訴我說,同事之間只能做同事,不要做朋友 。我其實一直也沒明白為什麼不能做朋友,不過後來想了下之後發現這話還是有一定的道理的。

首先,企業一般都是以盈利為目的,誰家也不是慈善機構,所以,這個本質決定了,企業裡的員工也是有競爭關係的,畢竟哪個老闆也不想養閒人。所以,想和你的競爭對手做朋友,這恐怕不是一般人能輕易做到的。當然,你要是無欲無求無所謂,也行,但你想交朋友的那個人會不會這麼想,就不好說了。

其次,你的同事可不是老闆因為你喜歡這個人,才招到公司來的,老闆給你找同事也不會徵求你的意見,畢竟能創造價值的人才是老闆喜歡的,至於你喜不喜歡,who cares!那麼問題來了,你願意和乙個你不喜歡的人做好朋友麼?至少我是不願意的。

所以,為什麼冷漠,多少能理解一點了吧?

最後,前兩點一直說的都是從「我"的角度出發看待為什麼同事之前的關係冷漠,凡事都有兩面性,所以也要從對方的角度考慮一下。也許對方覺得」我「不是乙個靠譜的人,不是乙個值得交往的人,不是乙個可以託付的人,所以,不想和」我「交朋友,這是不是也很正常呢?

同事之前是不是朋友的無所謂,只要不耽誤工作,沒有到了水火不相容的地步。冷漠一點也無妨,畢竟你的朋友不可能都從同事裡找。而且最後說一句:

你的老闆可能還比較願意看到他的員工有這樣的關係呢!

男人,一會和你很好,一會對你又變了,他要幹嘛,氣我嗎

原諒他,因為我有過這種經歷 可能他有幾個女人在聊著 在這個女人那裡碰壁了 就來找你了 所以你應該能理解的 他在欲擒故縱,表示他沒有很在意你,並且不是多喜歡你 那要看你現在的心情是好是壞了 對的,你也可以如此氣他的 如果乙個男生一會表現的對你很好,一會又不承認喜歡你,他是喜歡還是不喜歡 有兩個可能,一...

態度一會一會壞的成語,比喻心情一會兒好一會兒壞用什麼成語

反覆無常 f n f w ch ng 解釋 反覆 顛過來倒過去 無常 沒有常態。經常變化沒有穩定狀態,形容情況變來變去沒有準確的時候。態度 會好一會壞的成語 反覆無常 喜怒無常 六月天孩兒面 說變就變 喜怒無常 反覆無常 反覆不定 陰晴不定 比喻 心情一會兒好一會兒壞 的成語有 喜怒無常 反覆無常 ...

一會兒說你好一會說不好要如何用成語形容

詞目朝三暮四 發音 zh o s n m s 釋義 原指玩弄手法欺騙人。後用來比喻常常變卦,反覆無常。出處 莊子 齊物論 狙公賦芧,曰 朝三而暮四。眾狙皆怒。曰 然則朝四而暮三。眾狙皆悅。名實未虧而喜怒為用,亦因是也。朝三暮四的故事 示例 釐定規則 怎樣服役,怎樣納糧,怎樣磕頭,怎樣頌聖。而且這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