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一會一會壞的成語,比喻心情一會兒好一會兒壞用什麼成語

2021-03-04 08:57:22 字數 2521 閱讀 4319

1樓:驢驢愛

反覆無常

fǎn fù wú cháng

解釋 反覆:顛過來倒過去;無常:沒有常態。經常變化沒有穩定狀態,形容情況變來變去沒有準確的時候。

2樓:太乙真人王立賢

態度_會好一會壞的成語:

反覆無常

喜怒無常

六月天孩兒面……說變就變

3樓:匿名使用者

喜怒無常 反覆無常 反覆不定 陰晴不定

4樓:鋼志蔡

比喻"心情一會兒好一會兒壞"的成語有:

喜怒無常、反覆無常、三反四覆、反覆不定、陰晴不定等

比喻"心情一會兒好一會兒壞"用什麼成語?

5樓:不見浮圖

比喻"心情一會兒好一會兒壞"的成語有:

喜怒無常、反覆無常、三反四覆、反覆不定、陰晴不定1、喜怒無常

讀音:[xǐ nù wú cháng]

釋義:一會兒高興,一會兒生氣。形容態度多變。

出處:《呂氏春秋· 誣徒》:「喜怒無處,言談日易。」

2、反覆無常

讀音:[fǎn fù wú cháng]

釋義:無常:變化不定。形容常常變化,一會兒是這樣,一會兒又是那樣,變動不定。

出處:南朝·梁·費昶《行路難》詩:「當年翻覆無常定。」

3、三反四覆

讀音:[sān fǎn sì fù]

釋義:指反覆無常。

4、反覆不定

讀音:[fǎn fù  bù dìng]

釋義:來來回回,變動不斷

5、陰晴不定

讀音:[yīn qíng bù dìng]釋義:會兒是陰天一會是晴天,比喻你的心情時好時壞

形容心情時好時壞的成語有哪些?

6樓:林學禮

悲喜交集 [ bēi xǐ jiāo jí ]:交:共。悲傷和喜悅的心情交織在一起。

悲喜交加 [ bēi xǐ jiāo jiā ]:悲喜交加是乙個詞語,拼音是bēi xǐ jiāo jiā,釋義為糾結。一邊開心,一邊難過。

驚喜交集 [ jīng xǐ jiāo jí ]:交集:一起襲來。兩種事物同時出現或同時加在乙個人身上,又驚又喜。

喜怒無常 [ xǐ nù wú cháng ]  :一會兒高興,一會兒生氣。 形容態度多變。

喜形於色 [ xǐ xíng yú sè ]:形:表現;色:臉色。 內心的喜悅表現在臉上。形容抑制不住內心的喜悅。

7樓:閆意賞曼吟

1.大喜大悲[

dàxǐ

dàbēi

]【釋義】:經歷了自己最美好的事情,也經歷了自己最悲哀的事情。

2.起起落落

[qǐqǐ

luòluò]

【釋義】:大幅度地起落。形容變化大。

3.悲喜交集[

bēixǐ

jiāojí]

【釋義】:交:共。悲傷和喜悅的心情交織在一起。

4.百感交集[

bǎigǎn

jiāojí]

【釋義】:感:感想;交:同時發生。各種感觸交織在一起。形容感觸很多,心情複雜。

5.心潮澎湃[

xīncháo

péng

pài]

【釋義】:澎湃:波濤衝擊的聲音。

心裡像浪潮翻騰。形容心情十分激動,不能平靜。

8樓:匿名使用者

怒髮衝冠、患得患失、無精打采、愁眉苦臉、垂頭喪氣、沒精打采、悶悶不樂、多愁善感、愁眉不展、愁容滿面、心神不定、心煩意亂,失魂落魄,暗自神傷,悲痛欲絕,悶悶不樂,唉聲嘆氣,憂心忡忡,提心吊膽,等等黯然神傷:情緒低落,精神沮喪,心情憂傷

比方心情一會兒好一會兒壞用什麼成語

9樓:木樨

陰晴不定:一會兒陰天,一會兒晴天。比喻心情時好時壞。

10樓:愛漂漂淼淼

反覆無常fǎn fù wú cháng 

解釋 反覆:顛過來倒過去;無常:沒有常態。經常變化沒有穩定狀態,形容情況變來變去沒有準確的時候。

11樓:飛花亂

陰晴不定,滿意請採納哦,採納後系統獎勵你5財富值。

戀愛中一會兒好對對方好,一會兒對對方壞的成語

12樓:民生為本

[ yīn qíng bù dìng ]有時候是陰天有時候又變為晴天 就是來形容天氣估摸不定,難以預料。

兩人時好時壞的成語

13樓:匿名使用者

反覆無常 捉摸不定 泛泛之交 喜怒無常

14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好壞不分

解釋:兩個人,一會是好的,一會是壞的,分不清楚,好中有壞,壞總有好,不就是好壞不分麼。

想和前妻和好,但她對我的態度一會好,一會壞

放棄!快放棄!你都做足準備要和好,你老婆就推三推四的,我懷疑她當你是備用胎!俗話說破鏡難圓,既然當初選擇放手,想必雙方當時都有足夠充分的理由,又何必今天再去反悔為難他人為難自己呢?當斷不斷,反受其亂,有時候懂得放棄更是一種大智慧型。好男兒志在四方,不必為了所謂的兒女情長擾情傷神。那就要包容了 你需要...

朗逸車窗公升降一會兒好一會壞

你好,你說的這個情況,建議檢測一下你的公升降器電機,然後就是剩下器的開關,這兩個主要就是原因。你好,沒什麼大問題,你的這種情況可能是公升降器的線路短路或者虛接造成的,建議到4s店排查一下線路,重新接一下就好了。你好 像你說的這種情況,如果車窗公升降一會好一會壞的話建議檢查一下開關是否有問題,再者檢查...

手機螢幕一會橫一會豎,選鎖定螢幕也還是一會橫一會豎

三星手機一般建議進行以下操作 1 重啟後嘗試 2 檢視手機是否有系統推送通知,若有,將手機更新到最新系統版本。3 解除安裝近期安裝的第三方應用後觀察。4 備份資料 聯絡人 簡訊 等 恢復出廠設定嘗試。若問題依然存在,建議您攜帶手機 購機發票 包修卡至當地的三星售後服務中心進行檢測。在手機設定中點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