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臺電腦的螢幕一會變黃,一會又變白,是怎麼回事

2021-03-04 08:49:28 字數 1115 閱讀 9930

1樓:有心人

問題產生於二個方面,乙個是顯示器故障,另乙個就是顯示卡的故障,可以用替換法來排除。借用一台好的顯示器接上電腦後看一看,如果故障消失,那就說明是顯示器故障。假如故障依舊,那就是顯示卡的故障。

然後進行有針對性的維修,就可以解決的。

電腦螢幕一會亮一會變黑怎麼回事

2樓:騰訊電腦管家

1,可能記憶體鬆動或者記憶體本身有問題,重插一下記憶體或者換根記憶體試試;

2,主機板供電晶元虛焊或者老化,屏線鬆動或者主機板給螢幕供電電路短路;

3,顯示卡、南橋、北橋bga封裝晶元虛焊或者損壞,通過專業的bga封裝焊接裝置和技術加焊或者更換解決;

4,機器受潮受震或者長期過熱都會導致這種情況,如果自己有拆裝經驗的話,可以拆機檢測內部配件是否有鬆動或者介面脫落的地方。

3樓:水元修後香

電腦不用,過一會螢幕變黑是對的,這樣既省電,更重要的是利於屏障保護。可以設定一直亮著,但最好不要這樣做。

設定關閉顯示器:

1、在電腦桌面點選滑鼠右鍵,選擇「個性化」,進入個性化介面。步驟閱讀步驟閱讀

2、選擇右下角的「螢幕保護程式」,進入螢幕保護程式設定。

3、點選左下角「更改電源設定」,在開啟的介面中,點選左格中的「選擇關閉顯示器的時間」,把「關閉顯示器」,設定為「從不」,點選「儲存修改」。

電腦螢幕一會黃一會正常時怎麼回事?

4樓:v型孤獨

有可能是,顏色變化,也不一定是解碼晶元出了問題,也許是你的顯示器故障,另乙個原因是你移動過電腦,特別是音箱,造成你的顯示器被磁化。

能試試在開機狀態下多開關多少次顯示器,看看是變化,在就是看看你電腦外設問題,是否有時把麥掛在電腦上方,形成麥在顯示屏附近。也能用替換法,把電腦主機連其它顯示器上,判斷是否是顯示卡問題。

5樓:

這問題一般是顯示器的資料線插頭的接觸上故障。你先關閉計算機,拔下顯示器的電源插頭,然後再拔下顯示器資料線的插頭,記者兩頭都要拔下,用擠幹的酒精棉球把插頭上的針擦一下(注意不要把針擦變形了),擦好後等待一兩分鐘即可把插頭按原位插上,別忘了把插頭兩邊的螺絲擰好,再上電源開啟計算機即可。

手機螢幕一會橫一會豎,選鎖定螢幕也還是一會橫一會豎

三星手機一般建議進行以下操作 1 重啟後嘗試 2 檢視手機是否有系統推送通知,若有,將手機更新到最新系統版本。3 解除安裝近期安裝的第三方應用後觀察。4 備份資料 聯絡人 簡訊 等 恢復出廠設定嘗試。若問題依然存在,建議您攜帶手機 購機發票 包修卡至當地的三星售後服務中心進行檢測。在手機設定中點一下...

我家電腦螢幕會跳顏色,一會兒跳亮一會跳亮,怎麼回事啊

這種問題就叫做跳色,問題分兩種 1 顯示器插顯示卡的顯示資料線有毛病,不是顯示卡內處介面問題就是顯示器處介面問題,容一般都在顯示器介面上,這個問題需要把顯示器拆開重新換一條線。2 顯示器裡面顏色調節問題,去找個修顯示器的地方調色,他們有專用的調色工具,可以幫忙處理好。一般這種情況是映象管老化 顯示晶...

電腦開機時螢幕一會亮一會黑屏,電腦開機時螢幕一會亮一會黑屏

這種情況就是顯示屏出現問題了。你可以先更換乙個資料線看看,是否接觸不良或者線路損壞。如果還是這樣,直接維修顯示器吧。基本就是這兩種情況了。電腦開機一會就黑屏,一會又亮了 這種情況多為顯 bai卡驅動du 或者溫度過高導 zhi致的。一 這種情況是顯 dao卡驅動出現問題了導致專 電腦螢幕一會亮一會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