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感測器,什麼是感測器

2023-05-17 01:05:03 字數 1600 閱讀 6785

1樓:惠企百科

感測器是一種裝置、模組或子系統,其目的是檢測環境中的事件或變化,並將資訊傳送給其他電子裝置,通常是計算機處理器。

感測器(英文名稱:transducer/sensor)是一種檢測裝置,能感受到被測量的資訊,並能將感受到的資訊,按一定規律變換成為電訊號或其他所需形式的資訊輸出,以滿足資訊的傳輸、處理、儲存、顯示、記錄和控制等要求。

感測器的特點包括:微型化、數位化、智慧型化、多功能化、系統化、網路化。它是實現自動檢測和自動控制的首要環節。

感測器的存在和發展,讓物體有了觸覺、味覺和嗅覺等感官,讓物體慢慢變得活了起來。

通常根據其基本感知功能分為熱敏元件、光敏元件、氣敏元件、力敏元件、磁敏元件、溼敏元件、聲敏元件、放射線敏感元件、色敏元件和味敏元件等十大類。

2樓:望丹昳

感測器是一種物理裝置或生物器官,能夠探測、感受外界的訊號、物理條件(如光、熱、濕度)或化學組成(如煙霧),並將探知的資訊傳遞給其他裝置或器官。

國家標準gb7665-87對感測器下的定義是:「能感受規定的被測量並按照一定的規律轉換成可用訊號的器件或裝置,通常由敏感元件和轉換元件組成」。感測器是一種檢測裝置,能感受到被測量的資訊,並能將檢測感受到的資訊,按一定規律變換成為電訊號或其他所需形式的資訊輸出,以滿足資訊的傳輸、處理、儲存、顯示、記錄和控制等要求。

它是實現自動檢測和自動控制的首要環節。 「感測器」在新韋式大詞典中定義為: -從乙個系統接受功率,通常以另一種形式將功率送到第二個系統中的器件」。

根據這個定義,感測器的作用是將一種能量轉換成另一種能量形式,所以不少學者也用「換能器-transducer」來稱謂「感測器-sensor」。

什麼是感測器

3樓:大象機械人

感測器定義為:感測器是一種檢測裝置,能夠感受到被測量的資訊,並能將接收到的資訊,按照一定的規律轉換成電訊號或其他所需形式的資訊輸出,以滿足資訊的傳輸、儲存、顯示、記錄和控制等要求。

對於機械人來說,感測器就像機械人認識世界的媒介一般,賦予了機械人對外部環境的一切感知能力感知器官之於人類的視、力、觸、嗅、味等五種感知能力,讓物體有了像人一樣的感覺,讓物體慢慢變活,正像眼睛、鼻子、耳朵對於人體的作用一樣,感測器在硬體中充當乙個從外界接受資訊的角色。

感測器在機械人未來發展程序中又何作用?

機械人的視、力、觸、嗅、味等五種感知能力都需要感測器傳輸,因此可以說感測器對於機械人來說就像人類的各種感知器官。

通過感測器探測機械人外部工作環境和物件狀態,對各關節的位置、速度、溫度、載荷、電壓等資訊進行探測和了解,進而反饋資訊至控制器形成閉環控制,有效的保證和提公升機械人自身的運作和靈敏度。

內部探測機械人自身工作狀況,通過內外結合的全面資訊互動,感測器真正實現讓「機器」變成「人」。

常見感測器有紅外感測器、tof感測器、2d相機。

什麼是感測器

4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感測器是實現自動檢測和自動控制的主要環節。

將各種非電量變換為電量,我們稱能夠完成這種變換功能的裝置為感測器。

根據輸入物理量可分為:位移感測器,壓力感測器,速度感測器,溫度感測器及氣敏感測器。

什麼是振動位移感測器,振動速度感測器,振動加速度感測器

振動感測器按照直接測量的物理量分為位移感測器 速度感測器和加速度感測器。顧名思義,振動位移感測器 常用電渦流感測器 測量的是位移量 間隙變化 振動速度感測器測量的是速度,振動加速度感測器測量的是加速度。速度經過一次積分可以成為位移,加速度經過1 2次積分可以變成速度和位移,但積分通常會引起誤差。感測...

現在什麼手機支撐溫度感測器,手機溫度感測器有什麼用

每個智慧型手機內部都有溫度感測器,一旦手機內部溫度過高,是會報警的每個智慧型手機內部都有溫度感測器,一旦手機內部溫度過高,是會報警的每個智慧型手機內部都有溫度感測器,一旦手機內部溫度過高,是會報警的每個智慧型手機內部都有溫度感測器,一旦手機內部溫度過高,是會報警的每個智慧型手機內部都有溫度感測器,一...

手機加速感測器是什麼,手機加速感測器有什麼作用

玩 沼澤競技 和 空中快車 時,你不用按鍵,而通過手機的傾斜或左右前後移動來完成高難度動作。你彷彿置身遊戲之中。因為閃語彩殼內建的加速度感測器能感知手機的物理運動。有的手機 晃晃就能看資訊 就有加速感測器。手機加速感測器有什麼作用 手機加速度感測器也叫運動感測器,它能捕捉手機的幾種典型運動模式如搖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