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產養殖買什麼保險,水產養殖保險怎麼買

2023-05-17 01:10:02 字數 2805 閱讀 5122

1樓:abc保險網

可以購買養殖業保險。

它是指以各種處於養殖過程中的動物為保險標的、以養殖過程中可能遭遇的某些危險為承保責任的保險。

以有生命的動物為保險標的,在被保險人支付一定的保險費後,對飼養期間遭受保險責任範圍內的自然災害意外事故和疾病引起的損失給予補償的一種保險。一般把養殖業保險分為畜禽養殖保險和水產養殖保險兩大類。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2樓:kiki老師**答疑

您好!您說的水產保險,應該是水產養殖保險。從水產養殖的水域環境條件來分,主要有淡水養殖保險和海水養殖保險兩大類。

1.淡水養殖保險。淡水養殖保險的保險標的主要有魚、河蚌、珍珠等。

淡水養殖保險主要承保因自然災害或非人為因素造成意外事故所致保險標的的死亡,對因疾病引起的死亡一般不予承保。2.海水養殖保險。

海水養殖保險是指為利用海水資源進行人工養殖者提供的一種保險。目前,開辦的海水養殖保險有對蝦養殖保險、扇貝養殖保險等。海水養殖主要集中在沿海地區的淺海和灘塗,因此面臨的風險主要是颱風、海嘯、異常海潮、海水淡化或海水汙染等造成保險標的的流失或死亡。

海水養殖保險的保險責任主要是自然災害造成的流失、缺氧浮頭死亡等,對疾病、死亡風險一般需特約承保。

目前,有開辦水產養殖保險產品的公司有人保財險、大地財險、中華聯合、平安產險等全國性財產保險公司,還有一些區域性保險公司如安華農險等公司都有一定的參與。在全國範圍來看,人保財險開展水產養殖保險規模最大,地域最廣。

水產養殖保險怎麼買

3樓:綠耳

水產養殖保險如何投保:

1.保險期限要根據不同保險標的的養殖週期和不同地域氣候條件分別確定。

2.保險金額一般以承保的水面面積作為承保單位來確定,包括保成本和保產值兩種方法。保成本是按保險標的在收穫時投入的成本作為最高保險金額;保產量是以市場**或產品的銷售價與產量作為確定保險金額的依據,一般只保50%~70%。

3.保險費率的確定主要考慮保險標的的損失率,一次性最大的損失程度以及承保責任時間的長短等因素。

4.保成本的賠償,根據保險標的在保險期限內不同時期投入的成本不同,按條款規定的不同賠付標準計算賠償,殘值從賠款中扣除;保產值的賠償,按照實際損失和投保成數賠付,並以不超過保險金額為限,殘值從賠款中扣除。

養殖業保險在**買?

4樓:匿名使用者

養殖業保險通常是在當地的獸醫站、動物防疫部門購買。

5樓:瀅驍瀅臣綺涵

養殖保險,屬於農業保險的範疇,國家支援的力度很大。**會根據當地的養殖品種情況來確定扶持的種類,如有的地方扶持養豬(規模養殖母豬和育肥豬的戶),奶牛等等,各地情況不同,保險的畜種不同。如,母豬保險,保險費每頭60元,養殖戶才承擔6元,國家和地方**承擔56元。

因此,要看你們那裡的主導產業是什麼,**確定保險物件時要以主導產業為主的。

6樓:網友

**有養殖保險買,我想買。

辦養殖場買什麼保險?

7樓:土豆

辦養殖場買什麼保險,卻決於具體的養殖物件是什麼,是畜牧還是水產?不同養殖物件所面臨的風險有相同,也有不同,那對應的保障方案也會不同,需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養殖業保險是指以各種處於養殖過程中的動物為保險標的、對養殖過程中可能遭遇的某些風險進行承保的保險。在投保了養殖業保險之後,當作為保險標的的動物在保險期間內,遭受了保險責任範圍內的自然災害等意外事故或疾病而引起損失,保險公司會按照合同約定給予損失補償。

大的類別可以分為:畜禽養殖保險和水產養殖保險。

辦養殖場的過場中,比較容易遇到的兩類大風險,一是傳染病,影響力極大,大批量的養殖物件死亡對於養殖戶的經濟影響是很大的;二是自然災害的威脅,比如暴雨、洪水、乾旱等,也是容易引起大規模的損失,造成巨大的經濟損失。所以,在養殖過程中,投保養殖業保險對於養殖戶來說是非常重要且一本萬利的。

我們以水產養殖保險來舉例,水產養殖保險是以商品性養殖的水產品作為保險物件的一種損失保險。根據水產品養殖的環境,水產養殖保險可分為海水養殖保險和淡水養殖保險兩種。利用海水進行灘塗養殖的保險標的,屬於海水養殖保險;利用江、河、湖、泊、池塘、水庫養殖的保險標的,屬於淡水養殖保險。

其保險責任一般分為死亡責任和流失責任兩大類。死亡責任是指由於缺氧、疾病、他人投毒等災害事故造成的水產品死亡;流失責任是指由於颱風、龍捲風、海嘯、洪水等自然災害造成魚塘、蝦池的堤壩倒塌所引起的水產品流失。

總結,具體投保什麼保險跟養殖物件有關,如果是小規模養殖的話,建議諮詢當地畜牧站或者動物防疫部門,向有養殖經驗的養殖戶直接詢問也可以;如果是大規模養殖的話,除了以上的方法,還可以直接致電當地一些開展了養殖保險的財產險公司詢問投保流程和相關詳細資訊。

希望以上的內容能有幫助!

8樓:柏小宸

一般都買風險保和動物保險。

9樓:網友

有審批手續的,按照法律法規進行養殖的養殖場,都可以購買保險。

保險的險種很多,具體納入保險的範圍也很廣,建議直接諮詢相關保險公司了解。在簽訂合同前,一定要仔細閱讀保險條款,讓賣保險的給你逐條解釋清楚,別嫌麻煩。如果他態度不好直接不買。

因為有時候保險條款可能是個坑,他如果不願意跟你解釋就是有問題。

農業養殖業如何購買保險?

10樓:財經志願者劉峰

給你點建議, 若是想買養殖業保險,建議去當地**合作的保險公司去諮詢,**具體合作的保險公司不同,**的補貼就會有所差異。購買保險且匹配相應的保險金額還是很有必要的,可從一定程度生降低風險。

水產養殖的技術要點,水產養殖技術學什麼

秋季是從夏季到冬季的過渡,是乙個氣溫和水溫均不斷下降的過程。秋季是魚類催肥長膘的旺季。切實抓好這個時期的飼養管理,可增強魚的體質,為魚類安全越冬打下堅實的基礎,也是奪取漁業高產豐收的關鍵措施。1 及時掌握旱情,早安排,早部署。密切注意氣象部門的旱情預報,提前作好應急預案,準備抗旱物資,全面安排部署水...

什麼軟體有水產養殖書看,想以後做水產養殖,應該看一些什麼樣的書

建議到 或者買書籍 雖然麻煩點 但是書的比較真實豐富 想以後做水產養殖,應該看一些什麼樣的書?關注你所想養殖的品類的銷售情況,市場增長情況。飼料等 你想養什麼品種的專業書,還有就是病例書 哪些水產養殖業的書籍經典?魚類增bai養殖學 王武 中國農業出du版社,養殖水環zhi境化學,dao新編魚藥手冊...

關於水產養殖法律追究問題,水產養殖法律,對魚塘投毒者如何處罰,在農村搞水養殖真難,有些人對

您好,我嘗試回答您,如有不足請見諒。首先,儲存證據,剩下的魚藥儲存好。第二,去司法所鑑定,查清魚浮頭的原因。第三,只有當藥存在質量問題或者在賣魚方的誤導下致魚死亡時,才可以嘗試訴訟。第四,能否證明是在對方誤導下,錯誤用藥致魚浮頭,即有無證人證言。第五,以上弄好後,依據侵權責任法訴訟,是可以的。第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