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人單位職業衛生培訓包括哪些內容

2023-05-16 18:45:02 字數 930 閱讀 6716

職業衛生培訓內容有哪些

1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職業衛生培訓主要內容有:(一)主要負責人對本單位的職業病防治工作負責全面責任,必須掌握職業病防治的有關知識和管理水平,應當接受職業衛生培訓。

二)職業衛生管理人員作為專門人員,需要通過培訓提高職業衛生管理水平,應當接受職業衛生培訓。

三)用人單位應當對勞動者進行上崗前的職業衛生培訓和在崗期間的定期職業衛生培訓,普及職業衛生知識;督促勞動者遵守職業病防治法律、法規、規章和操作規程;指導勞動者正確使用職業病防護裝置和個人使用的職業病防護用品。

職業健康安全培訓包括哪些內容

2樓:惠企百科

職業健康安全培訓應包括以下三點內容:

1、安全主任每年至少應組織一次全體員工安全培訓,必須培訓職業病防治的法規、預防措施等知識。

2、生產崗位管理和作業人員必須掌握並能正確使用、維護職業衛生防護設施和個體職業衛生防護用品,掌握生產現場中毒自救互救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開展相應的演練活動。

3、危險化學品使用與貯存崗位、生產性粉塵、噪音等從事職業病危害作業崗位員工必須接受上崗前職業衛生和職業病防治法規教育、崗位勞動保護知識教育及防護用具使用方法的培訓,經考試合格後方可上崗操作。

女職工的職業健康:

用人單位應當自覺履行企業的社會責任與法律責任,尤其是存在職業病危害因素的工業企業,要貫徹落實《職業病防治法》、《勞動法》、《職業安全法》、《婦女權益保障法》和《女職工勞動保護條例》等法律法規。

企業在組織生產勞動過程中,應當加強對女職工的勞動保護,不得安排女職工從事禁忌勞動。同時,應當採取措施改善勞動安全衛生條件,對女職工進行勞動安全衛生知識培訓,應將本單位存在職業病危害的崗位書面告知女職工。並依法開展職業健康監護和職業衛生監測,確實保護女職工的職業健康與生殖健康。

衛生局包括哪些單位衛生局包括哪些單位

衛生局管理的下屬單位有 人民醫院 中醫院 婦幼兒童醫院 鄉鎮衛生院 疾病控制中心 衛生監督局 合作醫療管理辦公室 食品藥品監督局。衛生局,是地方各級醫院的主管部門,下設辦公室 醫政科 健教所 愛衛會等職能部門,分管食品衛生,執業醫師法的實施,醫療事故的處理等等工作。衛生局是地方各級醫院的主管部門。下...

職業健康監護檔案用人單位在職工離開後應該儲存多長時間在

員工職業危害的職業健康檔案,需儲存至該員工離職後30年。用人單位職業健康監護監督管理辦法 第十九條 用人單位應當為勞動者個人建立職業健康監護檔案,並按照有關規定妥善儲存。職業健康監護檔案包括下列內容 一 勞動者姓名 性別 年齡 籍貫 婚姻 文化程度 嗜好等情況 二 勞動者職業史 既往病史和職業病危害...

用人單位最關心求職簡歷的哪些內容

用人單位最關心的是應聘者的經歷,從經歷來看應聘者的經驗 能力和發展潛力。因此,在寫簡歷的時候,要重點寫你學過的東西和做過的事情,即你的學習經歷和工作經歷。學習經歷包括主要的學校經歷和培訓經歷,工作經歷要標明你經歷過的單位 從事的主要工作,如果你的經歷太多,不好一一列出,也可以把近期經歷寫得詳細些,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