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系統的行政單位有哪些?衛生局包括哪些單位

2022-12-11 23:05:07 字數 3118 閱讀 7203

1樓:船帆煇

衛生行政部門是指各級**中負責醫療衛生行政工作的部門,比如我們常提到的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與各省、自治區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各市縣衛生和計劃生育局。(2023年,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改制組建衛生健康委員會。)衛生行政部門負責醫療衛生方面的政策、環境工作,具體的執法、業務工作由下屬事業單位等實施,下屬事業單位包括負責行政執法的衛生監督局(所),負責傳染病、慢性病預防控制的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以前叫衛生防疫站),負責婦幼衛生的婦幼保健院,還有各級醫院、鄉鎮衛生院等。

縣級以上衛生行政機關負責查處所轄區域內的違反衛生法律、法規、規章的案件。

1、縣級以上衛生行政機關負責查處所轄區域內的違反衛生法律、法規、規章的案件。

2、省級衛生行政機關(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可依據衛生法律、法規、規章和本地區的實際,規定所轄區內管轄的具體分工。

3、衛生部負責查處重大、複雜的案件。

4、上級衛生行政機關可將自己管轄的案件移交下級衛生行政機關處理;也可根據下級衛生行政機關請求處理下級衛生行政機關管轄的案件。

5、兩個以上衛生行政機關,在管轄發生爭議時,報請其共同的上級衛生行政機關指定管轄。

6、衛生行政機關發現查處的案件不屬於自己管轄,應當及時書面移送給有管轄權的衛生行政機關。受移送衛生行政機關應當將案件查處結果函告移送的衛生行政機關。受移送地的衛生行政機關如果認為移送不當。

應當報請共同的上級衛生行政機關指定管轄,不得再自行移送。

7、上級衛生行政機關在接到有關解決管轄爭議或者報請移送管轄的請示後,應當在十日內作出具體管轄決定。

2樓:丹的葵奎

人民醫院、中醫院、婦幼兒童醫院、鄉鎮衛生院、疾病控制中心、衛生監督局、合作醫療管理辦公室、食品藥品監督局。

衛生許可證發放:

1、食品衛生許可證。

2、公共場所衛生許可證,委託衛生防疫站全權處理。

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

1、 申請開業條件。

經醫師執業技術考核合格,取得《醫師執業證書》或者醫師職稱後,在二級以上醫療機構從事五年以上的同一專業臨床工作的。經市人民**衛生行政主管部門開業考試,取得合格證書。

2 、辦事程式。

提交資料:姓名、年齡、履歷、身份證;基本情況:科目、選址、服務半徑、人員結構、儀器裝置、與其他醫療機構的關係和影響、資金投入(資本)。

時效:《設定醫療機構批准書》的有效期為1年,逾期未開業的作廢;執業登記申請自申請遞交之日起三個月內,經考核批准發給《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

接受醫療事故處理申請:

1、限於醫療事故發生後1年內提出,逾期不受理。

2、當事人對首次醫療事故技術鑑定結論有異議,申請再次鑑定,衛生行政部門應當自收到申請之日起七日內交上一級醫學會組織再次鑑定,當事人也可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接受加入紅十字會申請:

1、 條件: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不分民族、種族、性別、職業、宗教信仰、教育程度,承認中國紅十字會章程並繳納會費的,可以自願加入紅十字會。

2、 會費交納:有工資收入的會員,每人每年繳納5元;無工資收入的會員,每人每年繳納會費不少於人民幣2元;團體會員按單位每人每年5元標準總計繳納。

3樓:韓露露

衛生系統行政單位包括:

各級衛生局、中醫藥管理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

事業單位,是指國家為了社會公益目的,由國家機關舉辦或者其他組織利用國有資產舉辦的,從事教育、科技、文化、衛生等活動的社會服務組織。它不屬於**機構,其人員與公務員性質也是不同的。我國的事業單位大體可以分為「參照公務員」(如看守所、交警隊)、「全額撥款」(如學校)、「財政補貼/差額撥款」(如醫院)、「自收自支」(如出版社)四類。

事業單位崗位分為管理崗位、專業技術崗位和工勤技能崗位三種類別。

衛生行政部門,一般是指各級**中負責醫療衛生行政工作的部門,比如我們常提到的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與各省、自治區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各市縣衛生和計劃生育局。

衛生行政部門,主要負責醫療衛生方面的政策、環境工作,具體的執法、業務工作由下屬事業單位等實施,下屬事業單位包括負責行政執法的衛生監督局(所),負責傳染病、慢性病預防控制的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以前叫衛生防疫站),負責婦幼衛生的婦幼保健院,還有各級醫院、鄉鎮衛生院等。

衛生局包括哪些單位? 5

4樓:黛顏堂小羽

衛生局管理的下屬單位有:人民醫院、中醫院、婦幼兒童醫院、鄉鎮衛生院、疾病控制中心、衛生監督局、合作醫療管理辦公室、食品藥品監督局。

衛生局,是地方各級醫院的主管部門,下設辦公室、醫政科、健教所、愛衛會等職能部門,分管食品衛生,執業醫師法的實施,醫療事故的處理等等工作。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上述職責,市衛生局設8個職能科(室):8、辦公室(黨委辦公室與之合署辦公);8、規劃財務科;8、醫 衛生局是國家事業單位,是省市縣**的下屬部門。 辦公室 人事科 規財科 法監科 疾控科 醫。

衛生局下屬單位有哪些?

衛生局下屬單位有哪些

衛生事業單位有哪些部門

6樓:楓葉今秋紅

體制內的整個衛生系統,除了行政主管部門之外,都是事業單位。

包括各類醫院以及血站、防疫站、婦幼保健站等。

7樓:廣西中公小哈嘍

衛生類事業單位主要包括各級各類醫院、鄉鎮衛生院、婦幼兒童醫院、疾病控制中心、衛生監督局、合作醫療管理辦公室、食品藥品監督局等。

衛生計生局下屬事業單位是指哪些單位

8樓:匿名使用者

計生就不用說了,單線。衛生多了,各級醫院和衛生服務中心、衛監、疾控、愛衛、血站血辦、急救中心、婦幼所、牙防所、醫管中心、衛生資源中心、衛校、衛發院、醫療事故鑑定中心等等。

9樓:

首先說一下標配二級單位:衛生監督所,疾病防控中心,婦幼保健計劃生育服務中心,流動人口管理辦公室,合療辦。(有的地方還有計生協會)。這些單位都是標配,各地差異不大。

除此之外,還有一部分社群衛生服務中心和街道辦(或鄉鎮)衛生院、轉型的廠礦醫院等醫院。但不是說所有的社群衛生服務中心或鄉鎮衛生院都是衛計局二級單位,哪些是哪些不是,毫無規則,由當地審查決定。

衛生部分為那些機關和單位?

衛生副高階職稱申報條件有哪些,衛生系統副高職稱評定條件是什麼?

一 申報主任醫 藥 護 技 師要求 具備相應專業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取得相應副高階衛生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並被所在單位聘用副高階職務5年以上。二 申報副主任醫 藥 護 技 師學歷及年限要求 1 醫學博士後出站人員 2 博士學位,取得相應中級衛生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並被所在單位聘用中級職務2年以...

常州金壇衛生系統2019事業單位考試筆試時間

考試 一 筆試 筆試內容為招聘崗位所要求的專業 詳見2014年公開招聘考試開考專業目錄 附件2 筆試時間 地點詳見准考證。二 成績計算 報考人員筆試成績採用百分制計算,成績在原釋出簡章的 上查詢。三 筆試人員成績合格線確定 1 市屬醫療衛生單位 金壇市人民醫院 金壇市中醫醫院 金壇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事業單位與行政單位會計科目相同的有哪些

事業單位。會計和行政事業單位會計不一樣。行政事業單位會計與事業單位會計雖然是兩個不同的體系但都屬於預算會計的組成部分,會計要素分類和主要賬務處理方法相同,會計報表種類及主要專案也相同。行政事業單位會計,分為行政事業單位會計與事業單位會計兩大體系,是各級行政機關 事業單位和其他類似組織核算 反映和監督...